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法国社科领域实力强悍,6所院校在各自学科领域进入世界前10名!

2022-06-14

关注


我们在考虑留学的时候可能更多地会看中这个国家的整体教育实力,虽然每个国家都会有不同种类的学科,但也有比较擅长的学科,就像德国,工科会更突出一点,美国商务管理是最受欢迎的。而法国呢,在社科领域则是实力最强的,同时也是国际认可度知名度最高的。在介绍法国的社科领域之前,我们先来简单地看一下社科领域都涉及到哪些专业。


社会科学领域:社会科学是对科学的分类的一种,是相对自然科学而言的。社会科学包括哲学类、经济学类、法学类、教育学类、文学类、艺术类、历史学类、管理学类、政治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新闻传播学类、社会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等多个学科的所有专业。



前段时间QS公布了学科排名,当时我们也给大家分享了法国各个学科在此次排名中的表现,忘记的小伙伴戳这里(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出炉!)。法国有6所大学在各自的学科领域进入了世界前10名,使其成为世界上排名第九的高等教育体系。大家都知道,由于法国院校的属性,一般在国际排名中都不太占优势,但在这次的QS学科排名中,法国院校的社科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法国院校一些比较不错的社科专业,包括公立大学、高商和其他类型的一些院校。如果你对法国的社科领域比较感兴趣,那就记得收藏好这篇文章哦。



公立大学



01
索邦大学





































众所周知,索邦大学不管在什么排名中一直都是法国院校里的佼佼者,在此次发布的学科排名中同样表现不俗,有26个专业都进入到了全球TOP100,其中排名比较靠前的专业有:


-古典研究和古代历史专业:全球第7
-地球物理学专业: 全球第15
-数学专业:全球第18
-现代语言学专业:全球第16


图源:ins:sorbonne_univ


我们以索邦大学的现代语言学学士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

现代文学专业是为希望加深法国文学知识并希望开始学习法语(语法、词法、文体学)的学生设计的,该专业由四个部分组成:
1.文学和法语
2.文学文化与创作
3.一般和比较文献
4.法语作为外语的教学


这列给大家分享一下L1阶段文学和法语部分的课程,主要课程包括法语语法和历史、现代语言、法国文学、西方文化史等。




02
巴黎一大





































巴黎一大在此次排名中同样表现极佳,其中以下几个专业


-法律专业:全球第18
-古典研究和古代历史专业:全球第10


我们以巴黎一大的银行和金融法硕士为例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该硕士课程以与银行和金融法相关的基础学科为基础。学生将学习银行法、股票市场法、保险法、证券法、营业税法以及家庭财产法(婚姻财产制度和继承)的必修课。


第一学期主要学习商务法、比较法、国际私法、保险法。普通法等课程。具体的课表如下图所示。



除了以上两个公立大学,其他公立大学的社科领域专业表现也非常不错,比如巴黎萨克雷大学就是本次排名进步最大的学校,在每门学科上都取得了相应的进步,有8个专业都进入到了全球TOP100,农业和林业专业更是排名全球第35名。


当然,巴黎文理研究大学也是实力非常强劲,在本次的学科排名中,它的数学专业排名全球第12名,在法国所有院校当中排名第一。




高   商


世界十大商学院中有两所是法国商学院,在工商管理专业排名中,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排名第二,仅次于哈佛商学院,HEC高商排名第十。在100个最好的会计和金融项目中,法国也有4个。



我们以Insead高商的工商管理为例给大家大家介绍简单一下。



学制:10个月
学费:8月入学91225欧。1月入学92575
授课语言:英语
申请时间:1月和8月


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有财务会计、金融市场与估值、组织行为学、企业财务政策、客户价值管理、流程和运营管理等。






艺术院校



01
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





































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的表演艺术专业排名第四名。与美国的茱莉娅音乐学院仅差0.1分。



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成立于1795年,是法国第一家传播音乐和舞蹈艺术的公共机构。其众多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其教授和以往的学生的声誉使其成为国际基准。





其他类型院校



01
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酒店和休闲管理专业排名全球第11名。



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成立于1981年,在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瑞士等在内的十几个国家均设有校区。其中,法国尼姆,法国波尔多,瑞士马蒂尼以及英国伦敦校区收国际学生。30多年的酒店管理教育历程中,瓦岱勒在国际酒店、旅游行业及教育领域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和奖项,其适应于行业需要的教学方法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



02
巴黎政治大学





































巴黎政治大学于1872年建立,世界著名的人文社科类大学,在世界享有盛誉。


-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全球第3
-公共政策管理专业:全球第20



我们以公共政策专业为例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公共政策硕士为希望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以及地方、国家、欧洲和国际组织的交叉领域从事各种职业的学生提供了优秀的教育。


学制:两年
授课语言:英语或法语


第一学期的主要课程有:
伦理与义务论、数字与民主、公共行动的历史基础、现代民主及其困境、心理学与公共政策、危机中的民主、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等。



最后再给大家附上一张法国社科领域的排名图,大家也可更直观的看出来这些专业在全球的排名情况,同时,排名中也包含了2021年的数据,大家也可对比看看今年法国院校的表现(绝大部分专业都是排名上升了哦~说明法国这些专业还是比较有发展前景的。)



从今天的介绍来看,法国社科领域的专业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也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大家也可放心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除了文章中介绍的这些专业以外,法国院校开设的其他专业也是非常值得大家选择的,


如果想了解更多院校与专业的信息,欢迎咨询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