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还有20天就关闭第一批申请!想去法国读工程师的不容错过!

2022-11-25

关注

Coucou~五度小课堂开课啦!

想去法国读工程师,却不知如何申请?

法国不错的工程师院校都有哪些呢?

都有什么项目呢?我能申请吗?怎么申请呢?

现在就来和小度一起看看N+I工程师联盟项目吧!(不看后悔系列)




什么是N+I项目

N+I 项目是由约50所法国工程师学校所组成的联盟(成员都属于法国大学校:Grande Ecole 联盟),其中包括(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巴黎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INSA(s)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Polytech(s)法国综合理工学院、ENPC巴黎高科路桥学院) 等知名院校。


其主要目的是帮助法国精英工程师学院招收优秀的国际人才,致力于培养高水平、掌握多门外语、能够在多文化背景下主持领导国际性项目的工程师人才。


成员院校

N+I的成员院校遍布法国巴黎、里昂、南特、马赛、蒙彼、斯堡等40多个城市。并与众多知名大学和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能够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与交流机会。

硕士项目涉及所有科学和工程领域的专业,如农学、生物科技、自动化、能源资源、化学工程、人工智能、电气工程、航空航天等多领域。


项目设置



N+I 所开设的项目覆盖本科、硕士及硕士后项目,还提供针对各种教育程度和语言水平的项目,主要有以下分类:



1️⃣本科项目:5个月预科(需要法语 TCF A2)+3年Licence

项目结束后颁发Bachelor文凭


2️⃣工程硕士学位:5个月预科(需要法语 TCF A2)+3年Licence+2年Master

项目结束后颁发工程师文凭(硕士)


3️⃣硕士项目:学制2年,包括Master 2 的6个月企业实习或研究

项目结束后颁发硕士文凭

4️⃣硕士预科项目(PreMaster):1年PreMaster+2年Master(可选择全日制或学徒制)

预科课程:35%语言课程+65%专业课程

预科结束后无文凭,项目结束后颁发硕士文凭


5️⃣硕士后项目(Post Master):为期1年的专业领域课程培训

申请条件:英语B2及以上,法语B1及以上,持有法国学校的认可的硕士文凭或拥有同等学历

项目结束后颁发CTI认证的专业工程师文凭/CGE的专业硕士文凭

6️⃣“N+I”有约:通过为期2周的进修项目让学生初步了解法国文化、语言及科技水准(可根据需要协商安排)


申请方式




N+I项目采用网申的方式,在线填写申请表


一次可以申请6个志愿


2️⃣上传所需文件:



3️⃣支付50欧元文件开放费用


4️⃣审查文件

5️⃣确定录取

6️⃣根据课程安排,公布通知书



2023年申请批次


第一批次:2022年8月1日开放申请2022年11月11日截止申请,2022年12月9日公布录取结果。


第二批次:2023年1月13日截止申请,2023年2月7日公布录取结果。


第三批次:2023年3月31日截止申请,2023年4月24日公布录取结果。


第四批次:2023年5月21日截止申请,2023年6月6日公布录取结果。


Attention !

N+I项目前三批次针对所有学生开放,申请时不强制要求法语水平,但过签前需达到至少A2水平;第四轮只针对法语水平达到B2的学生。另外,此项目为使馆支持项目,免面签(极少数学生抽查)


N+I 传送门://www.nplusi.com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