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商双学位文凭发展趋势迅猛!你真的不考虑?

2019-10-09

关注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留学竞争与复杂的就业市场,很多学校逐渐认识到双学位的价值,开始兴起一种新的潮流——双学位文凭。


双文凭出现的时间虽然比较短暂但涉及的学术领域是十分广泛的,双学位文凭也越来越得到申请者与HR的青睐。


今天,先给大家分享法国高等商学院中设立的双文凭项目。


提到商学院双文凭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GE管理学硕士中的MSC双文凭,我们都知道GE管理学硕士是两年制(或者三年制),那么在项目的第二年(或者第三年),我们除了可以继续攻读GE管理学方向之外,我们还可以选择学校的MSC方向进行攻读,这样我们就可以修一个GE+MSC的双文凭了。


 大部分学校都开设,但不是所有的商学院都允许这样,还是要具体看学校的课程设置的。除了商学院内部的MSC双文凭以外,还有法国院校之间和国际交流双文凭。


HEC商学院



  • HEC商学院国际双学位


HEC商学院、巴西FGV圣保罗工商管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及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这五所商院都为全球高端管理联盟成员。致力于通过多维度的合作与创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商业领袖。


学生们可申请任意下列六种组合之一的M2M双学位项目:圣保罗工商学院 -耶鲁、HEC-圣保罗工商学院、HEC-港科大、HEC-耶鲁、港科大-耶鲁、尚德-耶鲁。在以上项目院校完成两学年课程后,学生将获得两所学校分别颁发的研究生学位。同时,作为两所院校毕业生,学生将有机会充分利用它们所提供的丰富校友及职业资源。


HEC自身就属于世界顶级的商学院,这项合作属于强强联合(耶鲁大学是美国常春藤盟校、港科大世界排名TOP30、圣保罗工商学院属全球高端管理联盟成员),并且毕业可以获得两所顶尖商学院的硕士学位,含金量非常高。


ESSEC商学院



  • ESSEC商学院国际双学位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Q商学院;加拿大女王商学院;中国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德国曼海姆大学;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管理学院;意大利米兰商业大学Luigi Bocconi;日本庆应义商务商学院;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EGADE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商学院首尔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


ESCP商学院



  • ESCP商学院国际交流双学位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普渡大学、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等。


EMLYON商学院



  • EMLYON商学院双学位项目


工程师:与CENTRALE LYON合作

法律:emlyon商学院允许学生通过与不同法学院的合作,在学校学习的同时进行法律学习,最后获得商学院文凭与法学硕士学位。

承包商/工程师课程:与Saint-Etienne矿业大学合作。

企业家/ IEP:与Sciences Po Lyon里昂政治学院合作。对于Emlyon商学院的学生来说,为希望在公共事务或新闻界从业的人提供了社会科学教育背景。


  • EMLYON商学院国际双学位


俄罗斯莫斯科金融大学;德国科布伦茨大学双文凭(财务,咨询,物流方向)和EBS商学院(管理学硕士)英国阿斯顿商学院芬兰汉肯经济学院国际战略和可持续性硕士课程中国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台湾国立政治大学(NCCU)加拿大蒙特利尔HEC双重学位


EDHEC商学院



  • EDHEC商学院MSC双学位


MSC in Management Studies、MSC in Marketing Management、MSC in Global Business、MSC in Creative Business、MSC in Entrepreneurship、MSC in Strategy &Organization Consultancy


  • EDHEC商学院国际交流双学位


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德国欧洲商学院;美国佩珀代因大学;英国阿斯顿商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


格勒商学院



  • GRENOBLE商学院双学位


斯特拉特设计学院设计师-经理课程合作;费里耶尔城堡精英学院(Ferrières)国际酒店管理、美食与活动管理、奢侈品服务管理课程合作;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经济学、法律、文学、历史、哲学硕士课程合作;IMT Atlantique服务与商业工程领域课程合作;Bioforce Institute人道主义计划管理理学硕士课程合作;IRIS地理经济学和战略情报课程合作;EISTI经济情报课程合作;勃艮第商学院葡萄酒管理硕士合作等。


  • GRENOBLE商学院国际双学位


中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纽约佩斯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等。


SKEMA商学院



  • SKEMA商学院双学位


法国费里耶尔城堡精英学院Ferrières设置的双学位项目国际酒店管理国际硕士项目(MSc in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Management)


图卢兹商学院



  • 图卢兹商学院双学位


MSC双文凭:MSC in Digital Intelligence and Marketing Analytics、Supply Chain and Lean management 、 Sports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等。


法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学院双文凭、法国国立高等应用工程师学院双文凭、图卢兹一大iae管理学院双文凭、图卢兹政治学院双文凭(需要多读一年)等。


蒙彼利埃商学院



  • 蒙彼利埃商学院双学位


MSC双文凭:MSC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MSC in Finance、 MSC inMarketing 等。蒙彼利埃大学双文凭(法语授课),与加拿大、美国、中国、英国、荷兰(学校比较多不列举了)还有国际双学位合作。


巴黎高商学院


巴黎高商学院(PSB)与法国佛罗朗戏剧学院(Cours Florent)的双学位合作项目。单单从学校名字上看,这个双学位课程的两个领域并不相关,但事实上授课内容却相互吻合补充。


其实每一个商学院都有他们学校特有的双文凭项目,所以在申请的时候可以详细的了解清楚学校特色进而来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