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EEC一周一校 | 哈佛大学

01-31 08:27发布于重庆

关注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一所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 常春藤盟校,全球大学校长论坛、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

哈佛大学建立于1636年,最早由马萨诸塞州殖民地立法机关创建,初名“新市民学院”。为了纪念在成立初期给予学院慷慨支持的约翰·哈佛牧师,学校于1639年3月更名为“哈佛学院(Harvard College)”。1780年,哈佛学院正式改称“哈佛大学”。哈佛大学由十所学院以及一个高等研究所构成。该校还负责管理运行哈佛-史密松森天体物理中心麻省总医院士顿儿童医院等机构。



校训

最早哈佛大学的校训是“Veritas Christoet Ecclesiae”

英译为“Truth for Christ and the Church”,

意为“追求基督教与教会意义上的真”,

后来,随着哈佛的世俗化以及与宗教脱离关系,这句话也就自然而然地简化成了一个词——Veritas。 这个词经常被人翻译为“真理”,它不仅是“真理”,也有“真实”、“真相”等意思。在哈佛,在知识、世界、社会、人类等种种领域追求“真理”、“真实”和“真相”乃是永恒的目标。


王牌学科

哈佛大学在生命科学、自然科学、法学、医学、商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

经济学
经济学专业是哈佛大学王牌专业,一直以来都最受学生欢迎。哈佛经济学院成立于1897年,在经济学领域全球领先,哈佛经济学系是《经济学季刊》(QJE)的主办单位,该期刊是经济学领域最早的世界顶级期刊,在经济学期刊中影响力排名世界前列。哈佛的本科学生中,学习经济学的人数最多,占比超过全校学生人数的15%。

心理学
哈佛大学可以说是心理学的殿堂级院校。哈佛大学心理学系由美国哲学家和心理学家William James创立,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心理学专业在美国众多高校中处于顶尖水平,主要研究领域有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在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哈佛心理学以98.1分排名第1。

社会学
社会学专业是哈佛大学最强的专业之一,其所在的哈佛大学社会学系,始创者是俄裔社会学家皮季里姆·索罗金。哈佛的社会学创建于1930年,不仅晚于欧洲的社会学,在美国本土来说也算是后起的(1892年芝加哥大学创办的社会学系是全美的第一个社会学系)。但哈佛社会学系创办不久,就成为北美社会学研究中心,也开创了世界社会学发展的新阶段。

政治学
政治学专业是哈佛最好的热门专业之一,其教学水平全球顶尖。政治学专业所在的肯尼迪政治学院,是哈佛大学下设的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学院。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学院成为哈佛大学最优秀的学院,并且成为美国重要的公职人员培训基地和政府问题研究机构,为美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公职领导人员,并承担了大量的政府研究课题,对美国社会发展和政府决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物理学
物理系是哈佛大学比较大的一个系,有将近20个专业方向90多门课程,出现过10位诺贝尔奖得主。2022年9月23日,哈佛大学倪康坤,用于开发光学镊子阵列以实现对单个原子的控制,以应用于量子信息科学、计量学和分子物理学,荣获“2023年物理学新视野奖”。

化学
哈佛大学化学专业是化学生物学的发展重镇。哈佛化学在有机领域是相当著名的。曾经成功合成了复杂的维生素b12,目前研究重点探索新的反应及从小探针到具有抗菌和抗生素活性大化合物的分子家族合成方法等。哈佛化学的材料在材料界地位更是不可小觑,很多材料界的牛人在博士或博士后阶段都经过哈佛化学系的洗礼,其研究领域包含纳米线、薄膜、光子电路、热可逆材料和软性材料等。

数学
数学专业是哈佛大学王牌专业,也是哈佛大学热门的留学专业,在美国大学高校中排名一直保持在前列的位置。1727年,艾萨克·格林伍德被任命为第一位霍利斯数学与自然哲学教授。哈佛大学第一位博士学位于1873年授予威廉·艾伍德·伯利数学专业。此后,哈佛大学数学系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纯数学研究和教育中心之一。



主要奖项
截至2018年,
哈佛共有18位菲尔兹奖得主,14位图灵奖得主。 



知名校友

约翰·F·肯尼迪:美国的第35任总统,也是哈佛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他是美国历史上最受尊敬的领袖之一,主张社会正义和平等。肯尼迪的总统任期以其在柏林墙危机和古巴导弹危机中的领导能力而著称。


马克·扎克伯格:是著名的互联网企业家,也是Facebook的创始人之一。他是哈佛大学的退学生,但他在哈佛大学期间开发了Facebook,这一社交媒体平台最终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之一。扎克伯格的成功使他成为了一个鼓舞人心的创业典范。


比尔·盖茨:是著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也是微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他曾在哈佛大学就读,但最终退学,集中精力发展了微软公司。盖茨的成功证明了人们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发展来改变世界,同时他也是世界上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

美国民主党籍政治家,美国第44任总统,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1991年以优等生身份从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1992年至2004年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2007年2月10日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2008年11月4日当选美国总统,2009年10月9日获诺贝尔和平奖,2012年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成功连任,2017年1月20日卸任。


林书豪(Jeremy Shu-How Lin):1988年8月23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毕业于哈佛大学,现效力于中国台北联赛的新北国王队


罗伯特·奥本海默:出生于美国纽约。美籍犹太裔物理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曼哈顿计划领导者,生前是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院长。罗伯特·奥本海默于1925年从哈佛大学提前毕业 [27],同年到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学习;1926年转到德国学习;1927年获得哥廷根大学博士学位。


亨利·基辛格:1923年出生于德国菲尔特市,犹太人后裔;1938年移居美国,1943年加入美国国籍 。1943年至1946年在美国陆军服役。1947年9月进入哈佛大学政治系学习,相继获文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1951年至1969年在哈佛大学任讲师、副教授和教授。1969年至1975年任尼克松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1973年至1977年,先后在尼克松和福特总统任内担任国务卿。


海伦凯勒:1894年10月,开始就读于赖特—赫马森聋人学校。1896年10月,被剑桥女子学校录取,为就读哈佛大学女子学院做准备。1903年3月毕业于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1964年9月,被林登·约翰逊总统授予总统自由勋章。美国现代女作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主要作品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走出黑暗》、《我的生活》。


申请需求


本科申请条件

学术要求

(1)哈佛大学要求前来读本科的学生必须是高中毕业生,甚至还要求必须是国内重点高中或者是国际高中的毕业生;

(2)需要提供高中三年的成绩单,平均分不得低于3.8。


(3)SATI一般需要1800+,各项成绩最好在600+。SATII在要求学生在650+,ACT考试一般要求总分22分,ACT英语32,ACT数学31。


(4)对于英语非母语的申请者来说,托福总分至少要在90分以上,或者提供雅思分数,总分要求不低于6.5分,写作最低需达到6.5分,阅读、听力和口语要求达到6.0分,语言成绩不符合入学要求的学生可以先就读学校开设的英语课程。


申请时间

一般分为早申请和常规申请两个阶段,学生需要按照时间进行申请,哈佛大学本科申请网申通道一般在8月下旬开放,学生就可以进行报名了,哈佛大学本科早申请的截止时间为11月1日,常规申请的截止时间为为1月1日,学生需要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寄送所有的申请材料,奖学金的申请最终截止日期一般为3月1日。


申请材料

(1)申请表:在线填写/邮寄

(2)附加申请表:Yes

(3)成绩单要求:申请时无需提供成绩单

(4)推荐信:提供两封推荐信

(5)申请Essay:要求两篇

(6)Mid-year Report(高三上学期成绩):需要

(7)面试要求:不需要面试


奖学金

哈佛大学奖学金十分丰厚,向国际学生提供Need-blind奖学金,所有奖学金都为Need-based形式——不论国籍,不论学术状况,所有录取学生都有一视同仁,国际学生的与美国国内学生享受同等的奖学金资助待遇。



研究生申请条件

学术要求:

(1)申请者是正规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本科GPA要求不低于3.7分;

(2)托福总分不得低于110分,雅思总分不得低于7.5。

(3)GRE成绩,总分必须在325分以上,如果申请的是商科专业,需要提供GMAT成绩,要求总分在720分以上。


申请时间

网申开始时间同样是8月下旬,但是与本科申请不同的是,哈佛大学硕士不同专业,截止时间也不相同。哈佛大学硕士申请截止时间大部分为12月16日,但是统计学的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2日。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硕士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16日。


申请材料

(1)申请表:在线填写/邮寄

(2)附加申请表:Yes

(3)成绩单要求:申请时无需提供成绩单

(4)推荐信:提供两封推荐信

(5)申请Essay:要求两篇

(6)Mid-year Report(高三上学期成绩):需要

(7)面试要求:不需要面试


奖学金

哈佛大学奖学金十分丰厚,向国际学生提供Need-blind奖学金,所有奖学金都为Need-based形式——不论国籍,不论学术状况,所有录取学生都有一视同仁,国际学生的与美国国内学生享受同等的奖学金资助待遇。



申请流程

(1) 参加标准化的入学考试

(2)申请者需要提供在校成绩单

(3)个人陈述和文章不可缺

(4)准备个人简历

(5)推荐信必不可少

(6)其他证明材料

(7)正式提出申请

(8)获得学校录取通知

(9)经济担保证明

(10) 签证申请

(11) 成功申请美国留学

总结:要求毕业于重点学校并且成绩优异,有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研究生阶段要求提供GMAT成绩,不得低于72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NEEC留学咨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