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我在伦敦政经读书---中国女孩的英伦求学日记

2019-08-07

关注


小z,一名普通热爱学习的小伙伴,于2016年1月通过雅思考试,并于当年3月收到offer。三个月后小z在英国高中参加A-level考试,取得A*A*AAA,9月顺利进入LSE本科统计金融课(BSc Statistics with Finance)。



以下内容以小z的视角回顾这几年在LSE的求学历程。

PS: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简称LSE。创立于1895年,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专注于社会科学领域的世界顶尖学校,是经济金融领域的全球先驱。



2016.9-12 本科第一年MT期末:

十个星期,两个多月,第一个学期也是三年内最轻松的一个学期我都感到筋疲力尽了。

其实,在LSE,你的生活,学习强度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可以选择轻松,比如不去lectures,整天躺在床上看recordings或者自己随意看看笔记;也可以选择每天忙的不行几乎没有喘气的时间,比如听每一节lecture,与此同时参加社团活动,或者加入社团内部帮忙组织活动。这个就是根据每个人学习能力,性格来自己安排,没有好坏之分,就看你想要的是什么。



这个学校的大神实在太多,年级与年级之间的能力差呈现log函数图像,大一届的学长学姐甩下一届几个大洲,大两届的就值得跪着膜拜。幸运的是这个学校的学姐学长们都会很热心的帮助我们这些一脸懵逼的学妹学弟们,感谢有他们我顺利度过了刚开学的茫然期。



对于我现在的lecturers我是比较失望的,可能是大一成绩所占最后比重只有九分之一,我觉得除了讲数学的lecturer,其他的几个都很水,还不如自己看笔记自学。尤其是会计的讲师,浓浓的印度咖喱味(没有歧视的意思,就事论事),而且声音还又尖又细,听她讲每一个单词都是一种对我身心的折磨,更别说听懂她在讲什么了。所以到了后来我直接不去会计lecture了,不如自学。

在进入LSE之前我有听说过其“伦敦女校”,“伦敦金融技校”,“投行人才市场”的别称:),本来还将信将疑,稍稍抱有一些侥幸,没想到真的太贴切了!

就说华人圈子吧,长得漂亮学习成绩好能力强的女生真的不能更多,然后她们还都是单身狗……某位学姐曰过:“LSE的男孩纸们因为数量稀少,在尼姑多粥少的环境下溢价过高,以至于他们眼高于顶,一般人眼中条件好的女生他们都看不上。” 就我的观察来看,学姐说的没错,不过LSE质量高的男生也很多,只是我无缘认识,而且很多都已有主…我只能说已做好大学单身三年的准备。



关于金融技校,这个真的说不完了。从第一天welcome week校学生会组织学生参观了解加入大大小小接近一百个社团,我看到各社团大大小小的赞助商就明白了一些。印象最深的是Investment Society,这个社团的赞助商都是JPM,Credit Suisse等Bulge Bracket banks,每一个拉出来都是LSE学生们挤破头想进的。

后来,我就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洗脑。在进入大学前我连四大都认不全,投行的名字就知道那么几个最有名的,到现在头发都快白了忙着申请spring week,就是为了在明年春假的时候能实习那么几天攒经验。几千人里挑一,跟你竞争的基本都是同校的同学们,我就当是锻炼自己写cover letter还有做numerical tests的能力吧。

要说丰富多彩的生活,其实还是有的,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走几步就有不错的餐厅,日料韩料各种料基本都有,不用担心没好吃的。晚上没有课的时候还可以跟朋友约着去theatre看戏剧,LSE附近有很多剧院,每一个都很有名,值得一看。我这学期只有空去看了《歌剧魅影》和《悲惨世界》,我准备三年内看完所有伦敦有的剧目吧。



最后我要无比怨念的吐槽下LSE去年刚设置的LT0考试,就是圣诞假最后一周考试,占全年总成绩25%比重。这个考试的设置意味着我的圣诞假被毁了,全部都要用来复习,这是第一次我对回国感受不到任何欢欣与雀跃。本来已经不能在家过春节了,现在元旦也不能过了,在元旦前我就会提前返回英国倒时差继续准备考试,我什么都不想说了(手动再见)


2017.1-3 本科第一年LT期末:

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转眼间又是一个十一周,一个学期就过去了。我几乎记不起我这个学期都做了什么,好像做了很多好像又什么都没做。这个学期短短三个月不到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先是LT0考试,然后我发了八年来第一次烧,在Kingsway跟人喝咖啡没注意被人把包整个偷走了(还因此第一次去警察局录了口供)……貌似在感情,财产,身体以及学业都受到了大大小小的挫折。时间就像是推着我往前走,还来不及从上一个挫折中走出就又被推向下一个,就这样我在一次又一次打击中快速成长 学习,每一次都让我觉得上一次经历的根本不算什么。可能这就是大学,这就是社会吧。



说个题外话,自从上次回答过此题后,有不少人开始关注我,每天都有至少四五条邀请我回答问题的提示,不是我不想回答,很多问题我都不够了解因此不想贸然回答误人子弟。不过我真的很想知道邀请我回答“年收入上千万过亿的你现在过的是怎样一种生活?”的人是什么想法啊……我现在年收入为零啊……

LSE的Lent term由于就在summer term之前,大家明显会花更多时间在学习上了。尤其到了期末这几周图书馆在中午十二点之后基本就找不到位置了,人满为患。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很认真地学习。除了学习之外的课外活动还是很多的,我志愿参与了CSSA组织的China Week活动,CDS组织的中国发展论坛(见到了我的女神金刻羽教授),南北朝鲜讨论论坛等,我觉得都非常有意思,一个好的大学能共提供的平台绝对是高而广的,这点毋庸置疑。前几周安吉丽娜朱莉也来我们学校了,但是很遗憾我没见到。

接下来一个月大家回国的回国,旅游的旅游,不过最主要的还是为了五月初就开始的Summer Exam复习。我也会卯足力气抱佛脚不会在勤快的刷知乎微博了。LSE的暑假貌似是开始的最早的,至少我五月十六号就能考完放假了。想到放假真是充满了动力呢



2017.4-5.16 Summer Term结束



这个学期就一直在复习准备考试,每天九点前到达图书馆然后一直呆到晚上再走。至少每天学习是个小时吧当然其中肯定有摸鱼的时间~ 其实复习期中间还是蛮痛苦的,天天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怎么还不放假,又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不够复习完。LSE的考试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不是很难,就是你不学就不会写的那种,光知道套路是不能考到first的。今年的数学和统计两份卷子都比以往的题目难不少,真的是不好好理解那些基础概念就真的一个字都写不出来,我只能希望老师能多给点步骤分。

在LSE的这一年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前几天我最后一次在我的宿舍小房间睡觉时还有点恍惚,自己要跟生活了一年的小家说再见了,明年就是大二的学姐了,仿佛入学那天还在昨天。

希望看到这篇回答的学弟学妹们做好准备好好利用大一的时间,不要认为学业相比后两年轻松就疯玩,等到大二大三再发现大一打底积累的不够再后悔就晚了。尤其不要被身边在玩的朋友们带跑偏,LSE有个好处就是没人会关心你合不合群(除了都进金融行业)有没有在做大家都在做的事,这里不是说要特立独行,而是说要对自己的时间利用、未来有点想法。我刚进大一时学长告诉我大一要好好玩,能出去旅游就出去旅游不然以后没这么多时间了。这句话是对的,大一是要好好玩,但是天天在外面玩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功课以后肯定会付出代价。我身边有真实案例,听信了大一要多玩的话结果一年几乎全玩了最后考试崩了。现在我也算是过来人了,LSE只有成绩比我更好的人,就算是play hard前还有work hard呢,看到有人顾此失彼,考试没好好复习最后崩溃的事情真的发生,我非常心痛。


2017.9.25-12.9 大二第一学期结束


毫无疑问,LSE的大二是最关键的一年。秋天也就是九月到现在要申请2018年的夏季实习,同时学业也变难有跟不上的风险。这学期开始之前本来以为会很忙的,但其实还好。如果是可以一手n个offer的大神估计是很忙,但是我这种渣渣就还好啦。好在我学期中没有算分的考试所以可以自由些支配时间。

关于找实习其实我不是很想多讲,目前也还没有offer,面试也参加了一些但是觉得希望渺茫。之前听学长学姐笑称LSE金融技校的时候我还不太明白具体意思,就算是大一接触到了投行等职位我也没有觉得自己有毕业即失业的可能性。但是现在大二发现能找到夏季实习的人确实是少数,大部分人都是找不到实习,或者要回国找关系实习我才发现事情确实比想象的要让人有压力。对于现在才二十岁或者二十出头的大二学生来说,应该是大好前程在前方,不用这么早就发愁找工作的事情。但是LSE这个找工作进投行的氛围才是真正让人崩溃的,走在校园里听到别人的交谈都是什么internship云云。



十月份有幸参加了高盛组织的专门给LSE学生参加的活动,人满为患。IBD的一个analyst旁边站了几十个学生里三层外三层,很夸张。我觉得在考虑要不要来读本科的同学要有心理准备,最好提前分析自己的性格,想好自己将来能承受多大压力的工作。因为进了LSE后整个风气是很浮躁的,就像被人推着走,会不自觉的也想要申请咨询,投行,四大等而忽略了自己究竟喜不喜欢适不适合这个关键问题。所以只要看到在LSE还能踏踏实实做事不浮躁的同学我心里都是默默欣赏的。这里不是说想要进投行就是浮躁,做别的非金融咨询工作就是脚踏实地,我说的欣赏是明白自己喜欢什么和想要做什么的人,可以是喜欢投行才要进投行而不是大家都申请那我也要申请,或者是工资高我想赚钱才申请。其实现在能想清楚这个问题的人不多

关于学习,其实我觉得大二的学业因为有了大一的铺垫稍稍有点喘气的时间。大一上一下从高中生变成大学生落差真的挺大,先要找到大学生的学习方式还要跟上大学里更加深奥的知识,着实不容易。个人而言,到了大二,经历过了LSE的考试知道了自己的水平、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复习时间,会比大一的学业压力稍稍轻松点。轻松是说学起来轻松哦,大二的成绩占比是大一的四倍所以分数更加重要了,容错率就低了。还有,在LSE课程之间的难度是不同的,我的课相对文科还有经济相关的科目还是比较简单的,所以目前为止压力不是特别的大。如果连我们这些整天学数学统计的人都说压力大那文科生就没活路啦。

关于学业找工作以外的活动,umm…… 什么?男朋友?不存在的!目前来说在LSE还没见过长得帅到印象深刻一眼难忘的男孩子……每天闲暇就是约朋友出去逛吃,看剧等其实也不是很丰富。虽然学业不重但是也没有可以旅游的时间,要旅游还是趁大一吧。今年学弟学妹们很多一开学就脱单了也是让我们这群老姐姐汗颜,他们效率怎么就那么高勒。



2018.1.8-2018.3.24大二第二学期结束

难以相信我在LSE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半多了,下半年我就是大三的学姐了,时间过得真的很快,犹如白驹过隙。在这样感觉不到时间流逝的环境下其实更需要人的自律,每一天都要积累,不然等到最后复习只会觉得时间不够用呢。这个学期达到了不少小目标:考到了两年来一直奋斗的英国驾照,收到了两份还算满意的实习offer。说到底我还是想强调在LSE把握好时间的重要性(现在越来越像是写给学弟妹的建议信了哈哈),在LSE真的有很多可以供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这个时间跟父母给的生活费一样,具体怎么花完全看个人追求。



一月份我真的很忙,因为除了正常上课还需要每周抽出3-4小时练车,花在公共交通往返的时间就要一个小时,由于考试迫在眉睫且不能再失手了我每周的练车时间从原来的两个小时加到了四个小时。并且还要配合教练的空闲时间安排课程,教练如果只在早上七点有空我必须要至多六点半出发去学车,真的很辛苦。不是说不去学习另外课程的同学都是浪费时间的人,而是我个人认为大学时光真的很宝贵,希望以后回忆起来不是空虚空白的。

到大二以后算是老油条了,经过了去年一年的磨合适应期今年明显有余了很多。虽然学习的课程都比去年难度大了很多但是知道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明白什么时候复习,怎么样学习可以达到目的,这样一来对自己的学习计划安排会更加合理,不会像大一那样迷茫紧张,这点还是不错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整个学校的风气还是很浮躁的,哪怕在图书馆不能说话的区域我都觉得静不下心来。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根本原因是什么,可能每个人都不同吧。大二后可以出去玩的机会明显少了很多,学期中我只出去玩了一次且就三天,其余时间我也想出去玩但是时间都是碎片状的。只能安慰自己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考试,考完再出去玩咯。


2018.4.1-2018.5.24 大二最后一个学期summer term结束



这个学期真的是很辛苦了,每一天都在复习,全职复习,每天在图书馆的时间肯定超过十二个小时。

LSE大二的成绩占整三年的九分之四,有一门考不好就意味着大三要在更难的课程中花更多的心思,申请研究生也要看大二的成绩,当时的我压力无疑是非常大的。在图书馆每天学习也能看到小伙伴们脸上的表情一天比一天凝重,考试临近的时候不用打招呼都会一起很有默契的延长在图书馆学习的时间。在LSE学习真的是要靠自觉,平时没任何人管你,考的不好最差的结果也只是留级而不是像帝国理工,牛剑一样淘汰制。于是很多在LSE平时不好好学习的人也没有那么大的生存压力,想要好好学习的人就会压力非常大毕竟课程设置不简单,要考一等很难。

现在考完试过去一个月了,我早就没有了当时的紧张感,但是一想到那两个月枯燥无味苦中作乐的复习生活还是有点害怕哈哈,还好一年只用经历一次,祝我七月放榜能收到理想的成绩!


2018.10.1-2018.12.12 大三第一个学期



上了大三是老学姐了才知道大一大二的苦跟紧迫在大三面前真的不值一提。怪不得之前我还是学妹的时候总是不太常见到大三的学长学姐们,原来大三是真的忙啊。这个学期我忙着考GMAT,申请工作(对的,我还在申请工作,已经连续申请三年了,谁来给我发个持之以恒奖状吗),申请硕士(包括写文书,找老师教授帮忙写推荐信,研究每个学校的项目)。我也在这个学期内流了之前两年加起来还要多的泪水,未来似乎一片灰暗。

考GMAT考了四次至今都没有考到一个理想的成绩,导致我无法申请理想的学校。就像是我想往上蹦触及目标但是有东西在下面抓住了我的双脚,使我动弹不得。GMAT成绩达不到要求不代表我英语不好,我的雅思当年四个7硬核考过,更不代表我数学不行毕竟我的quant基本每次都是50,但是GMAT verbal居然怎么都上不了30。因此我可能需要gap一年先去工作然后考出理想的成绩再申请,现在想到GMAT这个坑还是感觉很心痛,非常遗憾。虽然说人生穷有穷的活法富有富的活法,但是从小到大还算顺利的我目前还是不太能接受努力付出得不到回报。很多时候鸡汤说服得了别人说服不了我自己。



硕士申请因为GMAT这个坎过不去就一直不是很顺利,不想留在LSE读研是我个人意愿。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认为读研是一个换更好学校认识新朋友新环境的机会,在LSE已经呆了三年我不是很想把自己做学生这最后一年还花在这里,想换个环境。既然本科已经是LSE了,我的简历上也不差这个名字。之前有听本硕都在LSE的学姐诉苦说自己的研究生同学里没人跟她玩因为中国人很多但是大家大部分都是国内大学来的,在来之前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交友圈,在国外尤其是LSE本校的本科学生上来的反而融入不进去,高不成低不就。

国内本科的同学们可能把LSE当做女神校,拼命申请过来,但是我们本科生申请确实相对容易(有的科目)而且在一些学科上的学术表现确实更强,再加上多年在国内外教育背景环境的不同大家玩不来也可以理解。不过这不是我想要的硕士生活,我个人交友不会太看教育家庭背景之类但是我不提倡固定自己朋友圈然后盲目排外的人。如果这种现象在LSE硕士圈子里是常态,那我更坚定或许应该换个环境。(以后我是准备回国的,所以多交些同胞没有坏处。其次其实在国外更外国人要玩的跟跟同胞一样好很难,除非你很欧美范或者适应了人家的生活方式。就跟外国人交友还是跟中国人交友我觉得没什么讨论的必要,在英国开始上高中到现在我也有外国朋友但是真正玩得来的非常非常少,有留学经历的人会懂)



申请工作也是不顺利。原以为有了国外某大公司的实习经验再申请一些投行的实习会比以前顺利,但是我一下子就收齐了几乎九大所有的拒信。目前只有唯一一家也是最好的那家面试了我但是希望渺茫我已经做好了听到unfortunately这个词的准备。

真的我想说没有人是容易的,之前对自己大学最后一年规划的满满当当,要到xx读研再去xx实习然后毕业入职多完美,但是事与愿违,不知什么时候一切就脱离了控制。这个学期我连伦敦一区基本都没有出过,回忆自己干了什么仿佛全是考GMAT(在三个月内考了四次都失败了)。以往到了假期肯定回国或者出去旅游到处浪的我今年圣诞假期再想家也不能回因为一月初有两门LSE的考试。有时候我真的会想是不是自己不切实际眼高手低,期望定太高所以每每落空自己加倍痛苦,目前还在这个牛角尖里没有完全钻出来,只好先着眼于自己拥有,对于未来的祈愿只好放慢脚步徐徐图之。



可能最近的我比较负能量,但是真的希望还没有念大学的弟弟妹妹们考虑去美国读书或者读四年制的大学(或者不是类似于LSE这么激进的学校)。三年本科时间真的太紧了,仿佛还没有适应作为一个成年人就要匆匆找好工作准备踏入社会(就算再读一年研也才四年,比平常快了两年)。我觉得总有无形的手把还没确定未来想要什么的我往前方未知的迷雾中推,我只好边回头看便跟着走,走一步算一步。美国的大学给你时间思考选什么专业,也有持续不断地考试让你不会落下学业。但是LSE这种一年一次一次赛高考的考试机制导致了很多人平时不学习或者认识不到学习的重要性,最后抱佛脚,一旦考砸一次没有办法圆回来,真的是充满了遗憾。虽然我还没有遇到这么大的遗憾,但是我还是觉得成年后这几年是世界观形成最重要的几年。而我,走得太匆忙了些,现在想慢一点也来不及了。


2019.1.14-2019.3.29大三第二个学期也是我在lse的倒数第二个学期



人生中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不可预测的。在上一次更新中因为处于一个非常低的低谷期,我明显负能量比较多,大家想必也能感受到。上次提到自己正在与最好的那家投行面试,同时在考GMAT申请硕士。很巧也很不幸的是,我在面试开始的前几个小时被想去的商学院拒了,当时的我完全不知所措因为没有想过自己会被拒绝(也不知哪里来的蜜汁自信),情绪一度崩溃,当场跟朋友打电话哭诉,哭完还要给自己化妆准备几小时后的在线视频面试。真的很感谢当时安慰我帮我稳定情绪的朋友还有学姐,那一次的面试对我来说是救命稻草般的存在,如果没有她们我不一定能那么快回归状态。面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在家整整哭了一天,如果说之前是充满自信地等研究生offer状态,当时的我对未来只剩迷茫与不安。

可能是狗屎运吧,我通过了那一场面试,后来又面了五场。终于,在2018年圣诞后一天接到了hr的电话,听到了那句congratulations,拿到了一个位于香港办公室的全职职位的offer。彻底跟GMAT,硕士申请,还有这近半年来沉沉的压力重担说拜拜。



这个学期是我在LSE对自己要求最低,最放松的一个学期。看过前面答案的朋友都知道,三年来一直都有找工作还有学习上的压力。现在工作定了,我也认清了自己也不是一个学霸(因为去年学习就已经很吃力,对一些复杂的理论难以吸收,可能理解理论不需要天赋异禀,但是我的一些基础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亏空,再加上在学习上花的时间并没有那么多,我的成绩在年级里只能算是中等),也不想一直逼自己了,所以成绩上我定了二等一为目标(其实已经有了),可以冲一把一等学位但是不强求。

于是这两个月来,我开启了旅行放松模式,去了瑞士滑粉雪,真的好贵啊;欣赏了奥地利世界最美小镇Hallstatt的风景;疯狂一日来回了西班牙瓦伦西亚吃到了最正宗的海鲜饭;过年的时候还获得爸妈探望终于不用自己孤零零地过年;前几周还去了没有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布达佩斯,可以说是报复性的玩想要把上学期没有享受过的轻松时间都补回来。在伦敦读书是真心方便,想要去哪里玩坐飞机一两个小时就到了,我都数不清这几年来我去了多少国家城市,真的可以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这里也要感谢爸爸妈妈的无条件支持与鼓励。不过玩很多的同时我基本也都准时去上lecture的,如果有因为玩落下的课程我也会在一周内补回来这样不会下周上课跟不上,不能完全不学习嘛。



之前有人在评论区提问我如何在高强度压力下调节自己还有我最大的收获,我觉得没有人是一开始面临压力就会调节的。三年来持续找工作的经历让我收到了太多拒绝,每一封拒信都是对我的一次否定,尤其是过五关斩六将后还被拒绝更是觉得努力都付诸了流水。有人说LSE太商业化,太career-orientied,此话不假。不过换种思路,会不会之前的我们只看到了缺点?要我说,正是这一封封拒信又一次次努力再申请让我变得“厚脸皮”。本身大学生活就不会有多少波澜,相对于成人职场社会还是更具有保护性。找工作就是很合适的让大学生主动跳出舒适圈(comfort zone)去接受挑战的过程,如果在大学里比别人先吃这些苦,那以后成长速度就会比别人快,机会来了也只有你可以抓住,最后工作有了你也更成熟了。

我也是不久前才明白这个道理。曾经我收到拒信的心理反应是“我这么努力这么优秀你为什么不要我”,到现在“不要我是你们的损失,我一定还有更好的地方等待着我”。不敢说现在我已经完全成为了一个很抗压很强大的人,但是LSE让“冲出舒适圈”这件事变成了一件我很愿意接受的事情,这里优秀的人太多了,看到他们我只想努力去成为一个跟他们一样优秀的人。说实话每次受到打击我还是会哭,面临挑战我还是会怕,但是我知道每次扛过去我都会成为更好的人,这样就够了。不过就算大家都是LSE的学生,每个人的做法跟选择还是不同的,我上面说的并不适用于所有LSE的学生,只是我个人在LSE最大的收获与改变。



2019.4.8-6.6 大三最后一个学期

这个学期跟以前一样,主题就是复习+考试。但是我的心境不同了,由于考试成绩对我的未来影响不大并且可以预料,我难得以一个放松并珍惜的心态度过了这次的复习季。这学期还有一个惊喜就是我意外收到了剑桥的研究生offer,去年十月底申请的,到五月底才拿到offer,等得我差点都忘记了。当年申请本科的时候我也申请过牛津的数学统计,却连面试都没资格参加,一度觉得自己跟Oxbridge的大佬们还是有不可逾越的鸿沟,也承认了自己似乎没有潜心做学术的能力。剑桥的这个offer让我重新拾回了在学习能力上的自信,也释怀了之前收到了牛津,LBS的拒信,并肯定了剑桥慧眼识珠的能力,不愧是英国top1lol。不过在各种思考权衡下我还是决定先进入职场看看,未来几年后争取以全新的心态选择自己想做的事,读更适合自己的书。

等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提示声响起,我就再也没有早上六点多起床七八点到图书馆占位置开始学习的日子了,再也没有跟图书馆的小伙伴一起闲聊约饭的机会了,就算每次经过LSE的新地标“倒立的地球”我都会觉得很丑,但是每一次看到都会想着毕业后下一次看到这个破球会是什么时候呢?图书馆隔壁LSE的新楼在我入学的这三年内就施工了三年,我见证它从一个大坑到现在十一二层的现代建筑(后来再隔壁又开了一个新坑,看样子LSE现金流还很ok)。可惜我还没有机会看到它建好进去听一次lecture呢就要毕业滚蛋了。



当年刚到LSE的时候面对着全新的大学生活,承受着身处闹市却一波波涌来的孤独与同龄人压力。也不是没有骂过这个地方,抱怨一些教授的教学质量很不好,学校给我们求职提供的帮助不够多,感觉身边同学都在盲目的找寻投行里的工作。然而现在要走了,要毕业了,要离开这个地方了,才知道自己对LSE深深地感情。

感谢2016年3月收到的那个offer,让我有机会在国际大都市伦敦的市中心学习生活三年,LSE的多元化,提供充分的自由让我有更多时间去尝试,去争取自己想要的机会。其间我遇到各种困难疑问总是可以得到教授,学长学姐们的热心解答。或许这个学校真的很小,或许这里的浮躁曾让你迷茫,或许年年summer赛高考的压力让你绝望,但是现在快毕业的我由衷地庆幸自己能在LSE从幼稚天真的高中毕业生转换到坚定勇敢的大学毕业生,最后走向职场。如果去任何别的学校,牛剑也好,Warwick也好,我都不会是现在的我,可以说LSE是命运对我最好的安排之一。



当年开始写这篇回答是因为发现大部分答主都是研究生校友,本科校友来回答的不是很多。所以我想写下这篇回答揭开LSE本科生活”神秘的面纱“,尤其是希望能帮助到想要来LSE读本科的预备大学生们,希望各位选择LSE是因为了解所以热爱而不是基于口碑or排名or毕业后的高薪来读这个学校,毕竟三年挺长的进来后发现不合适日子会很难熬啊。

好啦,我在LSE的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但是一切都才刚刚开始呢不是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剑津英国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1120港币/年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南京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0~2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