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港科广2022年红鸟夏令营活动开放!不限专业背景均可申请!

2022-05-18

关注

大家好!我是小芒!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2022年红鸟夏令营活动时间确定啦!最早6月15日开启!

现在各大高校都在举办挑战营,但港科广红鸟夏令营最大的不同在于,没有设定某个工程或科学项目为特定主题,任何学科背景的学生都可以参加!

今年港科广的红鸟夏令营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每种模式都有不同的安排,共三期轮流开放~感兴趣的同学快来跟着小芒一起来了解下具体信息吧!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简称“港科大(广州)”,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备设立的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端人才,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预计将在2022年9月正式开学。

拟建的广州校园不会重叠清水湾校园已提供的学科,而会专注更多的跨学科主题,相互补足。课程设计将围绕讯息、功能、系统、社会四个枢纽定位,研究范畴涵盖数据科学、机械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先进材料等新兴和前沿领域。

双校协作

「港科大一体,双校互补」的理念下,两校具备互补的学术框架,提供错位发展的学位课程。两校校园设施得以增加、更新,课程及中央研究设施互为开放。两校一方面互相尊重各自独立法人的地位,保持财务自主;另一方面鼓励彼此的老师积极探索合作,并共同指导学生,学生也可同时修读两校提供的学位课程。

两地的师生可以在更广阔的学术框架下,自由选择研究及学习课题,并获得更灵活、更好的支持。我们深信,港科大将藉此巩固作为国际领先学府的地位,师生可按自身兴趣和志向,找到最有利的空间发挥所长, 尽展潜能。

学术概况

港科大(广州)将采用创新的融合学科教育和科研模式,以应对全球高速变化的需求。

融合学科教育及研究是指由多门学科相互合作、渗透、融合而形成的一种综合学科体系。尽管融合学科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受到学界和业界的广泛认可。由于每个学科均有其自成体系的研究方法和学术视角,融合学科教育的每一位参与者都需尊重来自其他学科的多元想法,以充分整合思想、集思广益。因此,通过融合学科的学习,学生也能提升自身适应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教学语言

为培养学生在全球化竞争中成为跨文化的领导者,港科大(广州)将以英语为基本工作语言和教学语言。

夏令营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红鸟挑战营”(简称“挑战营”)是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主办,为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与素质的创新教学实践品牌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赋予他们终身学习、表达沟通与共情、实践操作与团队合作等能力,以及培养系统思维与融通思维。
目的与理念

挑战营通过引导大学生关注社会发展,关爱他人,主动寻找和创造性解决现实问题,启发其创新创意思维,为逐步培养成为具有鲜明专业特色、交叉学科知识基础、良好综合素质、有能力拥抱颠覆性科技变革机遇的复合型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挑战营的基本理念是始终坚信每位营员都具备创新潜能,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设计方法和思维模型的训练,帮助年轻人释放潜能,引导学生以“人的需求”为中心,鼓励通过团队合作激发创造性思维,获得多种解决方案,再通过动手实践来解决和应对现实世界的问题和挑战。

课程与学科

挑战营面向全国招募具有创造力和专业特长的优秀大学生参加精心设计的挑战项目,这些项目将涵盖机械设计、机械制造、电子电路、传感技术、自动控制、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程序设计、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材料化工、工商管理、金融贸易、政治经济、新闻传播、媒体创意等多学科和专业领域。

同时每个项目配备专业学术导师、业界导师和助教进行全程指导。

收获与发展

挑战营是一个能够充分激发大学生兴趣和创造力的舞台。营员在这个舞台上,可以尽情施展个人才华,并通过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探索科学技术的无穷奥秘,可以相互激发潜能,培养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以及感受携手攻关的成就感。

2022年红鸟挑战营

每期线上营7天,三期总数不多于1200人;每期线下营7天,三期总数不多于300人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根据学员在活动期间的综合表现,经专家组评审考察,向表现出色的营员颁发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盖章的优秀学员证书

主题介绍

线上营与线下营
线上营安排

通过观察和感受疫情下的社会环境以及挑战营培训,发现真实的社会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再通过项目合作优化方案,最后将项目设计过程和解决方案拍摄成5分钟短视频,作为线上营设计报告提交。

线下营安排

和不同教育及文化背景的营员自由组建团队,团队的每位营员基于线上营的主题和各自团队定义的项目目标和各自专长进行分工。每一个团队在项目解决方案的指引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密切协作设计问题解决方案,并不断实验和实践,进而实现项目目标。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会有专业导师跟进每一个团队进行全程引导。通过项目引导式学习,使营员们不仅收获专业知识,更能同步提升综合素质。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5日-8月14日(轮动)

  • 线上:2022年6月15日-6月21日(第一期)

  • 线下:2022年6月27日-7月03日(第一期)

  • 线上:2022年7月06日-7月12日(第二期)

  • 线下:2022年7月18日-7月24日(第二期)

  • 线上:2022年7月27日-8月02日(第三期)

  • 线下:2022年8月08日-8月14日(第三期)

*如果受疫情防控影响,挑战营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及疫情防控要求,视实际情况取消线下营或调整时间。

申请资格

1、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在校期间道德操行表现良好,无处分记录;

2、具有创新精神,对交叉学科及科研项目具有浓厚兴趣;

3、具有大学本科学位或者将于2023年7月毕业的在校本科生;

4、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00分(含)以上;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含)以上;

5、托福成绩80分(含)以上(IBT);

6、GRE成绩320分(含)以上;

7、雅思成绩(学术类)6.5分(含)及各项5.5分(含)以上。

申请费用

交通事宜:营员到线下培训营地差旅自理,不提供订票服务。

收费标准:营期分为线上营和线下营,线上营无需缴纳费用;线下营需缴纳定位费800元,如果缺席,不予退款。其他培训、实操、竞赛、培训器材、设备、场地、食宿等事宜及所需费用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申请时间

报名材料在系统中提交的截止时间分别为:

  • 第一期2022年6月10日17:00

  • 第二期2022年6月30日17:00

  • 第三期2022年7月20日17:00

每期申请人数上限400人,逾期或超额均不接受申请。

如果你是985&211背景,硬件良好,想参加夏令营增强个人经历,顺便提前占一个硕士录取,那么港科广的夏令营了解一下!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