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听我说 | 24fall英国大学申请形势总结!25fall准备好了吗?

03-25 08:59发布于重庆

关注

今天来和大家聊聊:24fall英国硕士申请形势,以及给今年申请25年英国研究生的学生的一些建议~



最受中国学生喜爱的英国大学
01


如果给你3秒钟,让你说出你心中排名第一的英国大学,你会想到哪所院校呢?


最受中国学生喜爱的英国大学,其中一些包括:




伦敦大学学院(UCL)



G5院校之一,UCL在学术实力和校园环境方面都表现出色,其在全英前5的稳固地位表明了其在多个领域的强大实力,这对中国学生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吸引点。UCL提供的广泛学科选择和世界级的研究机会一直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学校之一。




爱丁堡大学


英国老牌名校,综合实力强,其医药科学、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工程等专业备受欢迎。 校园环境优美,更是许多学生心目中的梦校。这种文化与学术结合的独特氛围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意的学术社区。




曼彻斯特大学


作为红砖大学之一,曼大历史悠久,在各大世界排名中均位列百强。


曼大的商学院更是世界顶级商学院之一,在英国排名靠前,并且取得了AMBA,AACSB和EQUIS三重认证。商科是曼大最抢手的专业之一,每年申请季的竞争都十分激烈,申请要求也高于其他专业。




利兹大学

始建于1831年,位列世界百强,商学院获得AACSB、EQUIS、AMBA三重认证,深受中国广大留学生的喜爱。



这些学校不仅在学术上有优势,而且在校园环境、专业设置以及就业机会等方面都对中国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24fall英国大学申请难度升级
02


从今年的申请我们可以看出,英国多所大学提高了录取要求。


就拿帝国理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来说,不少专业都悄悄提高了雅思要求:


帝国理工学院以下四个专业的雅思要求从Standard提高到Higher标准,雅思要求最低达到7.0(单项不低于6.5):

▪ MSc Geology

▪ MSc Geophysics

▪ MSc Biomedical Engineering

▪ MSc Enterprise Studies in Biomedical Technology


爱丁堡大学部分专业的雅思要求有所提高,从原来的总分7.0(单项不低于6.0),调整为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具体包括以下专业:

▪ M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MSc Cognitive Science

▪ MSc Computer Science

▪ MSc Data Science

▪ MSc Design Informatics

▪ MSc CyberSecurity Privacy and Trust


爱丁堡专业把自己的专业分为了四类,比如商学院、法学院项目只认可Band A, 要求85+。


曼彻斯特大学今年也更新了自己的list。另外,曼大两大学院要求申请时必须带语言成绩:

环发学院部分硕士项目没有提供语言班要求申请时必须提供满足直录要求的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总分7.0(单项6.5);其他硕士项目提供6周/10周语言班,要求至少雅思总分6.5(单项5.5)。


社会科学学院所有硕士项目也要求必须提交语言成绩,而且该语言成绩必须至少达到10周语言课程的要求。


曼大理工学部的课程不要求申请时提交语言。所有理工学部的研究生课程都可配读语言班,各专业语言班要求不一样且有个别专业只能配读6周语言班;且计算机、机械、土木工程、航天航天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直录雅思要求提升至7.0(单项6.5)。


利兹大学今年的list里院校有增有减,申请要求全面提高。除了商学院外,很多学院录取要求直接提高了5分。除了化学学院,药学和健康学院的部分2:2专业要求均分75分外,几乎没有低于80分的专业了。985/211如果均分未达到80分,别想着用利兹大学保底了。



计划2025/26年入学的学生
03


随着英硕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打算冲刺QS前50名校的同学一般会提前开始规划留学,需要提前做的事情主要包括:



提高GPA硬实力

GPA是申请英国大学最主要的硬指标,国内本科的核心专业课一般在大二大三开设,而很多英国大学在审核材料时,不仅看总的GPA,还会重点看核心课程的成绩。大二大三必须根据英国大学的要求,确立GPA目标,并为之努力。



备考雅思/托福/GRE/GMAT

英国名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更高,备考难度更大。如果打算申请商科,英国名校近几年也开始推荐提供GRE/GMAT成绩,都需要提前备考。



参加实习/科研

英国名校录取不仅看GPA,还要看申请者的实习/科研经历。具体是选择实习还是选择科研,还是都要,这取决于你申请的专业偏好。一般来说,求职导向的硕士专业看重实习经历,理论研究导向的看重科研经历,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尽早规划

如果想冲击QS前50英国名校硕士,建议在大二或大三尽早进行专业规划,可以自己学习了解相关知识,也可以找中介帮忙规划,中介可以让你对想要申请的专业和学校有基本定位,了解目标院校的GPA要求,告诉你目标专业偏爱什么样的实习/科研,是否需要考GRE/GMAT,以及如何进行申请时间管理等等,你可以更有的放矢的去提高GPA并进行背景提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NEEC留学咨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