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图卢兹政治学院 | 超四成毕业生可加入法国政府部门工作!

2023-05-25发布于安徽

关注

图卢兹政治学院

Institut d'Études Politiques de Toulouse

01

学校简介


图卢兹政治学院(Institut d'Études Politiques de Toulouse,又名Sciences Po Toulouse)建立于1948年,每年接待1700名学生和实习生。图卢兹政治学院曾附属于社会科学大学-图卢兹第一大学,后被整合入图卢兹大学。图卢兹政治学院与巴黎政治学院和其他8所外省的政治学院都得到国家政治科学基金会的赞助,是法国国家政治科学基金会网络的成员之一。


开放性是图卢兹大学的关键词:

2016年,图卢兹科学报起草了图卢兹联邦大学与国家之间的五年合同中的一个部分。这一部分具体规定了学校的战略目标,并确定了2016-2020年期间要实现的里程碑。


开放重点:

  • 对学科性质的开放:在课程和研究实验室(经济学和政治社会科学)中向政治社会科学的多学科性质开放;

  • 对面向国际的开放;

  • 对社区和地区的开放:通过公共辩论、科学文化的传递、在图卢兹地区的培训合作、在图卢兹联邦大学和IEP网络内的参与,以及通过与社会经济环境的合作来进行发展;

  • 对多样性社会的开放:通过积极的机会来平等政策和在各个层面上反对歧视;

  • 对专业管理的态度开放:通过发展高质量的方法对专业管理持开放态度。

02

课程介绍


图卢兹政治学院的课程分为两个周期:

 

第一周期(3年):


第一年:学生基于 "政治 " "欧洲 "两大主题的多学科教学进行系统学习。上课内容主要包括基础课程(法律、经济学、政治学、历史等)、方法论讲座(TD)、现代语言和可选活动。

(第一学年基础课程展示)


第二年:学生继续围绕两个主题进行多学科教学循环:"国家与社会 " "国际关系",包括基础课程(法律、经济学、政治学、历史等)、方法讲座(TD)、现代语言、研讨会和可选活动。

(第二学年基础课程展示)


第三年:第三年被称为 "流动年"。学生可以选择两种形式的流动 :


1)学术流动:包括在两所不同的伙伴大学分别学习一个学期,或在同一所大学度过整个学年。


学术流动意愿的制定和学生的选择是在第二年的第一学期进行的。一些大学自己进行申请的筛选(CREPUQ,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并在后期(6月)通知结果。同样,某些申请量大的伙伴院校需要对申请进行审查并进行筛选(尤其是在语言水平方面)。


2)职业流动:即在外国大学的一个学术学期与通过至少16周的实习获得的专业经验相结合。


职业流动学期是以实习协议为基础的,需要确定一系列的规范。它可以在法国或国外,在公司、行政部门、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等进行。与任何实习一样,这种专业经验由东道主组织的导师和参考教师监督;它引起了实习报告的撰写。


图卢兹政治学院有150多个合作项目,使其学生能够参加与世界各地大学的交流项目(如CREPUQ)。在欧洲,这些伙伴关系主要是Erasmus+计划的一部分。


第二周期(2年):


在第二周期的专业中,图卢兹政治学院提供以下课程:

1.欧洲事务

2.国际事务和企业战略

3.行政职业

4.通讯

5.发展与国际团结

6.新闻学

7.图卢兹政治学院文凭的研究选项

8.政治、歧视和性别

9.国际关系:新问题和危机管理

10.生态过渡、风险与健康(TERS)


此外,该学院还提供一些额外的课程,实习和活动,方便学生充实自己的知识。并提供多种获得双学位的可能性(合作双学位、内部或外部双学位等),以及9个地区性巴黎政治学院之间的互认制度。


03

双学位


图卢兹政治学院与法国和世界各地的一些机构和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倍增教育方法,加强学位的互补性,并发展语言技能。图卢兹政治学院提供4种双学位课程


  • 图卢兹INSA/图卢兹科学园双学位课程

  • 图卢兹商学院/图卢兹政治学院双学位

  • 双学位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图卢兹科学报

  • 博洛尼亚大学/图卢兹政治学院双学位

04

学费


为了在学生之间建立更大的公平和加强社会正义,图卢兹政治学院董事会在与学生代表协商后,投票决定实施根据家庭收入调节注册费。


这些费用适用于所有在图卢兹政治学院五年制文凭中注册的学生

(图卢兹政治学院学费一览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