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分享 | 【科普】出国留学太烧钱?这些奖学金项目更适合中国宝宝体制!

2023-05-17发布于广东

关注

对于综合素质优秀的同学来说,除了为自己制定一个合适的保底校清单外,还应该考虑申请奖学金

每年都有很多留学生成功申请到全奖的机会,这不仅可以减轻经济压力,还能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申请奖学金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和能力,这需要我们平时要注意个人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同时,建议和老师和同学多打交道,参加学校或社团活动,拓展人脉渠道,这有助于我们获取更多的信息和机会,增加成功申请奖学金的可能性。


英国留学可申请的奖学金项目


1.志奋领奖学金(The Chevening Scholarships)


由英国政府提供给具有高学术成就且具有很高领导潜力的个人。


申请要求:


获得学士学位,并被英国大学相关硕士课程录取或准备申请英国大学的相关硕士课程;


至少有2年工作经验,IELTS总分不能低于6.5分。



2.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Scotland's Saltire Scholarships)


是由苏格兰政府和苏格兰高等教育机构合作组织的奖学金计划。


申请要求:


需要申请授课型硕士课程,科学、技术、创意产业、医疗保健和医学科学、可再生和清洁能源专业的申请者会优先考虑。


IELTS考试总分不低于6.5(小分6.0)。



3.非凡英国奖学金


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提供;面对中国留学生,再一些合作院校提供名额,包括: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共计18所大学。


申请要求:


符合申请英国硕士课程的本科学位,有上进心和学术能力,对所学领域表达浓厚兴趣;

通过个人和学术成就与英国建立学术联系;

参加奖学金获得者的社交活动,分享在英国学习的经历和感受。



美国留学可以申请的奖学金


本科阶段--


1.择优奖学金(Merit-Based Scholarship):

学校会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估,颁发给学习成绩优良、有才能又潜力的学生。



2.奖学金(Need-Based Scholarship): 

根据你的家庭情况,来决定你是否应该得到一些经济援助,包括奖金、贷款、费用减免、校园工作机会等等。



硕士阶段--


3.全奖(Fellowship):

一般是学校拨款的,免除学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等,甚至还可以cover部分生活费。

4.学费减免(Tuition Waiver): 

学校可能视你的情况免掉或者减掉一定的学费,这个通知一般会和offer一起发放。



5.助教(Teaching Assistant):

研究生作为教学助理通常可获得津贴或学费减免。一般由学院或者系里发放,每周的工作时间为10-20小时不等。

需要负责的内容大概是协助授课、组织实验室会议、给本科生批改作业和试卷、进行答疑等等。



6.助研RA (Research Assistant):

来源一般是导师或你所在系的科研项目款。

拿这个奖学金同样需“打工”帮助导师做实验、分析数据、查阅文献、撰写报告之类的,因此理工科学生申请的较多。



申请奖学金也需要我们在材料准备和申请流程上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我们做好详细的规划和准备。

建议同学们多多了解各种不同类型的奖学金申请条件,比较自己符合哪些奖学金申请条件,选择最有可能成功申请到的奖学金进行申请。

同时,还需要多关注一些获得奖学金的前辈的经验分享,以及学校或其他机构提供的相关指导和资源,这都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完成奖学金申请过程,提高成功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