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疫情告急,英国伦敦封城,全英学校停课, 超市抢购供应不足!

2020-03-19

关注

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欧洲各国的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截止目前,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6例。就在前不久,英国女王也迁离的伦敦,可想而知疫情多么严重。据《电讯报》报道,伦敦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实施封城措施。

在3月18日的每日抗疫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鲍里斯宣布英格兰所有学校从本周五结束后正式关闭,同一天,苏格兰、威尔士也都宣布学校停课,直至另行通知。随着疫情的恶化,多个消息源称,军队和警力调动中,伦敦市区最早可能在周四封城。

目前英国超市已对食品等物资实行定量配给,食品零售商警告政府,如果生产无法跟上客户需求的激增,骚乱和动荡可能会在数周内爆发。

宣布停课的同时,政府也宣布原计划的A-level和GCSE也将取消,时间待定。

政府还将为受疫情影响的租客/房东提供更多帮助,比如抵押贷款假期等。

目前,英国确诊总人数为2626,单日新增676例;病亡104人。其中伦敦确诊953例。

全英学校停课

在鲍里斯宣布了关闭学校的进一步抗议措施后,从周五放学开始,全英中小学正式停课,但包括NHS员工、警察、送货司机等在内的关键岗位员工子女,以及最弱势家庭的学生,将根据情况安排合适的上课方式。

这样的安排将保证公共服务可以继续运转。但鲍里斯拒绝表示学校何时会重新开放。

同时,政府承诺将继续为所有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的学校餐食,可以超市代金券形式兑换,并提醒各位家长,不要把孩子和老人留在一起。

在记者招待会前,北爱尔兰宣布所有学校从18日起关闭,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学校从本周五开始关闭。

Sixth Forms、继续教育学院、私立学校和寄宿学校预计也将遵循同样的措施。

伊顿公学17日晚宣布封校,要求所有学生18日晚10点前离开,个别有困难的学生学校会另外安排,哈罗公学也已宣布停课。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就读的私校也于18日宣布关闭。

在高等教育机构方面,全英大部分大学均已停止校园活动,改为线上授课和考试。

A Level和GCSE考试取消

鲍里斯同时还宣布,将取消今年原定于五六月份进行的A Level、GCSE、全国小学统考(Sats)的考试以及学校测试等,具体复考时间待定。

鲍里斯表示,他完全理解取消考试带给这些学生的挫败感。政府表示将确保需要加重要考试的学生都能获得他们所需的学历资格,这样才公平。但现阶段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英国National Education Union对政府的举措表示欢迎,并表示最好以有序的方式进行。

伦敦封城在即

在记者招待会上,首相鲍里斯和英国政府首席科学家Sir Patrick Vallance均暗示,政府不排除在未来的合适时间点推行更为严格的措施。

英国多家媒体称,政府正在调动军队和更多警力协同行动,不排除在3月19日或者20日开始对伦敦核心区域等部分封城。

届时警方将随时待命,防止空旷的伦敦市中心发生抢劫等犯罪行为。

一位知悉该部署的消息人士称,伦敦市区将被封锁,将规定每户每次只允许一人因必要事务出门,且活动范围有限,比如不能随意进入已经封闭的商业区域等。各大仍然营业的超市、药店,将由警察巡逻守卫。

BBC时政主编Laura Kuenssberg发推表示,政府很快可能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据《太阳报》,接近伦敦市政厅的消息人士称,这些措施可能包括,除了去超市和药房,限制伦敦居民离开自己的家。

据《金融时报》,苏格兰首席部长表示,英国政府即将宣布对伦敦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首相约翰逊也承认,伦敦已成为英国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随后,政府可能对全国疫情严重的其它城市或地区实行同样的政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