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院校介绍 | 法国AD教育集团,欧洲最大的创意类艺术高校联盟

2023-02-13

关注

法国AD教育集团


法国AD教育集团(AD Education)是法国艺术高等教育的领军者,集团提供奢侈品、设计、动画、电子游戏、遗产、珠宝、香水等领域的高等教育课程。AD教育集团目前拥有5000多名学生,分布在法国和意大利的8 所院校。


集团成员:

- 法国高等设计学院(ECV)

- 法国孔岱艺术学院(Ecole de Condé)

- 法国高等香水学院 (Ecole Sup. Du Parfum)

- 法国高等宝石学院(Institut National de Gemmologie)

- 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EAC)

- 法国高等广告设计学院(ESP)

- 法国高等新媒体学院(ESD)

- 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IAAD)


上述院校中设立的项目都受中国教育部认证,所颁发的学士及硕士文凭(RNCP)均受法国及中国教育部认证。

今天小度带大家进一步了解一下七所法国院校的项目设置趴~~

法国高等设计学院



创校于1984年,法国高等设计学院 (ECV) 为法国顶级艺术设计高校,在各大专业排行榜上均皆名列前茅(法国国家RNCP排行1级院校,学生杂志(L’étudiant)设计类最佳院校,费加罗报(Figaro)全法最佳动画专业院校上榜等),毕业生亦深受各大设计公司欢迎。


该校在法国共有5所校区:巴黎、波尔多、埃克斯普罗旺斯、南特、里尔;国际校区6所:上海、都灵、博洛尼亚、马德里、巴塞罗那、孟买(国际双文凭)。



专业设置

视觉传达类


室内设计学士

平面设计学士及硕士

数码互动设计硕士(学徒制

广告设计硕士(学徒制

 字体排版设计硕士

策略与设计硕士(英语授课

 2D/3D插画设计硕士

室内与场景设计硕士


新媒体类(学徒制)


新媒体项目主管学士

 用户界面设计学士

 网站开发学士及硕士

 数字营销与传播学士及硕士

用户体验及用户界面设计硕士



动画与游戏设计类


2D/3D动画电影学士及硕士

 游戏动画设计学士及硕士

视觉特效设计硕士


法国孔岱高等艺术学院



法国孔岱高等艺术学院(EDC)创立于1989年,为法国久负盛名的艺术院校,在服装及时尚设计、产品设计、室内空间设计、插画、摄影、文化遗产修复等专业领域均为法国重点院校。孔岱学院以活跃开放、教学实力雄厚著称,激发每位学生的独特艺术风格,成为设计行业的i新锐。

该校在法国共有8所校区:巴黎、里昂、南锡、尼斯、波尔多、图卢兹、马赛、雷恩;意大利2所:都灵和博洛尼亚



专业设置



艺术设计类

平面设计学士

空间与室内设计学士

产品设计学士

服装设计学士

室内建筑与奢华场景设计硕士

产品设计与家具设计硕士

UX/UI平面设计艺术指导硕士

时装艺术指导硕士

时尚设计硕士

设计创新与研究硕士

交互设计与虚拟现实硕士


插画&动画类

插画-漫画-动画设计学士

动画电影-游戏设计学士

插画-电影设计硕士

动画电影设计硕士


文化遗产修复类

文化遗产保护学学士

(绘画,纸质遗产,陶瓷方向)

文化遗产保存及修复硕士

(绘画,纸质遗产,陶瓷方向)


摄影类

摄影-动画图像学士


法国高等香水学院



法国高等香水学院(École Supérieure du Parfum)创立于2010年,发展至今已成为法国香水和化妆品专业领域的最优秀院校,她以以独一无二的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高效学习香水制作、卫生安全、营销以及销售等课程,进而掌握该产业的全方面知识。

该校在法国共有2所校区:Paris 巴黎(世界香水及奢侈品之都);Grasse 格拉斯(香水发源地)。

专业设置

巴黎:

香水产业的制作及管理 (学士、硕士)

化学与生命科学硕士(FESAPCA)(与巴黎萨克雷大学联合打造的学徒制项目)


格拉斯:

植物和香料的增值及商品化 (学士、硕士)


法国高等宝石学院


1967年建校以来,法国国立高等宝石学院(ING) 持续为业界持续输送专业精英人才,不但成为宝石学教育领域的翘楚院校,更为国际珠宝业界所认可:CIBJO(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成员、OPQF官方教育组织职业认证院校、欧洲宝石鉴定专家证书(FEEG)生源基地等、国际珠宝权威鉴定机构。


该校在法国共有2所校区:Paris 巴黎 ;Lyon 里昂 。

巴黎校区离闻名世界的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ôme)只有十多分钟的步行距离。旺多姆广场集中了全球所有的超一线珠宝品牌,这为学生们的学习、实习和工作提供了显著的地缘优势。

专业设置


学士

宝石学专家(RCNP6级,珠宝鉴定+珠宝设计)

证书培训

FEEG:欧洲珠宝鉴定专家证书培训(Federation of European Education in Gemmology)

CD:欧洲钻石鉴定专家证书培训(Certificat Diamant Blanc)

Certificat Droit:了解国际上宝石流通的相关法律

珠宝鉴定专家能力培训

鉴定能力:识别贵宝石、半宝石、珍珠等有机 宝石、各类金属的鉴定,并能够评估其真实性、质量以及价值 ;

市场经营能力:有能力创业,或经营 和管理行业相关实体。


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


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EAC)创立于1985年,致力于培养艺术、文化、奢侈品领域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管理人才,至今已培养出近4000名毕业生。历年来荣获全球法语区最具权威大学SMBG专业排名Top4的高等院校。

该校在法国共有2所校区:Paris 巴黎;Lyon 里昂;中国2所:北京和上海

专业设置

文化遗产类

旅游及遗产增值管理硕士(学徒制)

艺术市场管理类

艺术市场学士

视听行业与电影管理硕士

音乐与表演艺术管理硕士

艺术市场管理硕士(英法双语授课)(学徒制)

文化管理类

文化项目管理学士

文化艺术管理MBA(一年制,非学徒制)

奢侈品管理类

奢侈品营销学士

奢侈品管理硕士



法国高等广告学院

法国高等广告学院(ESP)建校于1927年,是法国第一所广告传媒学院。学校大多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学徒制模式即1天在校学习,4天在企业工作,全额奖学金,并每月有1000-2000欧元工资收入,此教学模式下学生可在毕业前就获得3年以上实习及工作经验,在毕业时较其他模式毕业生有着非常明显的就业优势。同时在此模式下,不但学生可以凭自己的能力收回留学投资,而且还能有丰厚收入。

该校共有4所校区:巴黎、里昂、波尔多、图卢兹、南特。

专业设置

传媒与营销学士

事件公关学士

广告创意学士

数字化策略学士

传媒与营销(强化)学士

国际营销与传媒学士(英语授课

艺术与数字设计总监硕士

新媒体广告与媒介策划硕士

传媒与营销(强化)硕士

新媒体内容构思与策略规划硕士

媒体创新与数字营销硕士

形象与影响公关传媒硕士

责任营销与道德传媒硕士

国际营销与传媒策略硕士(英语授课

数字策略与电子商务硕士

媒体策略硕士

品牌策略硕士

企业与机构形象传媒硕士

国际营销与奢侈品行业硕士

法国高等新媒体设计学院

法国高等新媒体学院(ESD)共有五个校区:巴黎、里昂、图卢兹、波尔多、南特。

该院校采取校企合作学徒制,即1天在校学习,4天企业工作,全额奖学金,同时每月1000-2000欧工资收入。

专业设置

新媒体项目运营学士

新媒体项目运营强化(B3)

数字营销学士(B3)

新媒体创作学士(B3)

网站开发学士

数字化策略硕士

用户体验硕士

新媒体创作硕士

数据营销硕士

新媒体项目运营强化硕士(非学徒制)


Alors


小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希望同学们学业顺利!


更多关于法国留学&院校申请的问题请滴滴我们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