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俄罗斯留学生如何报考公务员?

03-28 08:11发布于四川

关注


随着中国与俄罗斯的交流日益频繁

越来越多的俄罗斯留学生选择毕业后回国发展

其中报考公务员成为了一个热门选择

说了那么多...到底

俄罗斯留学生

如何报考公务员?



首先

很多家长和家里的老人普遍存在一个认识误区:

觉得留学生不能报考我们国家公务员?

错!!


俄罗斯留学生

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

举例

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毕业生,成功上岸北京石景山区xx的公务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有关报名条件的规定,其中并没有限制留学生报考公务员的条款。

留学生们除了需要满足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年龄在24岁至35岁之间(*对于非应届毕业生,有时会有适当的年龄放宽政策);

  3. 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 具备报考职位所需的工作能力;

  5. 具备报考职位所要求的相关学历和学位。

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就可以申请符合相关报考条件的公务员了~这部分内容大家不知道怎么做可以参照

“俄罗斯留学生回国如何完成学历认证!2023最新中留服学历认证流程”



那么

俄罗斯留学生

能报考哪些岗位的公务员?

官方对于国家关于公务员报考规定答疑


答案是:符合自身报考条件的岗位都可以!

而且,从整体看,留学生考公基本不受限制~


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涉密、保密的敏感单位如公安局、出入境边检站、移民管理局等存在部分岗位限制留学生报考。

for example:2024年国考招考简章中“国家移民管理局常备力量第一总队”招录岗位中注明“非公派原因曾六个月以上在国(境)外留学、工作、生活的,不得报考”,即自费留学生不得报考该岗位。


当然,公考中也存在部分单位如外交部、商务部等青睐留学回国人员,如:上海市2024年度公务员招考简章中的“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建设规划科一级科员”岗位,在招考备注中写明了“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优先”。



但是 各位留子具体能报考什么岗位...

当然需各位留子自己查!!

因为每位留子的毕业院校/学位/专业都不一样...


具体如何查呢?


一、明确自己的专业背景

首先,清晰地了解自己的专业认证名称、专业类别以及所学的主要课程。这些信息是筛选公务员岗位的基础。

二、访问官方招聘网站

访问“国家公务员局”或“各省、市、自治区的人事考试局官方网站”,这些网站会发布最新的公务员招聘信息。

三、浏览招聘岗位

在官方网站上,找到“招聘公告”或“职位信息”等相关栏目,浏览发布的公务员招聘岗位。通常,这些岗位会按照不同的部门、单位和地区进行分类。

四、筛选符合自己专业的岗位
在浏览岗位时,注意查看每个岗位的“专业要求”或“报考条件”等栏目。在这些栏目中,通常会明确列出该岗位所需的专业背景。将符合自己专业背景的岗位筛选出来,作为自己的备选岗位。

五、仔细阅读岗位详情
对于筛选出来的备选岗位,仔细阅读岗位详情,了解该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地点、薪资待遇等信息。这些信息有助于你更全面地了解岗位,从而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通过以上流程,你应该能够找到符合自己专业背景的公务员岗位啦~


一些小tips:

公务员国考中还有一类是招收俄语的大类:海关、边防检疫检验总局(人民警察)等。这类一般都在国考招生第三页,专业要求一般为外语类或者德语、法语、俄语、日语等,不易检索。这个一般用国家公务员B类卷(地市级)。


公务员省考要求外语类或者指定俄语类的都可以参加。但是需要注意,俄语公务员很多有应届毕业生的限制。

*具体报考岗位可以查看当年各省公务员招考公告。



ok 说到这里就给大家唠唠

国内外院校的专业名称并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

所以留学生们一定注意!!

留学专业认证与公务员报考专业对照问题


对留学生而言,一个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专业认证问题。国内外院校的专业名称并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而公务员招考,对于学历和专业的限制卡得非常严格!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