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巴黎高科工程师集团2023年申请时间公布

2022-05-16

关注


巴黎高科是法国七所卓越工程师高校组成的院校联盟,也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工程师联盟之一。目前2023年申请时间已经公布:开始时间与往年一样都是6月1日开放申请,网申截止日期为9月21日。





巴黎高科联盟成员


AgroParisTech 巴黎高科环境与生命科学工程学院

Arts et Métiers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

Chimie ParisTech - PSL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化学学

É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路桥学

ESPCI Paris - PSL 巴黎高等工业物理化学学

Institutd'Optique Graduate School 高等光学研究院

MINES ParisTech - PSL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院







巴黎高科集团的每个学校规模都很小,但是力量却很强大,7所工程师学校的教学与科研不仅涵盖了工程学科的所有基础领域,而且被公认为各自领域中之最。其主要学科领域有: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物理,机械,材料科学,纳米科学,化学,电子学,电子工程,电信科学,地质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动物学,植物学,海洋工程学,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经济,工业管理,生产组织,金融保险。巴黎高科可谓是法国工程师教育“小而精”的代表,不仅师资力量雄厚,还有着极其强大的校友网络。


申请流程


(1) 网申:网申平台每年6月份开放。

(2) 笔试:笔试每年9月份进行,全国会设6-7各考点,同学们可以选择就近的考点参加笔试。

笔试分为两场,一场考数学,一场考综合(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数学是所有人都要做的,综合可以选择自己学过的内容来做,不用全部做完。

(3) 面试:每个人的面试时间是20-30分钟,可以选择使用英语或法语。* 有的学校会在这个面试之后,增加一个单独的学术面试。

(4) 预录取:在面试结束之后大概半个月,学校会发放预录取。有的同学会收到几个学校的预录取,这个时候需要对发放预录取的学校进行排序。

(5) 录取:确定最终录取。



申请材料


基础材料包括护照,证件照,大学成绩单,排名证明(注明你所就读的专业一共有多少学生)语言成绩考试单(非必须)


文书材料包括简历(最多两页),动机信(一封完整,主要阐述选择动机和职业规划),推荐信2封(必须提供)

END

关于巴黎高科更详细的申请攻略我们会在下周更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