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OP30美国大学“录取率”和“入学率”排行» 录取率=申请难度,入学率=真爱标准!

03-22 09:27发布于北京

关注
每一次的美本申请季,美国大学和各位准留学生最关心的两个数据莫过于“录取率”“入学率”。因为都可能对一些同学申请大学的结果产生影响。

新生入学率,即接受录取的新生人数和学校发出去的offer总数之间的比。入学率越高,表示学校越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一般来说,而学校的录取率和新生入学率会成反比。

大学的入学率可以说是最拼人品的时候,申请人好像个个是海王,也让大学很受伤,有时候发了offer,但学生他就是不来呀!


所以,采取早申请政策、发waitlist、判断申请人兴趣度、给奖学金等,都是学校为保证录取offer最大化有效,保证入学数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因此,学校通常把入学率作为衡量院校实力的一个标准,影响大学声誉的重要因素。

下面整理了一份全美Top30综合大学和TOP30文理学院上届学生的录取率和入学率,并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供大家参考未涵盖所有大学)


录取率最低的Top30综合大学



可以看到录取率都在20%以下,其中八大藤校的录取率都在8%以下。

标黄部分是综合排名在TOP30之外,但录取率比TOP30大学还要低的院校。其中显眼是是东北大学,2023fall的录取率仅为5.6%,可以说其录取率已经与藤校一样低……这跟它创纪录的申请人数分不开:23年96,327份,24年98,373份申请!



录取率最低的Top30文理学院



许多同学或许一直觉得文理学院的录取难度会小于综合性大学,但通过录取率大家也可以看到,顶级文理学院的录取难度一点也不低。

可以看到录取率基本都30%以下。其中,只有科罗拉多学院、圣十字学院、卡尔顿学院、里士满大学、玛卡莱斯特大学、巴克内尔大学的录取率达到了20%以上. 而阿默斯特学院、鲍登学院、巴纳德学院等多所知名文理学院的录取率还不到10%



入学率最高的Top 50综合大学



芝加哥大学87.9%的新生入学率堪称群雄之首,惊人地比哈佛和MIT的84%还要高!但U.S.News排名常年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在入学率这块却不是第一,而是排在了第五位。



入学率最高的Top 30文理学院



虽然说一所学校入学率较低,那么它大概率是多数学生眼中的“保底校”。但是不要认为入读率在40%以下没有什么好学校,那是大错特错的,看上表不难发现,一些TOP30甚至TOP10文理学院都在榜单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