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名校 | 名古屋大学惊现哆啦A梦任意门?

2022-09-27发布于上海

关注

留学名校

名古屋大学

本期执笔人:郑琳老师

学校概况I漫步校园I留学生活


名古屋大学(なごやだいがく)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创办于1871年,是日本七所帝国大学之一,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4位。


截止2021年,已诞生7位诺贝尔奖得主,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



名古屋大学概况


2016-2017年,我在名古屋大学大学院(即研究生院)文学研究科,饭田教授门下进行学术交流。

入学式

简单介绍一下文学研究科的情况。共有11个专业,通过各种方法和角度探索人性本质是该学部追求的目标。其在人文学科领域中有优良的研究成果,毕业生们大都在日本中部地区的教育、文化、新闻等行业大显身手。


学校跨学科研究项目日益增加,全球化的倾向在研究和教育领域里不断地增强。

名古屋大学招生简章

文学部改变了旧有体系,进行了课程改革,以增强学科间的联系。在新的课程体系下,学生们能够根据个人兴趣安排各自的研究计划。


每名学生都将带着个人研究题目被分配到各个专业,并将由专属老师指导。通过完成论文课题,每名学生都将会熟知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并能充分地获得面对学术问题与社会问题的各种技巧。




漫步校园


名古屋大学共分为三个校区:文系学部、资讯文化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农学部在东山校区,医学部、医学科及名古屋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在鹤舞校区,医学部保健学科在大幸校区。

东山校区平面示意图

文学研究科所在的东山校区的占地面积最大,约为70万平方米 。

01一年四季

每年4月,伴随着漫天飞舞的樱花,将迎来一批又一批充满向往的学子。校园内种植着许多樱花树,每一棵都有独立的形态,象征着学子们自由而又个性的模样。


夏季,莺飞草长。丰田讲堂前盛开着成片的向日葵,引得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可爱的向日葵们探出头来,朝着同学们微笑。

左春季樱花,右夏季向日葵

即使是冬季,校园内依然不乏生机。


下面这张图是在图书馆前所拍,图书馆的二层有一扇全景玻璃,可以边喝咖啡,欣赏着惬意的风景,享受午后暖阳下的读书时光。

图书馆外的风景

02丰田讲堂

丰田讲堂,位于日本名古屋大学东山校区,由丰田汽车公司捐资修建,是该校的重要标志性建筑之一。

丰田讲堂

学校重要的典礼和学术报告,企业宣讲等活动都会在这里进行。

03哆啦A梦任意门!

名大校园内惊现哆啦A梦任意门!象征着“努力学习的话,就有能去任何地方的可能性”。


每天学习完再去游泳馆放松一下。某天看到的晚霞,真是美得不可方物。

校园景色

学院内的教室虽然不尽相同,但是都整整齐齐,非常干净。大多也都是实用风,没有太花哨的装饰。


几乎在每层楼都设有公共休息区,可以小组讨论,还可以简单料理。

04东山留学生宿舍

宿舍面积不大,单人间大概每个月3万日币,已经是非常便宜的价格。


宿舍位于东山校区的正对面,要走一个长长的坡道。虽然走路也辛苦,但是总会有意外的收获。每年夏季盛开的绣球花可不容错过。

宿舍环境




名大校园祭


不可错过的一年一度的名大校园祭。校园祭是向全社会公开的,不仅欢迎本校学生参加,也欢迎学校以外的所有人员参加。

名古屋大学校园祭

另外在组织校园祭时,学生拥有很大的自主性,形式也比较活泼有趣。教室随学生任意布置,其风格有女仆咖啡厅、鬼屋等等。


当Doctor X的战歌响起,整个现场瞬间燃起来了。火舞表演是名大的保留压轴节目。

精彩火舞表演

最后,别忘了抽个大奖回家咯。





END

留学する 


网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

东京学艺大学、千叶大学

……

日本国公立大学留学归来的老师们

与大家分享留学生活点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