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官宣!日本入境政策再度放宽,或将不需核酸阴性证明

2022-08-24发布于上海

关注


NHK

入国者の陰性証明書提出 ワクチン接種条件に免除へ 9月7日から

新型コロナの水際対策で、日本人を含むすべての入国者に求めている陰性証明書の提出について、岸田総理大臣は、来月7日からワクチン接種を済ませていることを条件に免除する方針を明らかにしました。




政策解读

今日,岸田首相正式宣布,从下个月7日开始,所有接种疫苗的入境者可免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图片来源:李淼微博

图片来源:日本ANN

同时,根据日本NHK报导,日本政府或将从下个月开始进一步放宽入境政策,将每日入境人数上限从目前的2万人提高到5万人,并考虑将患者在家的疗养时间从目前的10天缩短到7天。




图片来源日本NHK

日本进一步打开国门,表明了进一步吸纳留学生进入日本的积极态度,对广大志向留学日本的学子们来说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医疗机构情况审查

岸田首相22日明确表示,将根据新冠病毒的特点和医疗机构的情况,加快审查,目的是了解现阶段感染者总数,合理分配以减轻医疗机构和保健中心负担。

今日,岸田首相在与相关内阁成员进行磋商后,在首相官邸接受了在线采访。





图片来源:日本FNN

其中,关于要求医疗机构详细报告新冠感染者的姓名和出生日期等全部情况,岸田首相表示:“根据医疗机构自主判断,患者的申报范围可以限定为老年人、需要住院的人、有严重风险、需要投用治疗药物等的人等。

“原则上,我们希望了解未报告的阳性人数。今后将进一步放宽各种入境政策,如入境人数总数、出境前检查和入境时的检疫措施。”

放宽旅游行业的入境政策

根据日本NHK报导,今年6月,日本政府恢复了对外国游客的入境许可,要求所有入境者获得签证,并限制在导游的陪同下入境,同时必须遵守由政府制定的病毒控制准则。

重新开放两个多月后,7月只有大约7900人入境旅游,大大低于往年同期水平。





图片来源日本NHK

旅行社指出,与导游一起旅行是阻碍外国游客入境日本的核心因素,如喜欢个人旅游的西方游客,因为他们的行为自由受到限制,因此他们不再选择来日本旅游。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决定在下个月放宽这些限制,允许外国游客在没有导游陪同的情况下进行旅游。

然而,个人旅行依然是不被允许的,需遵守旅行社管理时间表和相关准则,并了解一旦发生感染该采取什么行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