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每周一校|加拿大·渥太华大学

2020-09-28

关注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国会山下的渥太华大学

渥太华大学建于1848年,是加拿大顶尖研究型大学组织U15成员之一,也是加拿大建校历史最长的大学之一。渥太华大学长期位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前十强。学校坐落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毗邻加拿大国会山,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学校优势




渥太华大学对加拿大首都地区的文化与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她还积极致力于加强与世界间的联系,其国际合作项目涉及欧、非、拉美等众多地区。渥太华大学地理位置优越,地处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与首都几大图书馆、政府机关和科研所毗邻,这为师生获取国家信息资源提供了便捷。渥太华市人口100万,她以空气新鲜,公园宁静而安全,晴空朗朗的夏天,白雪皑皑的冬天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而著称于世。


渥太华大学的一大特色是双语教学。该校以在多元文化环境中促进双语与二元的文化发展为己任,开展各种灵活多样的英法双语相结合的教学与科研项目。独特的双语课程设置使得学生可以自由地用其中任何一种语言完成学习任务。








北美首屈一指的双语大学






加拿大TOP50大学中学术能力排名第五






拥有超过250个本科专业和200个研究生专业






拥有加拿大第四大的CO-OP合作项目






84位加拿大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of Canada)会士,64位加拿大首席研究教授(CanadaResearch Chair)


专业设置




商学院


金融,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管理,市场学,会计学等。

理学院


生物化学,生物技术,生物,生物制药学科学,化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数学与统计学,物理学等。

医学院


解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细胞与分子药学,流行病学与社区医学,急救医学,家庭医学,药学,妇产科学,眼科学,病理学与图书院医学,儿科学,神经病学,放射医学,外科等。

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信息技术工程,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软件工程等。

健康科学学院


健康科学,人体运动学,护理,康复研究,物理疗法,娱乐研究,职业疗法等。

法学院


民法,普法等。

文学院


加拿大研究,古典文学与宗教学,传媒学,英语,环境学,地理学,历史,语言学,数学,中世纪研究,现代语言与文学,音乐,哲学,第二语言,第二语言教学,话剧,笔译与口译,视觉艺术,妇女研究等。

教育学院


教学教育

社科学院


社会学,犯罪学,经济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化,政治学,公共关系,心理学,妇女研究,现代语言与国际化研究等。


注:(相关专业可咨询前景国际教育顾问老师)


学校设施





Morisset (MRT)


这里是渥太华大学的图书馆,也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备考时分,彻夜不熄的灯光和经久不散的咖啡香彰显着在学习之路上披荆斩棘的决心。


图书馆二楼与UCU连接处藏了一个Scotiabank的ATM;喝不惯直饮水的同学可以去一楼的Second Cup要热水;MRT六楼有25个免费小型学习室,每周七天每人每天可以借3小时。

Desmarais (DMS)


这里是渥太华大学是商科同学们的大本营。高大崭新的学院楼和西装革履侃侃而谈的人们相得益彰。演讲课上,西服套装一上身,上一秒还坐在隔壁聊球赛的男生,瞬间变身像模像样的“华尔街之狼”。这里的步伐非常快,无论是30秒的elevator speech,还是二楼瞬息万变的股市显示屏,都把“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至理名言一笔一划地刻在了商科人的脑子里。


DMS的小秘密:如果你参与到了Coop中,那你一定少不了往DMS三楼的Co-operative Education Programs办公室跑啦;2105、2101教室各有一个微波炉,再也不用吃冷冰冰的午饭啦~

Hamelin (HMN)


坐落在它斜对面的艺术学院主楼,仅和DMS有一条街之隔,却是截然不同的一番光景。作为艺术学院的主楼,淡定从容、悠然自若是它的代名词,当然了,这也是对待艺术应有的态度。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在自己的名作《一九八四》中将美学热情解释为“对外部世界之妙处的感动”,恰如其分。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对生活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缓缓渗入,而非急功近利。


HMN的小秘密:冬天在HMN门口的公交站等车太冷的话,进去躲躲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 (FSS)


多少渥大人,爱的就是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 (FSS)大楼里那一面布满绿叶植物的幕墙,作为渥大面积最大的绿植幕墙,它也是社科学院同学们的心头好。每当学的头昏脑胀时,望一眼那片沁人心脾的绿,再浮躁的心也慢慢沉静下来。再不然,去一楼的Premiere Moisson来一杯热巧克力,垫一只牛角包,仿佛也有了继续钻研经济模型和各种论文的决心。


FSS的小秘密:1030教室有三个微波炉,五楼休息区也有一个微波炉,一到饭点儿,香气四溢。FSS楼下的Academic Writing Center为渥大学生提供免费的修改作文服务,无论英语还是法语,只要网上预约,就可以获得半小时的写作指导啦,每周有三次机会哟,简直是被paper淹没的社科学生的大救星!

STEM Complex及周边


这里是渥太华大学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综合教学楼,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设计张扬着科学与技术的激情和创造。周边的几栋楼也离不开科学与试验,一旁的D’Iorio Hall(DRO)是化学系和生物系的所在地,附近的Biosciences Complex和Marion Hall (MRN)也是生物化学系、地球科学系和科学学院等理科专业的大本营。


稍显风霜的旧楼们展示出科学的严谨与规范,外墙上画满大小不一的圈圈的新楼STEM,则表现出创新与活力。因为有了他们,科技才能不断进步。


小秘密:每次走过这个区域,都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药味儿;DRO二楼休息区有微波炉!

Site (STE)


象征工程学院的STE已成为了商科之外越来越多同胞们的大本营。就业率高,工作前景乐观是大家青睐的主要原因。当然,赏心悦目的数字背后,是不容忽视的努力。工科学院大楼朴实无华,供大家学习做题的座位却非常多,键盘的敲击声更是络绎不绝。那一连串宛若天书的代码,在外行看来也许是枯燥,是乏味,是不知所云,在他们看来,也许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STE的小秘密:Scotia Bank的ATM就藏在STE中;一楼的Tim Hortons简直可以称为工科同学们的食堂;喜欢自己带饭的同学也可以去找找二楼的微波炉~

Guindon(RGN)和Fauteux(FTX)


这两座教学分分别是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和法学院的主楼,而医学院和法学院,无疑是渥大压阵的两大金刚了。


无论是学习的难度,还是专业本身的含金量,都足以使人肃然起敬,更不必说每次放假安排背后雷打不动的那一句No study break for the Faculty of Medicine MD Program (医学院不放假)…

University Centre(UCU)


这里是渥太华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或许大家除了自己上课的地方和图书馆,去的最多的就是UCU了吧!无论何时,你总能看到UCU有着各种丰富的娱乐活动,从小舞台边上练舞的小哥哥小姐姐,到UCU二楼的pub,这才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嘛~

Learning Crossroads(CRX)


这里是渥太华大学2018年刚刚建成的新楼,CRX将会成为另一处既包括学习区,又包括食品区的学生活动中心。十几个study rooms、一千多个公共座位、到处都有的电源和USB插座,再加上CRX食堂,又能一边好吃好喝一边研究project啦!

100 Marie-Curie(MCE)


别小看这座平平无奇又不是太高的小楼,这里是可渥太华大学的校医院。无论是流感还是HPV疫苗,MCE统统可以解决。校园生活,再也不用担心健康问题!


MCE的小秘密:如果直接在渥太华大学本校医药销售点领取处方药,是可以免邮寄直接使用保险报销的哦。


虽然旁边就是橄榄球场,但这里是渥太华大学救死扶伤的康复学科的主场,也是ELS的主要教室,更是许多住在Lees的渥大学生的绝佳自习场所。






加拿大前景国际教育集团是一家针对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集留学,移民,签证培训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咨询公司,注册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在加拿大,美国及中国大陆拥有多家独立分公司,公司拥有众多资深留学顾问老师和持有移民牌照的专业移民律师团队。前景国际始终本着从顾客利益出发,以服务至上的理念,致力于为更多华人提供完善的留学及移民服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