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生选校最应看重什么?连这都不懂恐怕你要输在起跑线上了!

2021-04-25

关注


说到赴法留学选校,你最看重的因素是什么?


第一反应是看排名?看知名度?看所在城市?还是单纯看颜值?



采访了法国留学大中小城市、不同院校类型的留学生后,我们总结出了留学生选校时最看重的几项因素,大家一致认为以下这5个因素比较重要!


1.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高


教学的主要目标在于发展和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科研的主要目标是推进知识;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的高低越来越被认为是衡量学校好坏的重要标准。很多同学表示,赴法留学还是希望学点真材实料的,所以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自然是大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啦~


2.提供奖学金


出国留学却被高昂的学费吓退?了解法国留学的应该大多都知道,法国公立大学是无需交学费的,只需要交一个注册费;学费更应该是精英院校学生需要考虑的事儿,但是虽然法国的高商或者工程师院校会收取学费,但是多种多样的奖学金也少不了,比如说早鸟奖学金、欧盟奖学金、埃菲尔奖学金、优秀奖学金等等,有了奖学金,留学开支就会少很多,所以,大家也是比较关心money的,哈哈哈~



3.排名高

一般来说法国留学大家要考虑的排名榜单有QS、泰晤士、上海软科、USNews四大国际排名、Figaro、Etudiant、Parisien、Point四大法国本土排名。相信大家也有所耳闻,法国的公立大学一般没有排名,但是具体学科是有倾向的,所以在这些排名中,高商、工程师院校等参与感较强。选校看排名大多数也是针对申请高商的学生更多一些了~



4.欢迎留学生程度和地理位置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以便更好地了解多元文化、开拓全球性视野,而在这些留学生中,有很多人会选择法国,根据数据显示,法国目前仍是第六大留学生接待国!



那么在法国,哪些地区更能受到外国留学生的青睐呢?根据最新数据来看,选择法兰西大区的学生占比最高,为34%,并且上升幅度为21%,我们可以看出,很多学生还是比较倾向于选择小巴黎和大巴黎地区的学校的,毕竟是首都!接下来排在前五的地区有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欧西塔尼亚大区、大东部地区、以及上法兰西大区



5.学校名声好


现在很多人都把选择大于努力挂在嘴边,学校的名声也是学生口口相传而来的,如果是硕士阶段,毕竟你是要在这个学校学习1~2年呢,单单靠一些图片和文字并没有办法很全面地了解一所大学,这时,就需要有前车之鉴了,如果你听到很多留学生在某一所学校的留学体验极为不好,那么你选择该学校就读体验好的可能性就会比较低了。因此,不少学生也会关注这个学校的名声好坏。



说了这多么,你知道如何选择学校了吗?如果还不知道,接着向下看!


如果专注于学术应该怎么选?

如果你一心只想好好搞学术,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师资力量、专业排名、、科研实习、学术氛围这些都是要考虑的!

如果想增加就业力应该如何选?


如果你赴法留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毕业后增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找到薪资待遇高、又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的话,那么,地理位置、校友网和校企关系应该是首选,大城市的实习实践机会多,一般来说校企关系也更为密切一些,无论你是想毕业后留在法国就业还是回国就业,城市都是你要考虑的一大重要因素。

如果只是想出国镀金然后回国如何选?


如果你的留学目的是将来拿到学位后回国,那么除了学业因素外,学校知名度一定是你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简单说来,就是选名校。

另外留学也要从经济因素考虑,想了解更多法国留学费用戳链接哦法国留学各类型院校、各地区费用清单出炉!留法一年的成本有多少都给你算好了!

所以,你选择一所法国院校的首要因素是什么?


最后,大家在选校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坑呢?快来评论区吐槽吧,也可以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建议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