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2022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招生简章

2021-06-04

关注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01

学校介绍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创建于1960年。友大是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国际大学,每年都有来自世界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来此留学。

最近几年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在俄罗斯高校排名中名列前茅。目前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有12000多名大学生和研究生,4000多名教职工,其中有300博士教授和800名科学副博士。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教学计划不但详尽地考虑到来学校留学的学生所来自的国家和地区的中等教育特点,而且也考虑到学院毕业后所要从事的专业活动的特点。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一直坚持以教学质量为第一重要的原则,在21世纪将为世界文明、友谊、知识和科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自建校以来的40多年里,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并且赢得了极高的威望。作为著名的国际教育和科学中心,友大在俄罗斯教育部最新高校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第三,师资水平第二。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一所联邦级国立大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国际大学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下设11个系、5所分校、7所学院和服务中心。

现任大学校长比利宾博士,俄罗斯教育部长菲利波夫(原友大校长)任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外国留学生学习俄语最好的学校之一。加加林宇航中心的所有宇航员都在友大预科系通过俄语培训。

自建校至今,学校共培养了36000多名专业人才(其中有3500多名副博士),正在包括所有发达国家在内的全球164个国家工作。目前在该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有470余人。大学毕业时,学生除获得专业毕业文凭之外,还可通过附加考试,并获得专业翻译证书。例如:新闻系毕业生除获得新闻专业毕业证书外,同时获得记者证,教师资格证及俄语翻译证。

友大图书馆藏书量超过200万册,拥有体育馆、医院、国际文化中心,与国际互联网连接的计算机局部网络。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大学城坐落在莫斯科西南部一个风景如画、生态环境奇佳的森林公园园区内。大学城内建有10栋设施完备的宿舍楼(分男、女生宿舍),一座体育健身中心、一所医院、一家疗养院,邮局、电报电话局、银行、外币兑换点、食品店、百货商店、书店、报亭、理发店、食堂、咖啡馆也是应有尽有。"西南站"和"别利亚耶沃站"两个地铁车站和一个名叫"特罗巴列夫"的森林公园疗养区与学校比邻。乘地铁只需30分钟即可直达莫斯科市中心。

02

知名校友

米歇尔·罗杰,现任摩纳哥国务大臣(首相)。

马哈茂德·阿巴斯,现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巴拉特·贾格迪奥,于1999年到2011年任圭亚那总统。

波尔菲里奥·洛沃,洪都拉斯现任总统。

卡里姆·马西莫夫,现任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

阿里克谢·纳瓦林,是俄罗斯著名的律师、政治家及反对派领袖,2013年莫斯科市长选举的候选人。

03

专业设置

1、工程系

机械制造工艺、设备和自动化、管理和信息学、动力机械制造、建筑工程、地质学和矿藏勘探、矿业建筑学、经济与企业管理

2、农业系

农艺学、畜牧学、农业经济、兽医学、农业机械化

3、物理数学和自然科学系

物理、化学、数学-应用数学、应用数学和信息学、无线电物理学和电子学、计算机科学-数学

4、经济系

经济、管理、商务、财会与审计、市场营销、世界经济

5、法律系

法学

6、语文系

语文学(俄罗斯语言和文学)、语言学(法语、英语和西班牙语翻译)、新闻学、公共关系、心理学

7、人文与社会科学系

历史系、社会学、政治学、国际关系、国际关系、国务和市政管理

8、生态学系

生态学与自然资源开发、宾馆业务与旅游学院、社会文化服务和旅游

9、医学系

医疗、药物学、口腔学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宗旨就确定为吸引外国留学生的“人民友谊”高校,以便为不同文化和政治体制的相互融合铺平了道路。这种构思意味着密切关注外语学习。因此,除了主要专业的文凭之外,所有大学生都有机会获得翻译文凭,学习12种外语中的一种或多种。目前,来自世界157个国家的年轻人就读于本校。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又是俄罗斯第一所转用欧洲两级高等教育体系(本科和研究生)的大学。现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大学同时使用俄罗斯国内的分数标准以及欧洲学分(ECTS)标准系统,这使学生有机会转学或进入欧洲大学来就读于更高层级的学习项目。跨文化互动和国际合作的传统仍然构成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大学教育的概念基础。在2018/2019学年里,本校提供102个双文凭项目,其中包括独联体网络大学和上海合作组织网络大学内的56个项目,以及与英国、德国、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法国、中国、哈萨克斯坦等合作大学的46个双边合作项目。

本校与领先的外国大学实施150多个学习项目以及50多个所谓的“全纳性”项目,后者使2018年有800多名学生能够通过学术交流到外国领先大学就修。

在这个方向上,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大学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比利时)、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和加的斯大学(西班牙)、巴勒莫大学和锡耶纳大学(意大利)、西安大学(中国)、里尔天主教大学(法国)以及汉国外国大学(韩国)展开合作。传统上,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数学、物理、医学、化学、外语等学派被视为最强者。

04

学制

本科:4年

硕士:2年


在某些专业和系里没有学士学位,而直接授予硕士学位

医学系治疗专业学制6年,毕业后授予医生文凭和医学博士学位

医学系牙医专业学制5年,毕业后授予牙医文凭和牙医硕士学位

医学系药物专业学制5年,毕业后授予药剂师文凭和药学硕士学位

农业系兽医专业学制5年,毕业后授予兽医文凭和兽医博士学位

所有专业毕业生通过专门的考试可获得译员文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