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留学 | 申不完真的申不完!英国留学有哪些奖学金可以申请?

03-27 08:53发布于广东

关注

长期以来,英国高等教育因为学习周期短,教学质量上乘以及在教学语言上的优势受到各国留学生的青睐。但是其高昂的留学费用,也给留学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因此,为了缓解留学生的经济压力,同时吸引优秀生源,英国政府、企业、机构和各学校院系分别设置了不同类型的奖学金供留学生申请。


身处在奖学金制度相当丰富的英国,如果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行?




英国的奖学金情况如何?


1.英国留学奖学金申请的特点

2.英国奖学金申请流程

3.英国留学奖学金申请条件




英国留学奖学金

申请的特点


1.研究生比本科生更具有申请优势。


目前英国大多数奖学金项目主要面向硕士及以上学历,本科生申请奖学金的机会比较少。


一般来说,成绩优异的本科生申请英国奖学金,可获得1000-1500英镑的资助,工程学科优先。


申请研究生奖学金,首先需要获得学校的无条件录取通知,然后才有资格申请,采取择优录取的方式。


2. “申请学校”和“申请奖学金”并重。


大部分院校会在发出录取通知书时,同时提供奖学金申请表格。


学生填写申请表,准备个人陈述和推荐信等申请材料,寄回学校即可申请。


但需注意,英国院校的入学申请和奖学金申请是两个近乎平行的过程,奖学金申请材料需递交至独立的评审机构。


3. 英国大学奖学金申请都有截止日期。


一般在每年5-6月,但每个学校的具体日期不同。




英国奖学金申请流程


  1. 在入学前一年开始准备申请,务必留意各校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

  2. 从不同渠道收集奖学金相关信息;

  3. 在等待奖学金结果期间,与学校秘书和未来导师等保持联系,及时更新情况。




英国留学奖学金申请条件



1. 成绩优异

许多英国留学奖学金的申请与学生本科综合成绩挂钩,例如英国院校奖学金要求综合成绩达85分以上。 


优异的成绩单能直观反映申请者的个人能力,并体现留学的可行性。英国各大院校会根据学生专业情况分配奖学金,以发挥其最大价值。


2. 雅思成绩    

雅思成绩不仅是申请英国大学课程的硬性条件,也是申请英国留学奖学金的必要条件。


良好的雅思成绩能充分证明申请者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


例如,志奋领奖学金和苏格兰国际奖学金要求雅思6.5分以上。这两个例子充分证明了雅思在申请英国留学奖学金中的重要作用。


3. 工作经验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和志奋领奖学金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后至少有三年相关全职工作经验。


有实践经验的申请者在申请奖学金上更具优势。大多英国高校对实践经验有较高要求。因此,留学生应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我。


4. 荣誉证明

没有什么比奖励和荣誉更能专业地肯定学生才能。


无论学校颁发的证书,还是学生在社会获得的奖励和荣誉,都能为留学生申请奖学金提供有力证明,证明申请人具备获得奖学金的品德与才能。




英国院校奖学金



英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主要包括大学奖学金、院系奖学金、项目资金和专项奖学金。


大学奖学金由学校提供,用于支付学生的本地学费和生活费。


院系奖学金也是由院系提供。一般按比例分给不同研究组,每个导师名额固定。


项目资金由导师的研究项目决定。如果项目资金充足,导师可能会提供一定资助。专项奖学金分类繁多,月资助70-300英镑,用于补贴生活费。


专项奖学金由私人或不同学校资助,种类繁多,主要用于生活费补贴。




政府资助奖学金


01
志奋领奖学金 Chevening Scholarship





仅限中国永久居民,希望申请英国一年硕士课程的人。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提供学费和生活费。学费最高12000英镑,生活费足以在英国生活。另外提供一次往返机票和其他费用。


申请条件为至少3年工作经验,IELTS总分不低于6.5。


02
FCO/CSC Chevening Scholarship



满足资助双方(FCO/CSC)条件。自2010学年起,申请者不可同时申请志奋领奖学金和此子项目。同时申请将视志奋领项目申请无效。


03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IELTS总分不低于6.5,优先考虑科学、技术和创新学科学生。


毕业后可在苏格兰工作两年。包括学费、经济舱往返机票和生活补贴。


04
ORS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英国政府提供,面向非欧盟成员国学生,每年约900人,用于支付海外和本地学生费差额,约6000英镑。硕士课程通常一年,博士课程三年。


通常须通过学校申请,只能通过一所学校,多份申请将取消资格。成功申请者,学校通常出生活费和学费余额。




专门面向女性的英国奖学金:


01
英国女性毕业生联合会奖学金


BFWG奖学金旨在支持博士学习阶段的女性,无论国籍和专业。奖金从1000英镑起,通常可达3000英镑。此奖学金根据学术成就而非经济需求颁发。


02
女性毕业生基金


Funds for Women Graduates(简称FfWG)是BFWG的子机构,为即将完成博士学业的女性提供助学金。


包括基金会补助金,最高6000英镑,用于支付生活费;以及紧急补助金,最高2500英镑,用于帮助面临英国大学学习或研究期间的财务困难。


对研究历史或英国文学的女性还提供Theodora Bosanquet助学金,提供伦敦夏季临时住宿。


03
英国与爱尔兰女性科学奖学金


该计划由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提供,面向英国和爱尔兰STEM领域的女性学者和学生。


每年设5个名额,获奖者获得相当于15000英镑的资金支持,用于购买实验设备、支付差旅费等,支持她们在该领域的研究。


04
性别平等学生基金


该基金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用于奖励提出促进STEM领域性别平等的创新项目和活动的个人或团体。


获奖个人或团体可以申请最高200英镑,用于支持促进STEM领域性别平等的学生倡议和活动。


05
Women Techmakers 奖学金



面向全球女性学生,无论国籍和专业。获奖者获得一定金额奖金,用于支付学费和相关学习费用。


还提供与谷歌科技团队导师联系和职业发展支持,以及参加特定活动和会议的机会。


06
WomenIn 奖学金


面向全球女性学生,无论国籍和专业。申请人必须打算在视频游戏的任何方面从事职业,包括:艺术、动画、编程、工程、游戏指导、游戏设计、声音设计、法律、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


为受益者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支付学费、书籍费和其他学习所需费用。还提供导师指导、职业发展支持和网络资源,帮助女性学生在学术和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




奖金较多的英国大学


01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的预科学术奖学金金额就有5000英镑,还有专门面向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金额也有3000英镑,还有其他各种种类的奖学金,对学生非常重视。


02
中央兰开夏大学



中央兰开夏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升入本校研究生课程时,将享有部分奖学金(约20%)。


1、国际学生奖学金,500英镑,针对所有国际学生。


2、校长奖学金,500英镑,针对成绩优异的国际学生(中国办公室发放)。


3、学费一次性付清,减免300英镑,针对开学前学费一次性付清的同学。


4、本升硕奖学金,减免20%学费,针对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兰开夏攻读硕士的同学。


5、运动专业卓越奖学金,针对体育运动专业成绩突出的申请人。


6、中国区卓越奖学金,针对中国区表现突出的优秀申请人。



03
伯明翰城市大学


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奖学金主要分为硕士和本科两大类。


  • 硕士奖学金Prompt Payment Bursary.

    即时付款奖学金:300英镑。

  • 本科奖学金Prompt Payment Bursary

    即时付款奖学金:300英镑。

  • Loyalty Bursary忠诚助学金:1000英镑。


04
卡迪夫大学


作为享誉全球的英国老牌名校,卡迪夫大学囊括了威尔士地区49%的科研经费,并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分别提供以下种类的奖学金:


  • 卡迪夫大学国际预科奖学金

  • 卡迪夫大学本科生奖学金

  • 卡迪夫大学硕士奖学金

  • 卡迪夫大学海外研究奖学金(只提供给博士)


05
拉夫堡大学



对于学术上有突出贡献的全自费申请者的学费优惠25%,无需单独申请。对于拥有拉夫堡本科学位的全自费申请者学费优惠10%。


06
诺丁汉大学


  • 为在本校继续攻读第二个学位的现有学生颁发的奖学金(校友奖学金);

  • 为在校的注册登记配偶提供配偶奖学金;

  • 为攻读研究性学位的学生颁发的全额奖学金;

  • 为现有学士/硕士学生攻读研究性学位而颁发的全额学费奖学金;

  • 为中国留学生颁发的研究生奖学金。


07
邓迪大学



邓迪大学主要资助的专业方向为,《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


资助类型为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至多为48个月,资助期限至多为48个月。


邓迪大学提供规定资助期限内的学费、科研费用及行政注册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08
英国约克大学



  • Global Academic Excellence scholarships:

    第一学年5000学费折扣(非欧盟国家的学生)


  • Country-specific Academic Excellence scholarships:

    第一学年10000学费折扣(中国在内)


  • Region-specific Academic Excellence scholarships:

    第一学年10000学费折扣(特定地区)


  • Vice-Chancellor's scholarships:

    每年5000的学费折扣(长达3年、非欧盟国家学生、10个名额)


09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给英国学生提供的奖学金那真的是相当丰厚的。


奖学金大礼包包括:£1750奖学金,每年三张回家的免费机票、非高峰时段健身中心免费会员资格、免费升级宿舍以及第一年免费的寝具和厨房用具和免费的行李邮寄。


010
纽卡斯尔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精英奖学金给达到conditional offer的新生预科生在第一年学习时发放£2000奖金。


在随后每年的学习中,只要学生每年的成绩达到上一年学习平均成绩的60%以上就会获得£1000奖励,而且学院还给学生提供下载了专业软件的笔记本电脑。


提供了International Family Discounts,可以减免总学费的1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