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发布紧急状态法案,预计将于13日获批!

2020-03-10

关注

日本共同社10日消息,日本内阁会议当天上午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允许首相在必要情况下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称,该法案同日将提交国会审议,由于执政党自民党和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早前已就此达成一致,法案预计将于13日获批。

另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安倍9日上午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与自民党参议院议员武见敬三答辩时表示,如果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可能会限制国民的个人权利”,称“将在充分考虑相关影响的基础上进行判断”。同时,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政府将对现有的《新型流感对策特别措施法案》进行修订。安倍表示,“将从危机管理的角度出发,做好疫情可能急速扩散的最坏打算,并在此基础上力求将法案修订对国民生活的影响最小化”。

早在本月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正在抓紧时间推进立法,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提供法律依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