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银蕨百科|我不允许你还不知道新西兰的户外教育模式EOTC

03-25 08:35发布于北京

关注

新西兰的教育体系以其高品质、多元化和注重实践的特点而备受赞誉。

从学前教育阶段到基础教育阶段,学校都十分重视学生的综合素养、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EOTC的教育理念以其独特的实践模式,成为了新西兰教育体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NZ

EOTC

Education Outside The Classroom

课堂外的教育

EOTC是一种将学习延伸到户外的教育理念,它能让学生在课堂以外的环境中学习与探索,补充课堂教学所不能触达的效果。这种教育形式强调实践、体验和团队合作,通过教学内容场景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广泛的户外教育场景

新西兰拥有丰富壮美的地貌景观,气候温和,环境安全,具备优质的户外教育基础。学生可以在天然草场或人文社区、自然科学保护区、遗址等户外场地,探索自然景观和街景,参加志愿活动、音乐活动和公民项目等。

适用于所有学生

1981年,新西兰教育部正式提出“户外教育”(Education Outside the Classroom,以下简称EOTC)的概念,并指出EOTC覆盖新西兰所有中小学,所有青少年都能参与课堂以外的学习。

有严格的政府指导和执行准则

“在环境中的教育”被明确写入《新西兰学校环境教育指南》中,以实地探究为特色的实践教学成为中小学环境教育的法定策略。EOTC指南为学校提供良好的指导,促进学校进行安全良好的实践。

分工明确,责任分明,安全执行

EOTC的执行由多方共同承担责任,以保障教学质量和安全

EOTC的活动内容和教学形式不拘一格,内容丰富多彩,如丛林徒步、山地骑行、海滩研究、游泳与救生、钓鱼、露营等。此外,学生会参观动物园、科技馆、博物馆、美术馆等,以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家长在EOTC活动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学校可能邀请家长参与活动的组织和策划,还可以作为志愿者协助活动进行,同时也可以与孩子一起参与活动,增进亲子关系。

EOTC为学生提供的丰富的学习资源,让他们在真实的场景中学习,使抽象概念更加具体易懂。在活动过程中,学生的各项能力(soft skills)均能得到提升:

思考(thinking)

其核心在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使他们能够积极地探求、运用并创造知识,成为合格的思考者和问题解决者。

自我管理(managing self)

强调学生的自我驱动和自我规划。让学生可以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确保自己在面对各种挑战时都能保持高效和有序。

跨文化交流(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新西兰的教育鼓励学生尊重和欣赏不同的文化,培养他们的跨文化意识和交际能力,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跨文化交流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

团队合作(collaboration)

团队合作被视为一种重要的能力。学生需要学会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与他人协作完成任务,并通过团队合作来提升自己的沟通和领导能力。

参与和贡献(participating and constructing)

通过多方面的支持和引导,学生可以逐渐发展出积极参与和贡献社会的良好品质。这不仅有助于学生的个人成长,更为社会培养具有责任感和积极态度的公民。


通过EOTC的教学方式,老师不再是填鸭式的传授知识,而是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技能。你是否对这样充满活力的学习体验感兴趣呢,不妨与你的顾问老师联系,无论是长期留学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还是短期体验,银蕨计划都能帮你实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银蕨动态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