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加坡学校免试入学?低龄儿童不容错过!

03-19 18:49

关注



亲爱的家长们,您的孩子是否已满6周岁,期待着他们未来的学习之旅呢?如果在今年1月2号后满了6周岁,那么现在正是为免试申请新加坡小一做准备的黄金时期!


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提醒那些有意愿的家长,提前为孩子规划未来的学习之路。因为往年不少家长都因为时间紧张或资料不全,而使孩子错失了这唯一免试入学新加坡政府小学的机会。


接下来先了解下国际生申请新加坡政府小学的条件~




对于国际生来说,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主要有两条路径:


第一条途径


免试申请小一


这一途径的硬性要求是年龄,需要孩子的年龄在1月2号入学时未满7周岁即可。


申请流程:

一般情况下是在前一年的6月提交资料

并在同年的10月收到获得小一入学名额的邮件后

在限定的时间内到该校注册

于次年的1月入学报道即可


提交申请意向表所需要的资料如下:

所需信息(注意,表格需用英文填写):

孩子个人资料(基本资料、护照号、母语)

孩子护照号码

孩子在新加坡的准证信息(如有)

孩子现在或将要居住的新加坡地址

孩子的哥哥姐姐的个人资料(如果在新加坡政府学校学习)

孩子的出生证明(需要英文翻译公证本)

孩子的护照生物数据页

父母双方的个人资料(基本资料、职位、公司名称)

有效的电子邮件


当然,通过这一途径入学对于国际生来说是有一些难度的,因为免试申请的名额有限,并且优先顺序为公民优先、永久居民其次,最后才是国际生。

不过虽然通过免试申请入学的机会特别的渺茫,但也不是没有机会,所以如果孩子的年龄达到要求,建议可以试一下哦~



第二条途径


通过报考入学


通过报考入学是7岁以上国际生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的必要途径,也就是说如果孩子通过免试申请未获得入学资格,那就可以满7周岁后通过报考就读。


考试安排如下:


CEQ:


所有打算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的孩子都需要先考CEQ,并且用获得的合格的CEQ成绩来申请AEIS数学的考试


考试时间:每月都可以考一次,成绩一年有效


AEIS数学


这项考试是新加坡教育部针对国际生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而设定的考试,若是想要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则必须要参加此项考试,通过考试后,由政府分配学校。


考试时间:每年2次考试的机会,分别是9月和次年的2月




由于免试申请的机会较小,所以建议家长做两手准备:


一:达到年龄,并于限定的时间内提交免试申请的资料,并等待免试名额的邮件

二:同时备考CEQ以及AEIS的数学考试,如未获得免试名额,可及时通过考试就读


这样的安排,既不会错失免试申请的机会,同时也能在最佳时间以充足的准备通过入学考就读新加坡政府小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