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法日记 | 巴黎高翻小姐姐的日常

2022-04-02

关注

大家好,我叫Léa,目前在巴黎三大ESIT读研究生二年级。研一时我因疫情留在了国内远程上课,直到去年九月开学来到法国。今天想同大家简单分享这几个月来我在巴黎的学习与生活。




巴黎高翻,全称巴黎三大高等翻译学校 (École Supérieure d'Interprètes & de Traducteurs),简称ESIT,隶属于巴黎三大,是一所公立学院,在法语翻译界一直处于让众生膜拜的地位,是世界顶尖的高翻殿堂之一。


ESIT成立于1957年,目前,学院颁发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持有学士学位的学生无论其本专业如何都可以申请:会议口译,笔译,法语手语翻译。除此之外,ESIT还提供研究型硕士和翻译研究博士课程。

 

我们的课程基本为线下形式,疫情期间每间教室都配备了消毒酒精,师生在课堂上也需要全程佩戴口罩。虽然到校上课相对繁琐,也不是最为安全的选择,但对独自在家面对电脑上了一年网课的我来说,能来到巴黎探索这座城市,有和老师同学深入探讨的机会实在珍贵。


 
我想课堂不是留学生活的全部,走出去感受和体验不同的文化,换一个视角看世界也未尝不是收获。

圣诞假期我一直待在巴黎,参观了许多博物馆和展览。在橘园、卢浮宫、奥赛、蓬皮杜与很多以前在课本里看见的作品不期而遇,这种“重逢”很让人感动。另外,杜勒丽花园每年都会在此期间开启一年一度的圣诞集市,带来热红酒与温馨的节日氛围。

 


很幸运疫情并未对我的学习生活造成太大影响,希望朋友们注意防护,在法国平安、快乐。

文章转载自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France。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