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法小知识 | 法国留学是否必须提供高考成绩?

2021-11-29

关注


Salut!大家好,我们今天一起来聊一聊去法国留学是否必须提供高考成绩!?


 

让我们回到2020年,中法两国当时签订了一份叫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关于高等教育学位和文凭互认的行政协议》

 

此协议签署后,所有持有普通高中毕业证或中专毕业证的学生,无论中学阶段上的是普通高中课程,法国承认的其它类课程(IGCSE, AICE, IB, AP, High School Diploma),还是在中国学习其它国家的中学课程,均不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即可赴法留学。

 


那么,不提供高考成绩真的可行吗?

答案是可行,但非所有情况都适用!


 


比如,高教署就曾说明课程的申请条件由法国高等教育自行设定,因此申请条件可能高于两国在教育领域签订的行政协议中涉及的申请条件。

 

下面我们就来按学校类型盘一盘

 

公立大学,一般还是会参照高考成绩

私立高商,一般不关注高考成绩

工程师院校,除了特定项目或者参加concours选拔性考试项目,也会参照高考成绩

艺术院校,一般不太关注高考成绩,更注重作品集

技术类院校,如厨艺院校,一般不关注高考成绩

 

签证环节,不强制提供,但是可能会问到或者有被要求提供的情况出现,所以建议提供。

 


最后,建议高中阶段拿到offer的学生别任性,正常去参加高考;

大学在读生没有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建议提供;

 

在学校录取要求不明确的前提下,即便是真的不强制提供高考成绩了,如果你有一个出色的高考成绩,提交上去也绝不是一个坏事儿!


最后,新的申请季,祝大家都能顺利拿到理想院校的offer,顺利赴法~最后,如果有留法问题咨询,请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