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加拿大OSSD毕业生陷入了苦恼中

2021-04-08

关注

        

        2019年底新冠病毒的蔓延,成就了“加拿大在线高中”,由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放宽了OSSD高中毕业证书的发放标准,以及网课教师成绩取代统考成绩,大大降低了OSSD的办学门槛,于是,在神州大地出现了500-800家OSSD学校。2021年OSSD网校毕业生面临的问题终于出现了:

        第一,加拿大大学提高了OSSD毕业生的入学门槛

        多大、UBC等加拿大TOP10大学接收的OSSD申请资料成倍增长,大学开始鉴别实体学校的OSSD与网校OSSD,网校OSSD在无法提供完整学习纪录,及无法满意获得大学的审查情况下,大批“高分段”学生落榜。

        第二,OSSD网校并不一定受到世界百强大学的承认

        例如,香港大学承认OSSD成绩在90分左右的状况,同时,学生一定要提供实体学校的高中成绩单,以及相关受认证的教师的推荐信,否则很难通过大学内审。许多放弃普高学习,潜心备考OSSD的学生,便遇到了困难。

        第三,英国、澳洲、新西兰等大学对待OSSD的态度

        广州一位OSSD毕业生,成绩接近80分,分数比较一般,英国考文垂大学(QS排名世界大学排名第540-550名)给予IFY(大学先修课程)录取,新西兰奥克兰大学(QS排名世界大学排名第81名)给予预科课程录取。


        如何解除OSSD学生的升学困惑

        第一种办法:加拿大大学“国际大一”。经一年的学习后,进入加拿大/美国大学的大二学习。例如,学生在广外国际教育中心读UBC认证“国际大一”一年后,直接进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的大二学习。

        第一种办法:英国大学“国际大一”。经一年的学习后,进入英国大学的大二学习。例如,学生在广外国际教育中心读“国际大一”一年后,直接进入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等的三年制本科文凭课程学习。

        第三种办法:在国内完成英国大学的本科阶段学习。后,再谋求出国学习。例如,广外的伦敦大学学皇家霍洛维学院、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本科课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