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昨天,美国政府发布联合声明,更友好的留学政策也许要来了!

2021-07-29

关注


7月26日,美国联邦政府发布了20多年来的第一份联合声明——《重新参与世界,让美国变得更强大:美国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Reengaging the World to Make the United States Stronger at Home: A Renewed U.S. Commitment to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不仅承认了国际学生和学者对美国的重要性,还阐明了国际学生招募和保留的战略,很多美国大学和大学领导对这份声明都表示赞同。

这份声明意味着,上一届政府施行的一些不利于留学生的政策、措施,例如主要针对中国“国防七子”院校的10043号总统令,在未来四年可能被新的、更友好的政策所替代

基于这些政策,可能会形成双赢局面:美国经济受益,而留学生们的日子也会“舒心”很多。







声明主要内容和解读



声明表示,美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国际教育的各个方面中去,并承诺采取一些行动来支持国际教育。



01

欢迎国际学生到美国留学,支持本土学生出国留学,加强国际研究合作,建设国际化的美国校园和教室





留学解读

出国留学的美国学生不一定增加,但到美国留学的国际生的留学体验可能会提高(校园生活、专业学习、签证获取等方面)。


02

联邦政府承诺与高等教育机构、学校、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非政府实体、商界,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






留学解读

国际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奖/助学金等机会可能会增加。


03

重点关注国际教育,做好疫情防控,使全社会正常运转






留学解读

需要尽快通过打疫苗、防疫措施等手段控制疫情,让更多国家的留学生尽早返校。


04

欢迎国际学生、研究人员、学者和教育工作者到美国,参与学习、教学、研究等活动






留学解读

国际汉语教师、交流访问学者、交换生、研究人员等赴美工作、访学、进修等机会很可能会增加,形势相对较好。


05

鼓励美国本土学生、研究人员、学者和教育工作者到国外去学习、进修、实习、参与研究和其他活动






留学解读

美国与其他国家(可能也包括中美)的民间活动也许会活跃起来,有利于改进两国关系


06

扩大本土学生和国际学生接受国际教育的机会,在学生本人无法直接体验国际教育的情况下(例如疫情导致国际学生无法返校),通过技术手段帮助本土学生、研究人员、学者和教育工作者与国外同龄人进行联系






留学解读

线下课完全恢复后,通过线上开展的项目、网课、活动也可能会继续保留一部分并增加种类。


07

实施政策、程序、协议来促进国际教育和授权实践经验,同时提升项目完整性和保障国家安全






留学解读


H-1B、OPT、F/J类签证等政策,可能会比上一届政府执政期间友好一些。


08

利用现有的国际项目和资源,创造机会扩大入学,巩固美国的地位






留学解读

通过各种方式,从英国、加拿大等竞争对手中争取更多的国际学生。


原文原文员



原文全文:https://educationusa.state.gov/sites/default/files/intl_ed_joint_statement.pdf



虽然这份声明的出发点是为了美国,但留学生在这个过程中,还是会从签证学习生活实践工作移民等方面,改善一下现状

从这份声明可以看出,面对英国脱欧后的工作签证政策、去年疫情下英国大学暴涨的申请人数、加拿大相对友好的工作和移民政策,以及其他国家的一些吸引国际生的方式,美国多少显露了一丝“着急”的心态。

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不光美国,很多发达国家普遍都对全球优秀人才抛出了橄榄枝,试图通过创新创造、吸引多样化人才来应对由此带来的各方面问题。

也正是因为如此,不管是基于单纯的留学目的,还是附带有其他目的,这个阶段下出国留学,正当时!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