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专业新趋势!盘点那些人工智能项目最好的美国大学

03-27 08:39发布于北京

关注


不久前Sora发布,再次震惊国内外,这是继ChatGPT之后,OpenAI再出力作。不同于以往任何AI工具,它能根据用户提供的文本描述,直接生成一条长达60秒的视频内容。

Sora生成的视频,图源:OpenAI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走出科幻电影,搬进我们的现实世界,就像一场科技魔法秀,各行各业都在接受着这场变革的洗礼。相信同学们都不希望苦读几年大学之后,发现社会只需要机器人就可以解决绝大多数问题和工作,这就有点尴尬了。所以,既然人工智能已经这么火了,本着 “打不过就加入” 的原则,我们也可以尝试报考这个专业,不仅可以避免被淘汰,或许还能在这个领域大放异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人工智能项目最好的几所美国大学吧!

卡内基梅隆大学

自人工智能这个领域诞生以来,卡内基梅隆大学就一直在人工智能教育和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学校的计算机科学学院早在2018年秋天就开设了美国首个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这个专业项目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如何将大规模数据转化为可实施的决策。课程内容丰富多样,不仅涵盖了如何处理复杂的输入信息,还包括数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计算建模、机器学习和符号计算等课程。由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始终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社会,该专业的学生们还会被要求学习道德和社会责任的相关课程,同时还会为学生们提供参与改善医疗保健、交通、教育等领域的项目研究机会
就像人工智能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学科融合在一起一样,这个人工智能项目的教职员工也来自学校各个相关领域,包括计算机科学系、人机交互研究所、软件研究所、语言技术研究所、机器学习系和机器人研究所。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为同学们提供了涵盖计算机科学核心领域以及各种应用和跨学科领域的本科课程。其中,完成独立项目是课程包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个学生都需要至少完成一个由教职员工指导的设计或研究项目,这为学生提供了参与前沿研究或进行创新产品设计的机会。在普林斯顿,机器学习和计算感知的研究主要关注机器学习的理论基础、对机器学习算法的实验性研究,以及机器学习在生物学、信息检索等其他领域的交叉应用。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官网也宣布了开设AI本科学位,成为八大藤校中首个开设AI学位的大学宾大在读生今年秋季可以申请转入,2025Fall申请者可以直接申请。从官网来看,AI课程涉及数学、数据分析、机器学习、计算算法、认知科学、视觉和语言、电气和系统工程等多个主题。
同学们可以选择5个研究领域中的一个深耕,包括机器学习、视觉与语言、数据与社会、机器人学、人工智能与卫生系统。课程包括数学、编程外,还有更难的机器学习。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校园内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人工智能生态圈,而在 Samueli 工程学院,这种生态圈的活力更为突出。该学院专注于开发能够呈现智能行为、做出复杂预测并解决棘手问题的算法。
该学院的教师团队由来自多元工程背景的世界级专家组成,包括电气和计算机工程领域的计算机视觉和信号处理专家,以及学校计算机科学系的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概率模型专家。其课程设计的重点是构建能够进行推理、学习和智能行动的智能机器,以执行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任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