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捡漏!22fall港大新增音乐研究硕士专业!五月底截止申请!

2022-04-28

关注


对于学音乐的同学来说,香港的音乐研究生项目真的不多,除去香港演艺学院,八大中只有港中文、浸大和教大开设了音乐相关的硕士项目。小芒最近发现,香港大学新开了音乐研究硕士专业!

音乐系计划于2022年9月开始开设音乐研究文学硕士课程,不过还须经校方正式批准~下面,跟着小芒来看看这个项目的介绍、课程设置以及申请要求吧!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

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采用英语教学,其学术研究多可与欧美无缝对接、良性互动,也得益于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

社会认可

  •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2位;

  •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

  • 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6位。

香港大学音乐系

香港大学音乐系是亚洲区的卓越研究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学者在促进当今的音乐研究方面担当重要角色。

院系本科课程旨在鼓励学生探索全方位的音乐研究——西方音乐、中国音乐、音乐理论、音乐史、民族音乐学、表演和作曲。

音乐系提供硕士和博士学位、音乐学和作曲学位。研究生有机会从广泛的研究方向、方法和主题中进行选择。学生可以兼职或全日制学习,并以助学金的形式提供经济援助。该项目的毕业生在康奈尔大学、纽约城市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密歇根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等机构继续深造,许多人已经在该地区从事学术工作。

音乐研究文学硕士

音乐研究硕士课程包括历史音乐学、音乐作曲、民族音乐学和音乐理论课程,以及更专业的领域,如中国音乐研究和流行音乐研究。学生将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目标定制课程选择。

专业介绍

该课程专为希望巩固和扩展其音乐知识的学生而设计,通过以研究为主导的大学环境中与国际知名学者和艺术家合作,学生将有机会培养高级音乐研究的分析,批判性和创造性技能。

课程设置

学生每学期将修读四门课程(共8门课程)

必修课只有一门Music Research: Skills and Methodologies,这门课程将在第一学期(秋季)开设。

其他的都是选修课程,学生还需要完成Capstone体验课程,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个人研究或创意项目。

MA选修课:

学生选择三门课程(9+9+9 = 27学分)

  • MUSI7102 西方艺术音乐专题

  • MUSI7103 作曲与声音艺术工作坊

  • MUSI7104 全球音乐视角:民族志方法

  • MUSI7105 亚洲音乐主题

  • MUSI7106 玩弄理论:音乐分析的观点

  • MUSI7107 掌握声音技术

  • MUSI7108 音乐表演观点

  • MUSI7109 音乐中的时间和时间性

MA Capstone Experience

学生选择以下课程之一(12 学分)

  • MUSI7999 顶点体验:音乐硕士论文

  • MUSI7998 顶峰体验:投资组合

  • MUSI7997 顶点体验:个人项目

申请要求
  • 良好的音乐学士学位;

  • 或具有学习音乐经验的其他学科专业的良好学士学位;

  • 雅思要求总分最低7.0,小分不低于5.5;

  • 托福要求总分不低于80,写作不能小于25分。

*仅考虑申请前两年的托福/雅思成绩。

申请截止时间

2022年5月31日

从本科艺考阶段国家就很明显地提出了对文化分的基础要求,文化控制线年年上涨。介于艺术考研的难度越来越高,小芒想提醒各位决定考研或者尚在犹豫的同学们,所有的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清晰的规划和充足的准备才有上岸的可能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