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大学四年的种种经历让我义无反顾放弃美国、奔向法国高商

2021-11-10

关注


如果你现在刚刚上大一,你会有出国留学的想法并为之努力吗?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小姐姐就是很早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一步步为之努力,虽说不是一路顺畅,但最终结果总是让人欣喜的,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她的经历吧~


18岁高考完出国的种子已经萌芽

大二暑期报名大学生员工成功赴美

放弃深造英语计划申请国外商科

权衡之后放弃美国将目光投向法国高商

找中介开始一系列申请

最终成功拿到格勒高商MIB录取


Part.01
其实出国这件事,我从18岁高考完就决定好了。


2016年的夏天,刚考上北京一所211大学的我怀揣着满满的美国梦,阅读了大量美国留学相关的信息。之后我在学校认认真真学习、考试,在英语专业(主文学)的第一个学年拿到了奖学金并且锻炼到了自己的英语能力和沟通技巧,同期阅读了大量的英文文献和书籍、学习西方文化知识


Part.02

精诚所至,大二时一个很好的机会空降了—— 一家旅游公司招聘暑期赴美大学生员工,不仅能去美国的很多学校参观,还包吃包住包机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报名了,并和全国的大学生角逐最终的五个名额。大家永远要相信心灵的力量,“心想事成”并不是空穴来风。很开心最后的五个人里有我,努力和幸运永远都是分不开的。

之后在美国的经历让我长了不少的见识,口语能力也大大提高。为了能够跟本地人无障碍的沟通,我白天工作,晚上拿起手机学习英语。经历了一些culture shock之后,我的视野和思想变得更加国际化了。这份工作经历也让我的19岁,成长得比同龄人更快了些。



当然,也有一些别样的感悟。揣着任务赴美的我,会在工作之余查询美国top100大学中适合我的专业,前景不错的无非就是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和商科了。然而,STEM专业跟我本科的专业明显不对口,我把视线放在了商科,查阅了很多关于美国大学商科的资料信息,包括招生简章。

之后发现,美国的商科留学费用极高,我的家境着实负担不了;其次,美国的商科招生模式本人也不是特别喜欢,很多学校也没有“面试”这么重要的一环;再者,美国的文化环境并没有我之前想象的那样美好,历史不丰厚的美国并没有我期待的那种文化底蕴,整个社会略显浮躁。



于是,出国计划被搁置了……


Part.03
也许是天无绝人之路,又或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命运的安排下,我们英语专业开了二外法语课。这给了我一个全新的思路。其实我一直都是个平平无奇的学语言小天才。当然,上帝开了个语言的门就给我关闭了数学的窗,大自然的平衡法则。总之,法语学得很顺利,一个学期就能跟法国人简单交谈了,还交了不少法国朋友。其中一些朋友向我推荐了索邦大学和巴黎大学。

我决定再多方全面地了解一下,于是找到了留法机构,想咨询更专业的信息。接待我的规划老师是大潘老师,她听到我是英语专业后,建议我申请高商,因为相比索邦这种法语授课的公立大学,私立的高商大部分专业是英语授课。当时一下子心就敞亮了,原来法国的商科也可以是英语授课!而且法国高商也都很有国际竞争力,不比美国的学校差。


况且学了这么久的法语,法国文化也算是略知一二,我一直都很喜欢西蒙娜·德·波伏娃和萨特这样的哲学家思想家;喜欢香奈儿、Christian Dior、Hubert de Givenchy等这样的大时尚设计师(补充一下,我高二学了一年的美术设计,是艺考转文考的);喜欢古典艺术,钦佩高更、莫奈、比才等这样的大艺术家;喜欢法国人的潇洒自由的生活态度……我的骨子里有跟法国文化精神连接的部分,那种唯美的悲观、敏感的文艺。以上都是我决定去法国的理由,当然,还有更私人的原因。



Part.04
2020年的夏天毕业了,加权平均分87,G点3.7、3.8左右,潘老师说这个分数能申请top5。由于疫情,我gap了一年,正好学校和专业一直没有定下来,换来换去。现实是,数学比较差的我注定与特别好的学校无缘了。不过,谁规定只有去HEC/INSEAD这种学校才能过好后面的人生了?优秀的人在哪里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学会把身边的资源最大化利用更重要。

文书指导李老师先是提到了格勒高商有个王牌专业很不错,在潘老师那里得到了印证之后我自己也查了一下。管理是最适合我的方向,MIB的国际含金量也很高,于是决定好了这个学校及专业,我整个人犹如一摊平静的死水又重新翻起了涟漪。经历了李老师好几轮的面试培训之后,以我现有的各方面条件也如愿拿到了offer。在这里感谢两位老师的推荐和指导,也感谢心想事成的力量。



听李老师说,格勒的MIB比较注重学生的国际化程度和国际化视野,学的东西很多,课程量也是很大,留学生活必定是艰辛无比的。该做的申请准备一样都不能落,同时,申请成功后的学习也不能停,并不是拿到offer就万事大吉。我个人认为留学生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都要有较高的行为和思想素质、做一个真正的国际主义者。去法国前,要认真学法语,就算是英语授课,试着融入法国社会也是很必要的一个课程。

当然,找到一个正确的申请机构也同样重要。潘老师作为申请规划师,能够掌握各个学校的最新动态并反馈给学生,李老师的文书指导和面试培训也是透出满满的专业,很幸运能够遇上两位老师,帮助我实现了人生的一项重要规划。


By学姐:

我现在到了法国一切都很适应哦,在这里生活得也很开心,希望大家都能被我的正能量感染哦~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早早规划好自己的出国留学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总会有回报的哦!目前正是22年高商申请的高峰期,有任何高商申请相关问题都可以咨询小助理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