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意大利即将解封,学校9月开学,5月部分企业复工 

2020-04-28

关注

随着新冠疫情趋缓,意大利政府拟放宽部分封锁措施。总理朱塞佩·孔特26日说,打算允许一些企业尽快复工、学校9月开学。

孔特当天告诉意大利《共和国报》,政府将允许大部分企业5月4日起复工,涉及制造业和建筑业等行业;而一些具有“战略意义”的企业,包括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活动,在得到地方官员批准后,最快可以7天内复工。

他说,意大利不能再继续封锁下去,否则“可能对国家的社会经济结构构成严重破坏风险”。

孔特强调,复工前提是企业实施严格卫生措施。他数天内将发布“解封”措施细节。

意大利3月中旬起规定民众非必要不得出门,关闭除食品店、药店等以外商铺,3月下旬起关停政府认定的非必要生产活动。上述措施定于5月3日到期。学校在大部分企业停工前已经关闭。

孔特26日说,贸然开学“危险”,原因是许多教师年纪较大,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高,“学校是我们的关注焦点,9月份将重新开学”。

就民众能否自由出行,孔特说:“我们还不能完全恢复自由出行,但我们正在研究放松目前严格的限制。”

媒体报道,政府可能允许民众在所在城市内自由行动,但限制他们在全国20个大区之间旅行;政府同时正考虑在机场和火车站配备体温检测仪。

另外,孔特说,酒吧和餐馆5月不会恢复营业,“我们将重新审视我们的社交距离规定,但不意味着我们将放弃它们”。

意大利的新冠死亡病例在欧洲最多,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但近日疫情趋缓。民事保护部门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95351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415例,为3月18日以来最低;累计死亡病例26384例。现有患者105847人,比前一天减少680人,连续第六天下降。

意大利政府先前说,国内基本传染数已经低于关键阈值1,为0.2至0.7,因而可以尝试复工。基本传染数小于1表示传染病将会逐渐消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意大利国际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27336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