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正在申请中,法国艺术留学热门专业申请清单请查收!

2022-12-29发布于北京

关注


众所周知,法兰西是一个浪漫且文化气息浓厚的国度,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艺术学子,前来学习世界上领先的艺术专业。


艺术生申请法国留学,我们一直非常推荐CampusArt平台,这个平台具备可选专业丰富,申请要求宽容,申请过程免费,一次多个志愿等优点。



今年Campus Art平台的申请开放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所以2023年想要通过Campus Art平台申请的小伙伴们注意啦,Campus Art程序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



申请时间节点

2022/10/1:开始网上申请

2023/2/28:网上申请截止,学校进行远程面试并开始发放预录取

2023/4/30:预录取发放结束

2023/4/30-2023/5/31:学生确认录取

2023/5/31:学生确认录取结束,网申平台关闭,学校开始通过CampusArt平台发送录取通知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艺术热门专业,如果觉得通过Campus Art平台申请时间还是有点赶的话,也可以考虑单申请的艺术院校哦~


01

预科阶段


预科一般分为国际预科和专业预科,国际预科全程以语言课程为主,专业课程为辅,专业预科则是反过来的。


艺术设计类的预科,是真正意义上的专业预科,学生要学习艺术设计类的专业知识,与作品集辅导等课程,以此提升学生艺术设计专业能力、强化其艺术专业法语水平。




院校推荐:

EAC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ECV法国高等设计学院、里昂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圣埃蒂安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北加莱高等美术学院


02

纯艺

纯艺术是一门包含了众多专业方向的综合性艺术学科,无论是创作主题、创作风格,还是材料媒介、展示方式,都非常多元化,只要能通过视觉方式甚至更多元的媒介给予呈现均能算为纯艺。


法国有些美院只有Option Art纯艺一个专业,专业名称一般为造型艺术Art Plastique,大部分法国美院的造型艺术专业偏当代,学生利用某种艺术技巧和手段,将其艺术灵感塑造成某种形象或用某种媒介表达出来的艺术形式都可以称为造型艺术,如绘画、雕塑、照片、摄影等,造型艺术作品的价值是审美价值。




院校推荐:

IESA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贝桑松高等美术学院、南特高等美术学院、布列塔尼欧洲高等艺术学院、里昂国立高等美术学院


03

服装设计


法国是全球高级定制界的风向标,也是培养服装设计行业人才的沃土,被称为“时装之国”,在世界时装界名声显赫,世界上第一所时装学院也是法国的ESMOD学院。


自19世纪起,法国的时装技艺和“made in France”的标签便闻名于世,很多时装设计师在法国成名。这些国外设计师出于对艺术的追求来到法国,用他们的创造力和智慧奠定了法国在高级定制和成装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




院校推荐:

IFM法国时装学院、LISAA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ESMOD、马兰戈尼学院、莱恩高等美术学院


04

室内设计


室内设计专业是法国留学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无论是公立或私立,法国都有很多顶尖的设计学院。很多室内设计学院都与一些企业集团直接有合作,学生在就读的时候有了更多实践的机会和体验。


申请室内设计专业并不局限于招本科是室内设计的学生,环境设计,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等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这类专业。




院校推荐:

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ENSAD)、法国卡蒙多设计学院(École Camondo)、巴黎视觉传达学院ECV、马赛美术学院、第戎国立高等艺术学院


05

平面设计


平面设计是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通过多种方式来创作&结合符号、图片和文字,借此做出用来传达想法或讯息的视觉表现。


在法国有专科学校(实用性艺术专业学院)提供的职业教育,美院提供的艺术家培养教育和大学提供的平面设计及理论教育,学生也有更多的实习机会去直接接触公司,获得更好的职业训练机会。




院校推荐:

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ENSAD)、兰斯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巴黎视觉传达学院ECV、格勒诺布尔瓦朗斯高等艺术学院、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


关于Campus Art热门专业的介绍就到这里啦,计划23年秋入学法国艺术院校的同学们,赶快抓紧时间准备材料提交啦~有关于法国艺术留学的更多问题,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留学小助手麦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