国际教育网

繁体

iOFFER | RCM面试官当场发offer,学霸美少女获录7所音乐名校+96w奖学金!

2023-05-17发布于上海

关注





Wang同学

音乐科系 

 录取学位:Mmus

 已拿OFFER 


皇家音乐学院-美声表演

+69万人民币奖学金


市政厅音乐戏剧学院-声乐表演


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声乐表演


皇家北方音乐学院-美声表演

+26万人民币奖学金


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美声表演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美声表演


圣三一拉邦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



今天这位拿下音乐offer大满贯的主人公Wang同学,她本科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中国声乐方向。


2018年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考入国音,师从中国歌舞剧院一级演员及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博士生导师韩延文教授,并在大四跟从中央音乐学院导师武赫老师学习美声。她的申请过程经验是什么?下滑解锁

我的音乐梦想

从3岁开始发芽


我从3岁起开始对声乐感兴趣,起因是因为在电视上看到宋祖英的演唱视频,梦想着成为像她一样的歌唱家。9岁开始正式学习声乐,在此期间参加了很多全国的比赛,像全国青少年艺术节,多瑙河艺术节等等。



在11岁那年到韩国进行交流演出,13岁去加拿大进行交流学习,15岁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淄博市重点高中淄博七中,这期间师从男高音歌唱家吴雁泽的妹妹吴桂泽学习声乐,18岁以全国第三考入中国音乐学院



学习美声的契机是因为在大学五年期间,通过学校的德奥艺术歌曲选修课、在学校听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看歌剧等等,我得到了与美声接触的机会,所以在慢慢接触中,我发现我的嗓音条件和歌唱时的状态更适合美声唱法


怎样的作品集

让RCM面试官给我口头offer


面试官给我口头offer的时候,我非常激动甚至流出了眼泪,在收到RCM offer之前我一度以为这是在做梦,直到收到邮件的那天我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真的非常开心。


 1.作品集曲目介绍 


我的作品集包括了两首普契尼的咏叹调(Un bel di vedremo , Tu che di gel sei cinta),一首英语的艺术歌曲(Love’s philosophy),和一首德语的艺术歌曲(Gretchen am spinnrade)。


①Un bel di vedremo,是一首悲剧但充满希望的作品,描述的是女主Cio-Cio San甜蜜的幻想。


②Tu che di gel sei cinta,是一首悲剧作品,描述的是女仆Liu对于爱情的坚贞,最后为爱牺牲。



③Love’s philosophy,是一首对美好事物和美好爱情的憧憬。



④Gretchen am spinnrade,描述的是Gretchen内心对爱情的纠结,悲伤和痛苦。



 2.对于人物的解读 


在了解Cio-Cio San这个人物后,我对于同是亚洲人的蝴蝶夫人感到怜悯和心痛,她如此的善良纯洁,愚蠢地相信这段被欺骗的爱情,她不惧世俗的眼光坚定的与Pinkerton成婚,在漫长的等待中仍相信着Pinkerton的归来,后来她忍痛割爱只为了孩子的未来。


我想Cio-Cio San是一个有着干净的灵魂的美丽女孩,还是一个伟大的母亲。我喜欢这个角色,所以我想演活她。


在演唱时,我需要让自己“成为”Cio-Cio San,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来诠释。如果我是Cio-Cio San,此时我的心情应该是,对于女仆Suzuki的质疑我会有些生气;在描述我幻想中的晴朗一天时,看到轮船驶来的那刻我是激动的,看到Pinkerton下船时我是喜悦的,听见他呼唤我“蝴蝶”时我是幸福的。


我沉浸于我的想象中,他回来的那天将是我生命中最晴朗的一天,我忍不住心跳加速,嘴角上扬,我爱Pinkerton,我也相信他对我的爱。我不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爱情的沼泽、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此时此刻就这样乐观的、执拗的、单纯的相信着憧憬着。



 3.我的小技巧 


这个作品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它的戏剧性非常强,对于语气把控很重要,所以我会去搜索大量的视频来学习,看看不同的人对于同一首作品的表达和处理是怎样的,但我也会加入我自己对于人物的理解,就像上面所说,我会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来体会。


除此之外,我还会多次朗读歌词,找出在朗读时我的语气变化,从而运用到歌唱中。对于很多地方的弱音高唱,我会选择多次练习,找到最松弛、最能和气息对接上的感觉


给到学弟学妹们的小tips


我觉得我能拿到RCM offer的优势是真诚,在三次录制作品集的时候,每一遍的演唱我都非常投入,经常会因为投入角色,流眼泪或者激动得心脏砰砰直跳,但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我能给到的建议就是在唱作品的时候,在了解歌曲背景、歌曲意思和作者心境的同时,一定要加入自己的理解,有很多情绪我们没有同样的经历可能感受不到,这时可以通过联想把整首歌串联成一个自己的故事,在后面的练习演唱时要不断地想象自己就是这个主人公,与她/他共情,要与主人公们的视角一致,感官一致,不需要去刻意模仿别人的表演和动作,要顺其自然,通过自己的理解自然地流露出来,我认为这点是很重要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RoSSo艺术留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