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想去德国留学,应该从哪几个方面进行考虑自己该不该去?

2020-12-23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一、留学门槛

德国大学的选拔程序在语言要求方面相对较低,不像美国或英国,第一次考托福,Gre或雅思等等。德国是先凭NIIT必定的法语学时(一般在800-1000小时)证明可以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到德国后通过大学真正的语言关。德语在很大程度上和语法的问题,这是中国学生擅长的。普通中国学生可以在两年内通过德国大学的语言测试。


二、学生福利

日常生活能够享用各种政策优惠和便利,一个体现在交通上。一般来说,学生每学期交纳的注册费里,包含了大学所在地区城市的所有公共交通运输费用(如公交车、地铁、区间火车等)。在有些州,甚至可以包含往复附近城市的火车票。此外,大学生选择外出游览还能够购买扣头票(一般限定在26岁以下)。

其次是“住”。德国绝大多数城市的大学都供给学生宿舍,国家补贴,租金比较廉价,一般在每月100-200欧元之间,远胜过我们自己找房子。但学生必须通过登记请求,并且因为德国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一般学生宿舍都是供不应求。除此之外,学生找房还能够求助于当地的教会组织。

三、医疗稳妥

在德国,学生能够帮助享用一个十分优惠的医疗稳妥。不论是在哪家医疗稳妥发展公司进行投保,稳妥费每月不超越50欧元,远低于正常的稳妥费,并且稳妥领域广,除了牙齿美容等极少数医疗服务项目,简直就是所有大病小病全在稳妥项目内,并且可直接划卡,不需通过自己付钱。甚至连看病乘坐出租车问题都能够找稳妥公司财务报销。虽然上一年下半年德国对于医疗机构改革,要求提高病人每季度交纳10欧元初诊费和小部分药品费,但相对于比较昂贵的医疗费用还是微乎其微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