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爱丁堡大学更新2022年录取要求,推出中国院校认可名单

2021-07-12

关注

重磅!爱丁堡大学突发宣布,从2022年申请季开始,也就是从今年9月开始,将正式采用认可学校名单制度申请。这是爱丁堡录取要求首次采用中国认可大学名单。哪些高校成为爱丁堡大学名单的“宠儿”?


具体条件

• 申请爱丁堡的学生,本科毕业于爱丁堡大学提供的名单里面的院校或者Ecctis认证的学校;

• 最低分数要达到80-85%;

• 申请前需要核对自己院校的Band,不同的Band对应不同的分数。

根据爱大官网给出的名单,2022fall硕士申请共有147所中国双一流、985和211院校进入候选名单;也有C类和D类的专业可以接收Priority List以外的院校(具体信息等待爱大进一步官宣更新)。

部分Priority List(优先清单)如下——
完整版链接:
https://www.ed.ac.uk/studying/international/postgraduate-entry/asia/china

常见问题


List由哪些学校构成?

985+211+双一流院校的强势专业+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教育部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如果我不在priority list这个优先清单,我就不能申请爱丁堡了?

不是的,如果是ECCTIS认证的学校,并且爱丁堡录取要求在Band C和Band D, 是可以申请爱丁堡的。
在没出官方解读之前,根据以往申请其他院校的案例经验分析,还有一个弯道超车的办法:是有可能需要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才可以去试一试的,需要case by case。

BandA,B,C,D分别对应哪些大学?
其中 A 和 B,只认可 list 上面的大学和双一流专业;C 和 D 会对优先名单和 Ecctis 名单大学开放。
哪些专业是 Band A,B,C,D?
商学院的专业基本上是 Band B,理工科,教育,艺术专业都在 Band C。具体专业还需要大家去到官网的 degree finder 进行查询。

本文部分资料综合来源爱丁堡大学官网,具体细节请以官方最新信息为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