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一文读懂 UKiset | 英国贵族小学入学考试

2019-01-02

关注

国际学生的家长在考虑英国私立学校的时候,对UKiset译赛测试肯定都不陌生。但是,它到底是什么呢?

什么是UKiset?

简单来说,UKiset译赛是一门针对国际学生进行的理解力测试。它是为那些希望进入英国教育体系的国际学生而设计,特别是那些有志于进入私立教育体系的孩子们。

UKiset译赛于2014年正式开始落地施行。它主要考察了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计算能力,读写能力和推理能力。同样,它也考察在对比英国本地同龄孩子的条件下,应试者的学习能力。UKiset译赛在每六个月内,应试者只能测试一次,但是它的测试地点不受限制。只要是在全球范围内认证的UKiset译赛中心,应试者都可以参加测试,或者应试者可以去到英国的UKiset译赛总部参加测试。测试成绩在完成测试以后一年之内都将有效。

整场测试将会持续2个小时左右,测试主要是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尽管测试内容里会有笔试论文的部分)。UKiset译赛的测试成绩被大多数英国学校认可。区别于其他英国考试是按照年龄来分级,例如:7岁以上、11岁以上、13岁以上、或者是GCSE等等,UKiset译赛允许9岁半到17岁之间的孩子报名参加考试(年龄限制小)。测试成绩将会在完成测试之后2个工作日内收到。

为什么参加测试?

参加UKiset译赛测试是有很多积极的理由。

首先,毋庸置疑的是,它可以用来申请英国私立学校。但是测试成绩也可以用来申请进入英国的语言学校和英国本地的国际学习中心。

其次,有些家庭可能会单纯想说用UKiset译赛的测试成绩来看看自己的孩子和英国同龄孩子比起来孰优孰劣。亦或者,以UKiset译赛成绩为参考,去制定一个为期6个月、12个月的能力提升目标。

同样地,老师也可能会用孩子的UKiset译赛的测试成绩作为自己因材施教的参考。

测试内容是什么?

UKiset译赛评测应试者四个关键能力:

英语: 语法,词汇,阅读理解,听力和创造性写作

数学: 处理数字、数值和数列的能力

非文字推理:通过图形、图表来解决问题

文字推理:通过文字和语言来解决问题

测试前准备些什么?

UKiset译赛测试不提供参考样卷,因为它考察的是应试者对知识进行加工的能力,而不是考察应试者在过去学习到的知识。UKiset译赛官方建议应试者,在英语运用能力方面需要做更多的准备,例如:提升词汇量、熟练使用语法、增强理解性技能(阅读和听力)和表达性技能(口语和写作),还有在得出结论、做出推论和预测方面进行考察。

UKiset译赛官方也建议应试者,去做一些和考试类似的题目,特别是在文字推理和非文字推理这两方面。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在考试时能够对这类题目更加熟悉。

测试成绩包含了什么?

UKiset译赛考试结束后,它会生成一个成绩单,也就是个人成绩表。它会在考试完成后就发送给应试者。这是一份综合性报告,展现了应试者在推理测试和剑桥英语评测下的表现,这份报告包含了如下几块:

应试者的成绩会被标准化之后显示在每一个单项里(文字推理,非文字推理和数学)。测试成绩会以公立和私立学校的标准进行标准化之后与成百上千的英国本地的同龄孩子进行比较。

TheNational Percentile Ranking(NPR)

全国百分位排名,这个指标展示了应试在随即挑选的100位同龄英国孩子里从最弱(1st)到最强(99th)的位置。

TheStanine (or Standard Nine) ranking

这个排名系统基于NPR,有9个不同的比例等级排序了孩子和英国本地同龄孩子比的成绩表现。(从最弱的1到最强的9)

The Two Average

两种平均成绩。一种是包含文字推理的平均成绩,另一种是不包含文字推理成绩的平均值。这样做是为了那些英语作为第二门语言的应试者而设计的,因为这样的应试者在做文字推理题的时候评测会变得不准确。

英文CEFR水平和得分。这个评测指标提供了一个全球认可的学术英语水平等级。CEFR,CommonEuropean Framework for Languages, 欧盟国家英语水平评分标准。

测试流程

1.

应试者需填写UKiset译赛测试报名表,内容填写得越详细越好。因为这份报名表会作为个人报告的一部分,在最终测试成绩出来之后,递交给你申请的学校。

2.

UKiset译赛官方会联系申请者,并提供申请者一个测试日期,和测试中心地址。

3.

测试当天必须要带上的东西:

身份证明 Photo ID,必须与注册时提交的应试者的ID信息一致。

耳机。

钢笔、铅笔和橡皮擦。

4.

完成测试之后,测试成绩将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为应试者申请注册的家长、监护人或者是学术机构的邮箱。同时,UKiset译赛会将个人报告发送至注册时所填写的学校。如果你在注册时并没有填写任何学校,个人报告将会被保管起来,直到你通知UKiset译赛发送给你选择好的学校。

5.

那些收到应试者UKiset成绩的学校将会直接回复申请者或者申请者的中介。另外,申请者也可依据孩子的成绩,搜寻最适合孩子个性和学术水平的学校,并告知UKiset译赛你希望你孩子送往哪几所学校。收到通知的学校将会直接联系注册时的申请者。

6.

如果应试者希望申请更多的学校,只需要去联系UKiset译赛,他们会帮助到你。总之,记住!联系学校的时候要记得询问学校还有没有剩余位置,以及报名截止日期。并且!记住!UKiset的成绩只能在考试完成之后有效期限为1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