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金融时报》2022全球金融硕士排名公布,法国院校持续包揽前五!!!

2022-06-15

关注


《金融时报》每年都会公布全球商学院排,项目领域包含MBA、EMBA、金融硕士、管理硕士课程和在线MBA课程,以及高管教育非学位课程和欧洲顶级商学院排名。该排名作为商科领域权威排名之一,其入围门槛也很高,不仅重视各商学院的商科教学质量,更重视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因此对商科学生的学术研究和未来就业均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近日,《金融时报》发布了2022年金融硕士(pre-experience)排名。《金融时报》FT排名考察维度极为全面,参照了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商学院及其金融课程的综合实力等众多指标,具有相当高的说服力与参考性,是目前最具权威的金融硕士排名体系之一。


该排名自从推出以来就备受全球学术界及企业界关注,此次制定排名所参考的各项维度共计19项,涵盖了毕业生职业发展、薪资、国际化经历、学术研究、学校与企业关系等方面,甚至还包含了学生的性别比例,可谓全面而立体,具有相当高的说服力和参考性,从而也成为各大金融企业招聘的重要参考。



排名方法:

此次排名共有19项指标,其中16项计入总分,包括:
毕业后三年的平均校友工资、薪资涨幅、课程性价比、晋升幅度、职业发展水平、学校职业服务、毕业三个月内找到工作的比例等。
其中更是把校友平均工资、工资上涨幅度、职业发展前景相关因素作为最重要的排名指标,所占权重超过50%。


入围资格:
商学院应获得AACSB或Equis认证或相关从属关系;
相关专业至少已开设3年;
或者在排名发布日期前,相关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已毕业至少三年。


本次排名共调查了6264名(Pre)的毕业生。校友的回答提供了7项指标,这7项共占总权重的59%,其他项根据学校数据计算的,占比41%;

在这个排名中,校友目前的平均工资权重最高,均占比20%;薪资增加权重占比10%。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法国商学院的表现如何吧~



本次排名共有55所商学院上榜,法国共有7所院校上榜,排名前五的商学院全部位于法国,实力稳定,排名次序与去年相比无变化。分别是:HEC商学院、ESCP高等商学院、SKEMA商学院、ESSEC商学院和北方高商EDHEC另外,雷恩商学院排名第23,格勒诺布尔学院排名第24。



HEC商学院


HEC商学院毫不意外,依然是榜首HEC 自2018年以来,连续位列该榜单第1名。该院校的王牌优势项在于校友的平均年薪, 172693美元!!!另一核心竞争力是校友薪资涨幅,该校学生在毕业三年后的工资增长幅度最大,当前薪资相较于刚刚步入社会的薪资增长了 111%此外,学校在职业发展和国际流动方面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除此之外,HEC有欧洲第一商学院之名,在各类商学院排名中,都是稳稳地榜首“钉子户”。



ESCP高商


ESCP高商的金融专业相比较前年的排名没有变化,同样是第二名,ESCP高商本身实力也非常厉害,在各大排名榜单中从没跌出过前三。



SKEMA商学院


连续两年位列Top3的Skema高商,近几年发展迅猛~在法国国内最为权威的四大排名中,《Le Parisien》高商院校排名中,SKEMA排名第五,在《L'Etudiant》学生报排名中表现更是抢眼,和EDHEC高商并立第五。我们一起期待SKEMA高商更好的表现吧~



ESSEC高商


ESSEC商学院一直都是法国高商中“大佬”级别的存在,如果看整体排名的话,ESSEC高商在各大榜单常年霸占第二,仅次于HEC高商。需要注意的是,ESSEC的4年制本科项目全法排名第一。



EDHEC高商


EDHEC高商的金融专业一直都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法国国内最为权威的四大排名中,《Le Parisien》高商院校排名中,EDHEC排名第4,《Le Figaro商学院排名,EDHEC排名第四。


此外,金融时报还公布其研究结果称:金融硕士更容易在职业中获得晋升,大多数毕业生在毕业三年后会晋升至 junior manager 或 professional 级别。根据《金融时报》的研究发现,商学院的亚洲校友在毕业三年后获得高薪的几率更大



总体来说,法国高商近年来发展迅猛,基本上每所高商都有金融相关的课程设设置,并且法国高商在各大榜单中排名都很不错,且常年游走各大榜单先列!如果各位小伙伴们对于法国高商金融专业感兴趣,那么在择校时可以参照2022最新《金融时报》排名榜单,但建议大家不要过度依赖排名、理性参考排名哦~



END
对以上7所法国高商金融专业感兴趣的同学,或是想了解更多法国高商院校信息,咨询留学小助手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