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大普奔!签证中心6月22日终于开放!递签注意事项赶紧收下

2020-06-19

关注


重磅消息!签证中心终于开放啦!!


3月17日签证中心关闭,目前已经有3个多月的时间了,很多小伙伴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签证中心到底什么时候开放呢?


前不久,法国政府宣布,将于7月1日对非申根国家开放边境,让大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终于,在今天!签证中心官网宣布2020年6月22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和武汉法国签证受理中心将于每周一和周三对外开放,周二、周四和周五仍保持关闭。小伙伴们终于可以准备递签啦~



签证中心开放,势必会有一大波人去递签,这个时候时间紧任务重,大家更是要好好准备递签材料,不能出任何一点差错!以免浪费宝贵时间!


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递签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递签流程


1. 材料转到签证中心。当法国高等教育署对您的材料处理完毕,您将会在个人页面收到一条留言,通知您材料已经转到了签证中心。


2. 创建账户,在签证受理中心官方网站上创建您的帐户,点击阅读原来创建账户


3. 预约递签时间。在进行预约之前,在线填写此次出行的所有成员的签证申请表。然后选择递签时间并打预约通知单。


4. 按照材料清单准备所需材料。材料清单找麦麦领取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领区的材料不完全相同,尤其是上海领取需要格外注意。


5. 前往签证中心递签。携带预约通知单,准时赴签证中心递签,递签时会进行生物识别数据采集。


6. 领取护照。签证中心提供三种领取护照的方式:自取,他人代取,和邮寄。


递签注意事项


1. 签证中心的选择


全国共六大领区,15个签证受理中心:


北京领区:北京、济南、西安

上海领区:上海、杭州、南京

广州领区:广州、深圳、福州

成都领区:成都、重庆、昆明

武汉领区:武汉、长沙

沈阳领区:沈阳


根据法国高等教育署的新流程,无论您选择了在哪个高等教育署办理了您的预签证流程,您可以不受领区的限制,自行选择任意一个法国签证受理中心递交您的签证申请。


签证中心建议您在提交材料的同时并主动提供法国高等教育署的CN号码以便签证中心工作人员核实信息,确认您的预签证流程是否已经完成并可以进行签证申请。 


2. 递签必须本人前往


递签时会进行生物识别数据采集(十指指纹和一张数码照片),因此递签必须本人前往(特殊情况除外)。建议同学们递签当日注意仪容仪表,女生可以化淡妆,注意上以颜色切记过浅,以防与白色背景重合。


免除本人出席申请条件:


  • 12周岁以下儿童;

  • 在过去59个月中,申请申根签证时,已经成功采集过生物识别数据的申请者


此规定不适用于法国长期签证及法国海外省和海外领地签证的申请者。对于所有法国长期签证或法国海外省、海外领地签证的申请者,即使在前一次申请时已采集过生物识别数据,之后每次递交新的签证申请时仍需本人亲自前来采集生物识别数据。


代理人必须提供由申请者亲笔签字且信息填写完整无误的委托书 、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代理人必须为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


3. 签证申请费用:700元左右


签证受理中心收取以下申请费用:


  1. 签证费:代使领馆收取。

  2. 签证服务费:签证申请过程中全程服务费用。包括签证申请过程中法国签证受理中心提供的信息咨询、预约、材料审核、生物识别数据采集、申请表格录入等各项服务。

  3. 可选服务费:在您签证过程中产生的其他自选服务相关费用,如贵宾、快递返还护照、复印、自助拍照等。


支付方式:


  • 现金

  • 借记卡  (仅限中国银联)

  • 信用卡 (仅限中国银联)

  • 微信/支付宝手机支付(杭州中心仅限支付宝手机支付方式) 


4. 护照领取


可以选择快递返还护照也可以选择在中心领取护照,可以本人自取也可以委托他人代取。


I. EMS邮政快递返还护照:


如您在递交申请时选择了快递返还护照服务,护照在返回各领区的主签证受理中心后,将直接寄至您填写的快递单收件地址,请注意查收。


如需查询快递进展,请根据快递单号,联系邮政快递客服。


II. 在中心领取护照


请携带所需证件及材料,在中心对外开放时间前往递交材料的法国签证受理中心领取护照,无需预约。



领取护照须提供的材料:


申请者本人自取:
1. 中心递交申请后获得的签证申请校对单,原件
2. 申请者(或未成年申请者的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须知: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可自取护照。父母/法定监护人代取时,除上述材料外另须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如第三方代取,请参照下方提示。


委托他人代取:
1. 中心递交申请后获得的签证申请校对单,原件
2. 申请者(或未成年申请者的法定监护人)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原件
3. 代领人的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4. 申请者(或未成年申请者的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5. 如代领未成年人的护照:须提供未成年人与签字授权代领护照的法定监护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注意:递签时不需要提供OFII表! 


还有一些关于递签材料准备的细节问题,银行流水和住房证明我们都有详细给大家讲解过。递签可谓是整个申请过程中的最后收尾,容不得出现半点差错,在目前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更是要求大家仔细仔细再仔细。



关于鑫慧迪

我们拥有全国最大的专业留法服务团队。是行业内只专注于法国留学的机构,具有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创办13年,累计输送5000+学生顺利赴法,录取率近100%,过签率超96%;学生遍布法国各大高校,在业内和学生间铸就了良好口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