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法国学习艺术还有这么多福利!史上最全法国艺术类奖学金汇总

2022-10-18发布于北京

关注

选择法国留学的小伙伴,除了院校专业这些必要的考虑因素,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会顾虑,就比如城市,福利等。当然,一个必不可少的就是奖学金。有些奖学金金额很高,基本能覆盖在法的生活费。所以好好了解法国的奖学金政策可以帮我们节省一大笔开支哦~


关于法国留学常见的奖学金类型我们给大家介绍过,可以戳这里
法国留学这些奖学金不要白不要!教你光明正大薅羊毛!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艺术类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法国的艺术学校分为公立院校和私立院校。艺术类的学生都知道,即使是公立学校,学费比私立学校低,但学习期间在购买设备和实践中可能会花费很高的成本。不过还好会有很多奖学金可以给到最困难或最优秀的学生,我们一起看看吧~



公立艺术院校奖学金






NO.1
社会标准奖学金


在文化交流部下属的公立艺术学校里,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可获得社会标准奖学金。每年大约有五分之二的学生可以申请这部分奖学金。


申请要求:

1.申请第一笔奖学金时年龄不能超过28周岁。

(注意:这一年龄限制不适用于残疾学生。如果你有孩子,如果你参加过军队或公民服务,也可以延长这一期限。)


2.拥有法国国籍、欧洲联盟成员国国籍或欧洲经济区国籍。对于留学生:获得有效的居留证在法国居住至少两年,还需要拥有一个至少两年的法国税务户口。


3.对于2021-2022学年的Crous奖学金申请,会参考学生家庭或法定监护人在2019年的总收入(或者2020年的税务单),说明需要抚养的儿童人数,并计算离家到学校的公里数。


4.拥有法国高中毕业证书或相同等级的学历证书或被保送至高等教育一年级。



社会标准奖学金共有从0到7八个奖学金级别,每一级别分别对应一个年度奖学金金额:今年的奖学金比例也上调了,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奖学金的级别和金额一般会在Crous发送的确认邮件中写明。该级别由Crous进行评估,主要根据申请人父母的收入、家庭成员的数量、兄弟姐妹受教育程度、住处与学校的距离等情况而定。



官网还有估算奖学金金额的功能,大家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去做一个测算。

https://www.letudiant.fr/cout-des-etudes.html



NO.2
国家年度紧急援助文化基金


文化交流部还设立了一个国家年度紧急援助文化基金(fnauac)。紧急援助"向长期困难的学生迅速提供6至9个月的个性化财政援助"。要获得这份奖学金,学生必须向学校申请,但这份奖学金不能和社会标准奖学金同时拥有。



NO.3
阿尔塔贡协会奖学金


阿尔塔贡协会它还为青年学生提供各种奖学金,用于购买原材料或与国家艺术和设计学院协会合作。阿尔塔贡协会基金旨在资助和支持由在法国建立并在所有创作领域不断发展的新兴艺术家和团体开展的社会项目。该基金面向法国所有学科的新兴艺术家和团体:造型艺术、摄影、视频、数字艺术、设计、建筑、编辑、时尚、舞蹈、音乐、表演、戏剧、马戏团、厨房等。不需要任何其他条件,包括年龄、国籍或学历。




NO.4
校级奖学金


一些公立艺术院校也会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具体的奖学金可以去学校官网了解。这里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几个。



巴黎艺术美院

Beaux-Arts de Paris


学生可以获得第十学期的毕业补助(毕业项目),即最后一年的教育。巴黎市每年还提供六项奖学金为毕业或毕业后一年内最不稳定的人提供帮助,旨在鼓励巴黎美术学院学生的工作。




戈布兰图像学校

Gobelins l'École de l'Image


除了可以申请社会标准奖学金,戈布兰图像学校的社会基金还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经济困难情况免除一些学生的学费。学校还提供许多奖学金,由私营公司(Olympus France、BMW France、pathé、universal music…)和基金会提供资金。具体的奖学金信息可以去官网查看哦~



私立艺术院校奖学金


一般来说,私立艺术学院是不可以享受社会标准奖学金的,但有的国家承认的机构除外,就比如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这个学校是可以申请社会标准奖学金的。


1.巴黎IFA时装学院提供“基于成绩、才华和学术背景”的奖学金,并为资源有限的学生提供经济援助。


2.Rubika法国高等视觉传媒学院2019年以来提供奖学金,通常由私营公司、基金会和个人捐赠提供资金。



3.法国孔岱高等艺术学院根据学生的动机信和学习潜力,为本科生发放"优秀奖学金",关于这份奖学金的资料,学生可以从学校官网处查询获取。


4.法国ESMA动画学院在其报告中保证"从二年级开始,在有条件的条件下提供内部奖学金"。


基金会和慈善机构提供的奖学金


一般来说,基金会与你注册的艺术学校有合作关系,他们会通知你奖学金的存在。但有时也可以直接向基金会申请奖学金:可以申请获奖的基金会餐饮艺术奖学金,也可以申请hermès基金会的"城市艺术家"奖学金。


1.人民银行基金会在音乐和工艺美术等领域设立每年1 000至15 000欧元的奖学金。


2.文化多样性基金会为了促进所有艺术领域机会平等以及文化的多样性设立的基金


3.Meyer 基金会为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和卢浮宫学院提供奖学金,为促进文化和艺术发展


4.Vallet基金会每年为艾斯蒂安学院的8个新生提供奖学金,每年4600欧元



遗产领域的研究金


1.国家艺术历史研究所确定了资助艺术历史研究的奖学金(硕士和博士级) :其中包括法国艺术历史委员会的硕士二年级的奖学金。


2.外国基金会也可以帮助艺术领域的学生。例如,例如,法国-德国青年局(OFAJ)提供流动奖学金,以便在德国的艺术学校(艺术学院、艺术学院或设计和设计专业学院)或高等音乐和戏剧学院(巴黎大学)学习年龄在18至30岁之间,学生每月领取300欧元,为期两至五个月。


3.肯尼亚-法国研究所基金会向巴黎或法国大型机构的艺术和艺术史学生提供海外高等教育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必须年满28岁。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奖学金种类,很多学校都会有自己的专属奖学金,大家可以通过学校官网去查询。


2023年法国艺术留学申请平台CampusArt申请已经开始了,点击了解申请信息法国艺术留学CampusArt平台提前一个月开放申请!还有这些事情要注意!


Ref:

https://www.letudiant.fr/etudes/ecole-art/etudes-d-art-a-quelles-bourses-d-etudes-peuvent-pretendre-les-etudiants-en-art.html

https://www.gobelins.fr/financement-etudes

https://www.artagon.org/actions/

https://www.lecolededesign.com/international/avant-de-rejoindre-l-ecole/demander-une-bourse-d-etudes/

https://www.fondationvallet.org/bourses/paris/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