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日本艺术名校申请全攻略 | 文末福利:日本美大升学线上讲座,免费参与!

2020-02-24

关注


艺术留学这件事,对信息流通、教学质量等敏感度特别高,再加上学费与文理科相比要高出不少,所以地理位置和学费就成了留学生和各位爸爸妈妈特别关注的参考因素。别开综合实力等因素,今天,咱们先来了解了解传统排名中的东京五美大。

东京五美//是指东京五所最有名的美术艺术私立大学


东京五美大  —— 做为日本留学生所熟知的东京五大美术大学,地处首都、获得国内外资源信息都很快、加上无时无刻都有很多有意思的展可以成为灵感,大部分美术留学生都会以此为目标,竞争力也相对较大。

武藏野美术大学

多摩美术大学

女子美术大学

东京造形大学

日本大学艺术学部



Tokyo University of the Arts

东京艺术大学


东京艺术大学是位于东京地区的日本国立大学。主要目的是培养美术和音乐领域的艺术家。也被建成为“艺大”。由美术学部和音乐学部这两个部门的14个学科组成。


东京艺术大学培养了许多在日本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在日本国内也一致被公认为日本最高的艺术家培养机构。虽然作为只有单科教育的学部的大学,却有着与综合大学匹敌的“拳头学科”。被称为日本艺术大学中“东京大学”一点都不为过。

东京艺术大学由东京艺术学校和东京音乐学校两所专科学校合并而成。这两所学校都成立于1887年,1949年两校合并成立了东京艺术大学。1963年学院开始成立研究生院。最初只能授予硕士学位,1977年以后开始授予博士学位,自此以后,学院的教育和研究能力得到了整体的提升。


该校现开设的艺术与设计相关的课程主要有:日本画、油画、雕塑、工艺品、一般设计、建筑、美学和艺术史、媒体艺术、文物保护等。硕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有:绘画、雕塑、工艺、设计、建筑、艺术学、文化遗产保护。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有:美术、文化遗产保护。

 


Tama Art University

多摩美术大学


1935年建立,1953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多摩美”。学校以“自由和意力”作为理念,实践美术和设计的创作研究、不断探求美术教育的应有价值和方式。


主要校区分布在八王子和上野两地,现为日本规模135135最大的美术大学 多摩美术大学造形表现系,是日本美术院校中唯一同时采用全日制和夜大制教学的艺术设计教育的系科。


造形表现系共有三个专业,各专业均开设公共教育课程。多摩美术大学的美术系(八王子校舍),是包括研究生院博士课程的三个部门之一。

1989年,学校在交通方便的世田谷区上野毛开设了美术系二部,1999年4月改组为目前的造形表现系。多摩美术大学继承了约70年历史的美术系的丰富多彩的传统,致力于培养能适应国际社会需求的对现代社会作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设计师,电影演剧表现和研究人才。造形表现系是由超越各个领域但又相互影响的艺术文化信息的综合化、高速化的三个学科(造形学科、设计学科、电影演剧学科)组成。


这三个学科都开设公共外语教育、美学等的公共教育课程。此外在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把正在实施的研究计划有机地融汇到学校的教育大纲中去安排课程,从而实现跨系科、跨学年的高水平教育。



Joshibi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女子美术大学


其前身为私立女子美术学校,建于1900年,是日本最早的女子美术教育学府。


1929年改名为女子美术专门学校。1949年升格为女子美术大学。1950年增设了短期大学(大专)。近百年来为日本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女性美术人才。1965年在艺术系增设了设计专业。艺术系招收4年制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和专科生。

本科生设有绘画专业(油画、版画、日本画)、设计专业(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和环境设计)、工艺专业(染织品设计、陶艺、玻璃工艺)、艺术学专业(美术史、色彩学、造型理论)东京五大艺术类大学排名情况简介出国留学。专科生设有:服饰专业(服饰设计、服饰文化、刺绣)、造型专业(绘画、雕塑、信息设计、空间设计、生活设计)。


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有:美术、设计(视觉造型、环境造型、色彩计划)。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有:美术史、色彩理论、造型表现



Musashino Art University

武藏野美术大学



武藏野美术大学位于东京小平市东京五大艺术类大学排名情况简介东京五大艺术类大学排名情况简介。前身是1929年创立的帝国美术学校,1948年改称武蔵野美术学校,1957年创立短期大学,1962年开设4年制大学,并于1999年新增设了艺术文化与设计信息学科。 


武藏野美术大学附设有美术资料图书馆,兼有图书馆、美术馆和博物馆,为学校一大特色。


 武藏野美术大学现设有日本画、油画、雕刻、建筑、工艺工业设计等多种学科。


并定期聘请各领域专家来校,举办特别讲座。学术气氛活跃,形式多彩。


 

Tokyo Zokei University

东京造型大学


东京造型大学首届开设了设计和美术两个学科,学生135人。


2003年以来,学校专业设置达到11个,设计类专业9个,美术类2个,其中的电影,动画和雕塑等专业更是在日本取得了很高的评价。

在校本科生2000人,研究生100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