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国赴法留学生该怎样选择?

2019-09-26

关注

从《世界报》公布的在法留学生生源分布情况显示,非洲、欧洲、亚太地区、美洲及中东的比重分别为46%、25%、16%、9%及4%。其中,每年约有3万中国学生赴法求学,数量和阿尔及利亚持平,紧随摩洛哥学生(3.9万)之后并列第二。10年间,中国留学生数量翻了10倍,涨幅引发法国媒体关注。


法国公立大学费用吃紧,在校学生数量成为高校申请经费一大理由。更多的留学生起到了“增强国际形象、获得更多费用”一箭双雕的作用。但是由于入学门槛很低(通过高考即可申请所有专业),法国媒体也就如何选拔优秀留学生展开讨论。法国电视二台、法国《观点报》就曾多次提出中国留学生是否有“质量差”的问题。不过,今年刚被巴黎索邦大学录取的鲁同学表示,如果语言不过关、成绩不突出,是进不了法国名校热门专业的。


《费加罗报》的数据显示,在公立大学每年多接收3%留学生的同时,法国工程类学校及高等商学院接收的留学生数量每年增长约27%。这些收取学费(每年数千至上万欧元)的高校文凭更受就业市场认可,因此更受留学生青睐。但是要想被录取必须经过提前测试及筛选,学生素质较高。由于有些学校自负盈亏,中国、印度等国留学生正成为“紧俏”生源,因为“他们不太在乎学费的高低。”


在巴黎第七大学读书的同学你哦啊平时,大学生享有多种优惠,让赴法留学格外有吸引力。除去文艺展馆、旅游景点门票减免,最实惠有住房、交通补贴等。以巴黎地区月租金为600欧元的公寓为例,拿到住房补贴后的价格在300至400欧元之间。此外,在巴黎乘坐地铁、公交、轻轨等,学生月票价格只有28.5欧元(普通月票价格为65.2欧元)。张同学认为,国内一些名校的热门专业——如软件工程、国际金融的学费已经达到1万甚至几万元人民币。与英国、新西兰或澳大利亚很多高校相比,“涨价”之后的法国公立大学学费依然不算贵。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