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分享贴 | 不惧疫情逆风申请加拿大本科,斩获国际奖学金!

2022-06-09

关注


LONGTOUR 

OVERSEAS


留学路上给我的启发是:世界上没有万无一失的计划,你永远不知道突发情况什么时候到来,我们能做的只有准备一堆planBCDEFG




李同学

QEA | OSSD课程


GPA: 95.12


OFFER: 女王大学、约克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主校区

去向:多伦多大学主校区


▼▼▼▼▼


OFFER展示


多伦多大学

2022QS排名第26

Computer Science


▼▼▼▼▼


阿尔伯塔大学&国际奖学金发放函

2022OS排名第126

Computing Science




▼▼▼▼▼


约克大学

2022QS排名第494

Computer Science



▼▼▼▼▼


基本背景


我一开始是打算去加拿大卡尔加里上高二的。当时一切都很顺利,offer拿到了,签证也递交了。直到疫情爆发了,学签七八个月了都没有消息,当时就很焦急,觉得疫情这么严重多半是出不去了。我原本是在普高上学的,无法去卡尔加里读高中意味着我需要用高考成绩申请或者干脆就在国内读大学了,并且用高考成绩申请是非常困难的。疫情可以说是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


这时朗途留学的陈老师给我们推荐了OSSD网课课程,他和Queen’s Elite Academy的Lela老师为我和妈妈详细介绍了OSSD课程体系以及相关信息 —— OSSD的学分卡尔加里是承认的,到时候我们可以用OSSD课程的学分转为卡尔加里的学分。这样即使我无法到达加拿大,也可以进行我的学业。这无疑为我们打开了新思路,我们一直认为读国外高中课程是需要过去读或者上国际高中的,从来没有想过还可以上网课。于是,我开始了我的网课之旅。


在十二月时,我们终于收到了学签的贴签信。但由于疫情过于严重,家人担心我的安全,我们决定放弃贴签留在国内。此后,QEA的老师为我办理了加拿大安省的学籍,我正式成为QEA的一员。

▼▼▼▼▼


我在留学

过程中的收获


1.需要有明确且坚定的目标和清晰的规划


在申请季前的暑假,朗途留学的陈老师为我定制了一份timeline。上面详细地说明了每一个重要的时间点该做什么,包括何时准备申请材料,何时递交申请等重要信息。这让我对整个流程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以确保不会出现错过ddl或者临时准备材料的情况。


在得知我的目标专业是计算机科学后,陈老师还为我做了一份选校专业分析。由于每所大学每个专业的申请要求都不同,一份详细的选校专业分析是十分重要的。陈老师所做的选校分析根据我自身的水平分了三个梯度,并且每一个所大学都列出了相关专业及其申请课程与分数要求。这让我对各个学校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并且能够根据其申请要求来进行选课,以达到不会出现漏选或者错选的情况。


2.好的老师能够让学生少走弯路


在申请大学时,文书也十分重要。朗途留学的Amy老师在填写文书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议,她在研究我参加过的活动后,给出了详细的分析,比如其中某个活动能体现我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这让我在写文书的过程知道题目对应的可用素材,开拓了我的思路。除此之外,Amy老师修改后的文书真的让人眼前一亮。明明意思都差不多,但修改后的语句更加得体和更具亮点。


▼▼▼▼▼


给学弟学妹的意见



留学申请其实更像是一门玄学,总会有许许多多无法预料的事情发生,也许我们能够申请到出乎意料的学校,也许炙手可得的学校给了拒录信。但无论怎样,我们只需尽全力就好。老生常谈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因此在申请过程中,一定要给自己留多几条退路,不要在一条船上不回头


另外,在申请过程中,早点找到真正用心能给我们在留学申请的航程面对一切变化都能掌舵的船长尤为关键。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