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什么!?英国商科的“潜规则”你还不知道?速来看看吧!

2020-07-21

关注


根据数据显示,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每年高达9万人,其中申请硕士的大部分学生都希望继续学习深造本科时的专业,在中国学生中,最热门的专业要数商科类专业了。


商科类专业的竞争一如既往的十分激烈。在申请学校时,要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以及劣势,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下面就由小芒来带大家看看英国大学商科类专业录取的“潜规则”吧!


第一阶梯


提起英国大学,我们首先想到的当然是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以及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啦。


这两所学校一般只招收中国前十名大学的学生,如果申请的学生在各方面都很优秀,所在大学也至少要在中国前三十名,成绩均分要求在90分及以上。大部分专业要求有工作经验,雅思要求7.5分(单项7.0),托福要求110分(单项25),同时需要提交740分左右的GMAT成绩,并且牛津剑桥通常申请的都是mphil而非msc,需要有科研背景,例如,发过论文、期刊等。


第二阶梯


除了第一阶梯两大牛校以外还有另外三所大学的商学院也十分热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


这三所大学的商科一般只招收211大学的学生,雅思要求7分(单项6.5),托福要求107分(单项22)。


LSE要求中国排名前30的学校的学生达到GPA 85;排名31-100名的学校的学生达到GPA90分。


其中,LSE录取通常是最难的, LSE 大部分商科专业,除英国以外的本科学位,会有GMAT要求,若有英国本科学位,则可免除,但对于比较热门的金融类专业,还是会建议提交GMAT成绩。


UCL没有商学院,只有管理学院,商科相关的项目,都开设在管理学院、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或经济学系、工程学院等。该校要求211学校学生成绩均分达到80,非211学校学生成绩均分85分以上,不要求提交GMAT或GRE成绩,但提交优秀的GMAT或GRE成绩,会比较有优势。


IC的商科是从机械工程系独立出来的,要求211学校学生成绩均分达到80分及以上。


LBS以金融学的基本要求作为参考,需提供GMAT分数600 ,托福105-110,各部分最低分25-27,雅思7.0-7.5各部分最低分7.0。


第三阶梯


除此之外华威大学(华威商学院),巴斯大学(管理学院),利兹大学(商学院),爱丁堡大学(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商学院),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这类学校的商科也是倾向于211学校的学生的,要求成绩均分在85分左右,雅思要求7分(单项6.5),托福要求100分(单项22)。


其中,华威商学院没有语言班,如果是国内本科的同学,必须要达到该校的语言要求。


曼彻斯特商学院必须要有雅思成绩,学校才会审核申请。


卡斯商学院对于本科背景欠缺的同学,要求GMAT 600分的成绩。


700+的GMAT对申请有较大帮助,这一批次的学校商科专业众多,对于非常热门的金融会计类专业申请难度较大,而相对冷门的一些管理类专业申请难度会比较小。


第四阶梯


杜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学校也比较倾向211学校学生,但均分要求会较为宽松,雅思要求6.5分(单项6.5),托福要求92分(单项23),热门专业的申请难度会小一些,是很多成绩优异的学生申请热门专业的好选择。


杜伦大学一般只招收中国前100名大学的学生,不少专业对中国学生的申请截止日期可能会提前到每年1月。


布里斯托大学对于非211的学生成绩要求可能会达到90%,伯明翰前70名大学的学生,特别是市场营销专业。


第五及以下阶梯


最后是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拉夫堡大学等学校。


该校对院校背景和成绩均分会适当放松,雅思要求6.5分(单项6.0),托福要求92分(单项20)。


格拉斯哥大学一般只接受排名前200学校的学生,其中一些热门专业申请难度较大,比如格拉斯哥的MAcc会计,利兹的金融会计、风险投资类专业。


南安普顿大学也是一个较为注重排名的学校,虽然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一般来说需要排名前150的学校学生才能申请。


艾克赛特大学、拉夫堡大学、莱斯特大学等其他一些15名左右的学校,虽然没有格拉斯哥对排名要求那么明确,排名太后的中国大学,学校也不考虑。对于非211大学的学生平均成绩要求达到85分。


已经开始着手申请留学的同学一定要看清楚各个学校的申请的要求,结合自身情况提交申请,大二大三准备去留学的同学可以先了解清楚各学校的要求,然后照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如果没有商科相关专业背景,但却很想申请商科专业,要怎么办呢?


也有一些无专业背景就可以申请的英国大学商科专业,部分如下:


巴斯大学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巴斯大学商科专业就是专门为非商科背景,而把金融会计作为未来职业方向的学生所设置的专业,但这个课程需要学生本科的理工科数学基础好,雅思要求6.5(单项6.0)。


约克大学

Management with Business Finance


该专业不需要有金融会计的专业背景,但要有一定的经济学基础。一年课程涵盖了核心领域的管理,偏金融经济财务类,雅思要求6.5(单项6.0),托福要求87分(单项21)。


布里斯托大学

MSc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


布里斯托大学商科专业不要求有专业背景,但在数学方面有很高的要求,这个专业主要加强学生在会计、金融和管理上的基础和技能。主要课程包括金融与会计、国际金融会计、管理、金融与管理的计量方法等,雅思要求6.5(单项6.0)。


东英格利亚大学

MSc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东英格利亚大学商科专业的课程可以为希望在财务管理方向就业的学生提供坚实基础,雅思要求6.5(单项6.0)。


莱斯特大学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莱斯特大学商科专业虽然不需要有相关专业背景,但最好有数学、统计的基础。课程更侧重学生对企业、全球金融环境的分析和战略方案的制定,雅思要求6.5分。


萨塞克斯大学

MSc International Finance


萨塞克斯大学也是接受所有专业背景的学生的。该课程在2008年英国高等学校的科研评估(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RAE)中分数较高,雅思要求6.5(单项6.0)。


英国大学还是偏向211/985院校的中国学生,那么作为一名双非院校的学生该如何逆袭名校呢?


突出专业排名


如果是不是特别突出的双非院校,可以突出学校的专业排名。


如果专业也不是很突出,还可以突出学校所在的城市,比如地理位置较好的大学,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更多的商业元素,这个对申请商科很有利。


而如果学校是在小城市,则可以说见证了经济差距,想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来改变状况。


突出优异成绩


如果自己的综合平均分不是太有优势,可以重点突出专业平均分和班级排名。针对某些专业的申请,突出你某个专业的成绩,这样效果会更好。


突出社会活动能力


在大学期间当过学生会干部,组织过大型活动,这些都可以为你的申请加分。


参加过国际夏令营、假期国际游学活动、假期实习等,突出自己的收获,并且拿出实际证明,录取几率会更高。


突出个人风格和特色


突出个人风格和特色,想一想自己有什么别人没有的特点,展现个人魅力。


说明自己为什么适合申请这个专业,通过学习你能获得什么,五年之内有什么样具体的职业规划等,都是增加录取几率的有效方式。


小芒希望大家能够提早规划,尽早准备,朝着目标奋斗,成功进入Dream School!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