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斯特拉斯堡大学-诞生多位诺奖得主的法国“985”

2022-12-27

关注


斯特拉斯堡大学,简称UDS或Unistra,是坐落于法国阿尔萨斯大区首府斯特拉斯堡的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公立大学。UDS是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是法国卓越大学计划、21世纪学术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


接下来就和小度一起深入了解一下这所著名的高校吧!

斯特拉斯堡大学成立于1538年,由Johannes Sturm创建,最初开设了神学、医学以及法律的教学。1971年受法国五月风暴影响,学校被拆分为三个独立的大学。2012年,这三所大学完成合并工作,成为今天的斯特拉斯堡大学。如今,斯特拉斯堡一大主要发展自然科学,二大主要发展人文科学,三大在法律、企业管理等领域较为强劲。

斯特拉斯堡大学目前共拥有学生56875名、教职工及研究人员2814名。学校共有6个校区,下设35个学院、部门以及研究所。该校在很多领域都享有盛名,共有18名诺贝尔奖得主。

斯特拉斯堡大学的课程不仅涵盖了本科、硕士、博士阶段,还包括Alternance(半工半读)、法德合作项目、继续教育等课程,其学院及专业设置主要涉及以下五大领域:


斯特拉斯堡大学在法国本土和国际上都享有较好的排名:


2022软科世界排名  全球前150名,全法并列第5名


2022-2023 U.S.News 世界排名  全球第277名,全法第8名


023QS世界大学排名 全球第434名,全法第11名


除了总排名,斯特拉斯堡大学也有不少学科在国际排名中脱颖而出,值得推荐!(以最新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为参考):

斯特拉斯堡——欧洲的“第二首都”,在这里留学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以学生身份在斯特拉斯堡找到住宿地十分便捷,CROUS可以在第一时间指导你们办理奖学金、住宿、餐饮等事项;如果想自己租房子,在网站上找到单间、合租房或国际大学公寓(MUI)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在斯特拉斯堡,学生可以快速融入和发现这座城市:

Le Pass Campus 可以帮助学生享受餐饮、交通、图书馆、打印、洗衣房、体育场所等多种服务;

Le SUAPS可以帮助学生随时了解校园甚至全城的体育活动;

La Carte d'étudiant 允许学生在斯堡的各种文化机构(歌剧院、博物馆等)享受优惠价格;


此外,城中还有很多酒吧、咖啡馆也对学生优惠开放~

在斯堡的各大校园里,有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每一位留学生都能享有学习和生活上的陪伴与支持。


斯堡地处法国东端,与德国隔莱茵河相望。这里有跨境有轨电车,你可以轻松地在法国学习,但在德国实习!

今天的院校就介绍到这里啦!希望大家学业顺利、身体健康~ ~ 如有法国留学、院校申请、签证相关事宜,欢迎前来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