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格里昂校内餐厅成功摘得第一颗米其林星

2022-10-20

关注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举世闻名的《米其林指南》发布最新一期瑞士星级餐厅,格里昂校内餐厅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成功摘星!


由瑞士名厨Stéphane Décotterd主理的格里昂校内Fine Dining餐厅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成功获得第一颗米其林星,相邻的Le Bistro by Décotterd也成功入围必比登美食推荐。


Maison Décotterd团队成员





从2021年9月进驻格里昂校园以来,Maison Décotterd在格里昂校内餐厅包括三个美食空间:Fine Dining餐厅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Bistro和Lounge Bar,它们坐拥阿尔卑斯山和日内瓦湖的绝美视野,一同构成了蒙特勒知名的美食目的地。其中Fine Dining餐厅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位于19世纪传奇酒店Bellevue,兼具现代、雅致和“美好年代”设计风格。


Stéphane和Stéphanie Décotterd夫妇在格里昂延续着他们对出色餐饮的极致追求。



去年12月,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就已经在高勒米罗(Gault et Millau)美食指南中拿下18分的高分(20分满分)。



如今,Fine Dining餐厅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成功摘星、Le Bistro by Décotterd成功入围必比登美食推荐,让格里昂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如此高规格校内餐厅和主厨的高等院校


在获得这一荣誉后,主厨Stéphane Décotterd第一时间分享了他的感受:

“对我和我的团队来说这的确是至高的荣耀、对我们过去一年努力的最好回报,也是对Maison Décotterd发展规划的肯定。”


Stéphane Décotterd的烹饪哲学注重地区性本土食材,并优先从本地供应商那采购。这也让他成为瑞士高端餐饮届的先驱。格劳宾登州的鲑鱼、瓦莱州的芦笋、日内瓦湖的梭子鱼、卢塞恩的安格斯牛肉……这些优质本土食材都经常出现在他的时令菜单上。



“我们很荣幸拥有Maison Décotterd’, 格里昂学生将从主厨Stéphane Décotterd和他的团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的出众烹饪技艺将给学生无限的启发。格里昂本科第一学期的学生都会在Maison Décotterd学习四周,从后厨、餐厅到吧台进行轮转实践。” 格里昂校长Michel Philippart博士说。



Stéphane Décotterd

Stéphane Décotterd出生在瑞士弗里堡州的Billens,并在Vevey附近的Corseaux和La Tour-de-Peilz长大,他在十岁的时候就开始考虑成为一名厨师,完成学业后他在St-Légier的餐厅“Le Petit" 当学徒。随后他又在另外几家餐厅工作,包括Le Pont de Brent。在加拿大魁北克生活两年后,他于2005年回到瑞士,并在Le Pont de Brent开启了辉煌的厨师生涯。2008年,他赢得了瑞士最佳厨师竞赛“金牌厨师”。2009年,他在法国博古斯金奖全球厨艺竞赛中获得第五名。2011年,他和妻子Stéphanie接手Le Pont de Brent餐厅。


2012年,Le Pont de Brent餐厅获得了米其林二星,并在高勒米罗美食指南中拿到18/20的高分。2018年,他开始放弃使用外来水果和其他进口产品,专注于有利于生态的烹饪哲学,并大力推广瑞士本土食材。2020年,他被罗莱夏朵联盟授予“Ethical Cuisine Trophy”,并在同一年凭借对瑞士本土传统食材的精妙使用而获得“Swiss Culinary Merit”奖项。他也是法国烹饪学会的成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