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竞赛系列 | 2024年SASMO新加坡数学竞赛即将开赛!你准备好了吗?备赛规划都在这篇!

03-21 16:30发布于重庆

关注

作为亚洲最大的数学比赛之一,被誉为新加坡数学的王冠,SASMO(新加坡高级学府数学竞赛)的报名倒计时开始!对比AMC8和SASMO,不同基础的学生应该如何选择?


为什么选择参加SASMO?

低门槛,符合国际标准

SASMO不仅面向顶尖学生,更注重激发所有学生的数学学习信心,旨在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符合国际学校的教学理念和课程体系。


激发数学热情,培养数学思维

SASMO的题目结合新加坡的CPA教学法,将问题具体化为实物、图形化为图像、抽象化为数字,让学生亲身体验建模过程,培养缜密逻辑思维方式。

助力名校申请

SASMO是中小学阶段国际学生备受认可的证书,为参加更高级别的国际数学比赛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未来英美大学申请。


高获奖率,强大学术支持和奖励体系

SASMO设有6个奖项,包括满分奖、金奖、银奖、铜奖、荣誉奖和参与奖。40%的参赛学生有机会获得铜奖及以上奖项。


关注公众号添加客服微信:neeckefu03 领取竞赛真题


SASMO介绍

新加坡高级学府数学竞赛(SASMO)由新加坡国际数学竞赛中心(SIMCC)主办,是新加坡最大的数学比赛之一。


成立于2006年,SASMO是世界区域性青少年数学竞赛活动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推广,已有15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了该比赛,每年参赛人数增长至三万名学生。


SASMO竞赛的目标在于激发学生对数学问题解决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数学直觉、推理、逻辑、创造力和批判性思维。其教学方法和成果也为其他国家所借鉴。

试题语言及形式

中英双语,考试共计25道题目,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

考试具体内容

Section A:15道选择题(2 分/题)(总分:30,答对2分,不答0分,答错扣1分)


Section B:10道简答题(4 分/题)(总分:40,答对4分,不答0分,答错0分)


卷面总分:85,考试全程不得使用计算器,为避免负分,赋予学生 15 分起始分。

考试形式

线上:SASMO合作考点学校

线下:统一使用线上考试系统参加考试


奖项设置

SASMO竞赛共计6个奖项,获奖比例如下:

满分奖:满分获得者

金奖:Top 8%

银奖:8%-20%

铜奖:20%-40%

荣誉奖:40%-50%

参与奖:50%-100%

前40%获金/银/铜奖者将获邀参加SIMOC新加坡数学奥林匹克挑战赛;


前20%获金/银奖者获得参加IJ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全球赛)资格。

SASMO与美国AMC8对比

SASMO的难度较低

SASMO整体难度略低于AMC8,但中高难度题目的数量比AMC8多,数学成绩较好的学生也可以选择更高级别的挑战。


SASMO考试时间更长

相比于只有40分钟的AMC8,SASMO考试时间为90分钟,减少了受其他不可控因素影响的可能性,使成绩更加客观。

SASMO考试级别更细化,题型更多

与AMC8整个8年级以下使用相同试卷不同,SASMO在考试级别上更加细分,不同年级有对应的考试,考卷也不同。


选择新加坡数学SASMO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清楚地了解孩子在全亚洲同年级学生中的水平段位。


与AMC8只有选择题不同,SASMO分为两部分,包括选择题和简答填空题。在简答填空题这一部分,学生需要理解知识点并善于运用,才能正确回答问题。


常考题型

七大常考题型:分别是:运算求解题、图形认知题、应用实践题、抽象概括题、逻辑推理题、空间想象题、创新思维题。

1.应用实践类题型(约占40%):主要考察年龄问题、周期问题、和差倍问题、日期日历等。

2.图形认知(约占20%):多考察比较、排序、操作、立体图形等。

3.逻辑推理题目:题目灵活多变,贴近实际问题,考察同学们实践应用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4.创新思维的题目:贯穿在各个类型的题目中,包括图形、应用题、逻辑推理题等,是考试中的难点。

竞赛难度

随着年级的增加,试题的难度变大,但考题范围不变;比赛按年级(G1-G12)划分为11个难度,其中G11/12为一个难度级别。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NEEC留学咨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