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澳大利亚新州政府官宣新计划,进一步拓宽国际学生就业路线

2022-12-02

关注

新州推出国际学生就业之路计划

据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大利亚新州州政府最新推出了新南威尔士州国际学生就业之路计划(NSW Jobs Connec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旨在为国际学生牵线搭桥,与本州各地雇主建立直接联系,从而扩展就业前景。

该全新计划为澳洲首创,不仅有望使在新州留学的国际留学生有更多的本地工作机会,同时也将有效地缓解目前劳动力市场人才短缺问题。

新州企业、投资及贸易部长亨斯肯思(Alister Henskens)表示,新州政府已经通过下属机构Study NSW(新州国际教育署)与引领本州劳务人才市场的SEEK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共同落实新南威尔士州国际学生就业之路计划(NSW Jobs Connec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亨斯肯思部长说:“新州目前国际学生人数超过13.6万人,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融入本地社区,为他们的未来作出了巨大投资。无论是在他们求学期间,还是毕业之后,我们都应该为他们提供支持。这一点至关重要。”

“这项创新计划将帮助学生甄别合适的工作机会,并为新州各地的雇主与这一实力雄厚、多元化及稳定可靠的人才资源建立联系。毫无疑问,这将有助经济发展,从而确保新州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目前,已有超过 50 家新南威尔士州雇主签署了新南威尔士州国际学生就业计划,作为对国际学生就业承诺的标志。今后还将有更多的雇主们陆续加入。

有兴趣加入这项计划并招聘国际学生和毕业生的新州雇主可以登陆新州政府相关网站或点击此处递交意向书。正在寻找工作的新州国际学生或毕业生可以访问Study NSW网站查找已经登记加入这项计划并能提供就业机会的商企机构。

新南威尔士州国际学生就业之路计划(NSW Jobs Connec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详情请访问官网:

https://www.study.nsw.gov.au/work/nsw-jobs-connect

中国留学生人数占澳大利亚国际学生

近三成,其中新州中国留学生最多

据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发布的最新留学生统计数据,该项数据从2002年开始公布,按州和国籍分列。在2022年1月至9月期间,学习澳大利亚课程的国际学生总数为569,20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了1%。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为150,298人,占全部国际学生的近三成。

在澳留学的国际生人数最多的国家前10名:

01 中国 150,298

02 印度 92,574

03 尼泊尔 53,610

04 越南 21,024

05 哥伦比亚 17,312 

06 巴西 16,330

07 印度尼西亚 15,818

08 泰国 15,671

09 马来西亚 14,851

10 菲律宾 14,645

其中在新南威尔士州学习大学课程的国际学生总数为225,371人,中国留学生达到了67,091人,位居第一。中国留学生有67,091人。其中维多利亚州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达到了44,997人,昆士兰州人数为18,856人,南澳人数为9605人,西澳人数为6400人,塔州人数为2275人,北领地人数为1056人,堪培拉人数为6848人,中国留学生主要聚集在新州,其次是维州和昆州,人数较少的是堪培拉和南澳、西澳、塔州、北领地。

新州之所以能够吸引到大量海外留学生,一方面和高校知名度有关,另外一方面和新州是全澳目前规模最大、商业形态最为多元化、商业创新最为活跃的经济体之一有关。相信新政策的推出能为更多国际学生以及在澳的中国留学生、毕业生就业方面带来更多帮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