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慕尼黑商务考察 | 格里昂国际酒店管理本科项目

2022-06-14

关注



上月,格里昂国际酒店管理BBA本科项目最后一学期的学生在德国慕尼黑开展了海外商务考察。中国同学孙淏芃为我们带来了她的格里昂学习体验和本次商务考察的分享。


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上海的孙淏芃,目前在格里昂的布勒校区学习第七学期国际酒店开发与财务管理专业方向。我选择酒店管理专业是出于对酒店服务行业的兴趣,瑞士具有全球顶尖的酒店管理教育,所以我就选择了瑞士作为留学的目的地。



在即将完成自己的本科学习时,我的总体感受是,格里昂很注重学生们对于实操方面的培养,老师们都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同学们也都来自世界各地一百多个国家,在校园内时刻都可以了解和学习不同国家的文化。


格里昂的学习体验

格里昂的校园生活非常丰富多彩,每学期都有许多学校和同学们组织的活动。在周末我们也经常有去瑞士及周边国家的旅行机会,可以在学校带领下深入了解欧洲的风土人情。来自不同国家同学的文化碰撞也是在格里昂日常学习中很特别的体验。比如在做小组作业的时候,我能很明显地感受到不同国家同学在工作节奏和方式中的差异。国内学校更注重学生们在考试中的表现,会更培养个人工作能力,而格里昂有很多小组作业以及演讲任务,能够锻炼我们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在课堂上,老师每周都会邀请目前行业内的领军人物给我们介绍酒店行业的新兴技术。最难忘的还是第一学期在学校法餐厅的服务课程,在实践中我也感受到了目前国内服务质量与欧洲的差距,并且希望在将来能把学到的东西带回中国,提升顾客体验。


我在第七学期选择了国际酒店开发与财务管理细分专业,因为我个人比较擅长数学有关的课程,未来也有往酒店品牌或者投行发展的意愿,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这也是一个可以可以充实自己“硬实力”的专业方向。在这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也更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规划,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了很多“开眼界”的机会——比如前不久的慕尼黑商务考察。


2022/ BBA慕尼黑商务考察


格里昂的本科项目在第七学期都会组织为期一周的商务考察,目的地每年也有所不同。以往三个方向的同学是去不同的城市,各自行程也不相同。今年学校做了一个新尝试,让三个专业的同学一起出行,也让我们在行程中可以更好地了解其他专业涉猎的领域,相互学习。

本次商务考察由第七学期三个专业方向的负责老师(左一至左三)一同带队

在一周的考察中,我们每天都会去参观一家酒店,酒店方会给我们做讲座,分享酒店品牌概念,也会提供招聘信息。






我们先后参观了慕尼黑威斯汀、索菲特和希尔顿和WunderLocke酒店,聆听了酒店高管的分享。其中WunderLocke是一间长租型酒店,同时也是我们专业的期中作业课题原型。


除了酒店,我们还参观了一个马戏城,学习了他们的运营。


到了慕尼黑自然也不会错过德国最著名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的主场——安联球场。




我们还参观了宝马汽车的博物馆,了解了BMW这个品牌从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





结束每天的参观和访问活动后,带队的老师会带我们去德国特色的餐厅,品尝当地美食。


这次旅行中我有幸拜访了我期末作业的客户,慕尼黑威斯汀酒店。在第七学期,我们除了需要完成一个小组的期中作业,还可以自由选择期末作业——一篇个人毕业论文,或者小组形式的商业计划。我选择了商业计划,我们组的课题是帮助酒店更新底楼大堂公共区域。在实地考察后的感受与光看酒店蓝图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不仅听酒店总经理分享了很多同一产业的信息,还从一线服务人员口中了解到了他们以及客人的需求,对我们小组作业的推进有很多实质性的帮助。

课余生活

我在课余时间经常和同学约着一起打羽毛球,偶尔也去健身房运动运动,学校也和一些体育馆、健身房、球场有合作,直接凭学生证就可以免费预约。假期我会去瑞士和周边国家旅游,尤其是米兰,消费比瑞士便宜很多,非常推荐同学们有时间去游玩一番。在瑞士的时候我会去森林、湖边散步,感受自然风光。

学校有运动社团,每学期都会承办各种比赛,包括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等等。前不久我们第七学期国际会展管理专业方向的同学组织了运动会。学生们可以组建自己的球队,和格里昂其他校区以及理诺士的同学一同较量,运动氛围很浓厚,也是联谊的好时机。我很荣幸在这个学期和上学期都获得了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冠军。


未来计划

我第二学期在浦东丽思卡尔顿的scena意大利餐厅完成了实用技艺的实习,第二次实习因为疫情的关系我换到了第七学期之后完成,将去北京王府半岛的财务部完成这次实习,我很期待这次实习,因为实习的内容将和我的专业方向很契合。


在本科毕业以后我打算再读一个硕士,目前心仪我们学校伦敦校区的房地产财务与酒店开发硕士专业。在伦敦校区读完硕士以后可能在伦敦找一份投行的实习或正职工作,然后再回国内发展。希望能通过硕士学习深入了解这个行业,在未来工作中获得更多优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