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八大校硕士申请条件(一)

2022-04-19

关注


香港求学,一直是众多同学们的理想选择,香港作为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同学们既能感受到根深蒂固的中国文化,也能体验到西方文化带来的碰撞,容易适应的同时,又可以不出国门体验到不同的文化理念,开阔视野。



此外,香港更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离家近,学制短,相比欧美国家留学费用较低,毕业后,回内地工作优势明显,同时也有机会留在香港,选择多,机会多。


留学服务中心官网截图


当然,香港的教育水平也当属世界一流,其中“香港八大”更是留学生们的热门选择:


香港八大校


  • 香港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香港科技大学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香港中文大学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香港城市大学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香港理工大学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香港浸会大学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 岭南大学 Lingnan University

  • 香港教育大学 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在2022QS世界排名中,除了香港教育大学由于院校性质不参与综合大学排名,7所院校均上榜,其中5所院校位居前100的行列。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大(HKU)”,是中国香港的一所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香港大学学术气氛浓郁,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有127位教授级跻身全球顶尖科学家前1%。


香港大学目前下设10个专业学院,医学、商科、信息科学都是香港大学传统且极具竞争力的学科领域;除此之外,港大的土建、法政、教育等学科亦处于世界一流行列。



硕士申请要求:

  • 拥有学士或同等学位

  • 985/211最低85+ 双非87+

  • TOEFL 80以上或IELTS 6.0以上(单项不低于5.5)

  • 部分专业有工作经验或GRE/GMAT成绩要求,文学院、法学院、新闻学硕士课程等可能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港科大(HKUST)”,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


学校有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4个学院,其中电子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统计学、会计与金融、化学等为该校的优势学科。



硕士申请要求:

  • 拥有学士或同等学位

  • TOEFL 80或IELTS 6.5,单项不低于5.5

  • 部分专业有工作经验要求

  • 均分要求可以参照港中文,两者差距不大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中大(CUHK),是一所亚洲顶尖、享誉国际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是亚洲首家AACSB认证成员。也是香港唯一有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及香农奖得主任教的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设有8个学院,在人文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金融、医学、法律、传媒、地理等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重镇。



硕士申请要求:

  • 拥有学士或同等学位

  • TOEFL79或 IELTS6.5左右,或CET-6:430分以上

  • 拥有学士或同等学位;部分专业有工作经验要求

  • 985/211均分要求80-85+ 双非85-87+(大部分专业的均分要求等同于港大,个别专业均分要求不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