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专业介绍 | 法学如此“高大上”会不会很难学?

2020-08-24

关注



什么是法学?


法律科学是以法律、法律现象以及其规律性为研究内容的科学,是研究与法相关问题的专门学问,是关于法律问题的知识和理论体系。


为什么要学习法学?


收入水平高,薪资待遇好。国外见习律师最高薪资£45,000,最低薪资£22,000。国内平均薪资在5000元以上。


法律蕴含人文精神。正义有着一张普洛透斯似的脸,变幻无常,随时可呈不同形状并具有极不相同的面貌。当我们仔细查看这种脸并试图解开隐藏其表面背后的秘密时,我们往往会深感迷惑。每一个法律人的责任就在于还原事情的真相,守护社会的正义。



法律是社会信仰。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


当法治成为一种信仰,公众会尊崇和敬畏法治精神这种公共规则意识,尊重和追求相信法律、依靠法律、执行法律的自觉品质,一种良性的秩序也自会形成。


课程内容


1年级(IA部分)


课程内容:刑法、宪法、民法、侵权法、法律技能、方法论。


2年级(IB部分)


需要从各种各样的选项中选择五篇论文。例如,家规、国际法、行政法规、刑事诉讼程序与刑事证据、法律历史、民法二、犯罪学、量刑与刑罚制度、比较法、人权法。


3年级(第二部分)


学生要从更广泛的范围中选择并研究五篇论文。例如商业法、公法科目、劳动法、房东和房客法、继承法、个人信息法、法律与发展、银行法。



发展方向


毕业后可在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工作。


专业排名



入学要求


标化成绩

A-level:AAA是较为普遍的入学要求。英国G5起码要AAA*以上才有希望被录取。剑桥大学的法律最低录取标准便是A*AA,但绝大多数申请者都达到了A*A*A的成绩。


苏格兰课程体制:AAAAB是较为普遍的入学要求。


职业课程:其他3级/6级资格证书可作为前面两次考试的替代方案。


GCSE: 申请者需要五个GCSE成绩(AC),包括科学,英语和数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